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38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前面消失的章节,我今天会去搞定的。抱歉。


王蘅身上的衣袍全叫雨丝打湿了,却像是被火翻烤过似的浑身是汗,他不敢站身后的小辈更是不敢,可靳东没有再一次出言相让,气定神闲地喝起茶来。
身子最弱的王婧又惊又惧已经跪不住了,脸色白得像纸抖个不停,要不是王彤默默撑着她眼看就又要跌进泥水里。可谁也不敢出声,喘气都带着压溺,一时间屋里屋外都很静,只有靳东把茶碗磕在桌上的声音。
王凯不自在地动了动,靳东在铭契里偷偷挠他,弄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没好气地瞪了靳东一眼,王凯恭谨地走到门口双手去扶王蘅:“家主快请起吧,雨天地潮莫伤了身子。”
王蘅抬头,那双矍铄的眼里此刻再没有倨傲和专横,茫然狼狈又畏惧。他甚至要借力才能站起来,终于显出了些与年纪相符的老态。王凯把他扶进厅里又看看外面跪的人,对靳东使了个眼色,那人才懒懒地换了个坐姿道:“全都起来吧,进来说话,王老先生坐。”
王蘅终于倒过了那口气,刚才一幕也皆入了他的眼底,他心里一松又是一紧,煞白着脸恭敬地作揖到底,端坐在了下首。
外面的人也陆续静静地走了进来,对靳东行过礼立到两边去,都是一副霜打过的样子完全失掉了世家的傲气。靳东挑了下茶杯,发现装了这一会儿都见底了,王蘅一看忙叫到:“彤儿!快为铭主奉茶!”
王彤娇小的身形晃了晃,她今日穿了一袭芽绿罗裙,本来是清新淡雅出水芙蓉的姿态,可经过刚才那一番又是雨又是泥的,看上去又狼狈又可怜。她有些颤抖地移到靳东面前又不敢伸手去拿杯子,王凯看着实在不忍,轻轻把茶盏拿过来想递给她,谁知被靳东一手按住了。
满屋人不论敢不敢直视,注意力都在那两只交叠的手上,靳东轻笑一声:“铭女?”
王蘅浑身一震立刻答道:“修者一日不敢忘记铭主点化之恩,即便……遍寻不到铭主神迹亦将铭女代代相传,到如今已是勉力而为了,幸而…幸而天不亡我族。”
靳东轻佻地看着低眉顺目的王彤,少女柔若无骨和王凯没有什么相似的地方,身上铭族血脉的意味已经淡不可闻了。
他笑笑:“小丫头,你要给我生孩子?”
王彤咬紧了粉唇不语,眼里有难堪和畏惧。王凯一听就知道这人要使坏,可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顺着被按住手的姿势捏了捏他。
可靳东一副没自觉的样子嘲道:“你几岁啊?在外头恐怕还是上高中的年纪吧?我可没有这个爱好。”说着松开王凯的手一巴掌拍在他腰上:“倒杯茶还可以,别的活儿还是让你哥哥做吧。”
王凯脸上猛地一烧,掀桌的心都有,咬咬后槽牙在心里骂了一句,绷着脸皮把茶盏递给了王彤。触到少女的手冰得像是石雕,他一下又冷静下来,是啊靳东是来立威的,虽说铭族对修者的影响力是绝对的,但这传承毕竟遗失千年了。如今的修者对于传说的神主,大约本能畏惧大过于真正的敬畏吧,谁也没有见过铭族盛世甚至那个神魔妖魅的年代,语言和文字能传达的精神太有限了,连王凯自己也是在靳东的梦境里才第一次体会过。别的人一旦回过神,一旦发现靳东只是个孤身的半醒之神,估计算计和利用便会蜂拥而来。群蚁咬得死象,所以靳东是丝毫不能露怯的。
王蘅终于逐渐平复下来,接踵而来是习以为常的审度思考。看着从侧厅颤巍奉茶出来的王彤,又看看脸白如纸摇摇欲坠的王婧。都是如花似玉的女孩,如果王家能成为第一个为铭族诞下血脉的世家,莫说其他世家,恐怕宗族都要倚重王家,金印还不是唾手可得。还有镇印,看在姻亲关系的份上,靳东不可能不帮忙。
王彤是小了些,只有纯真毫无风情,她虽货真价实勉强是铭女血脉,是最有资格孕育铭族的,但靳东明显不喜,不过没关系,女大十八变,有了念想女孩长大是很快的,在那之前要先拴住靳东就好。
王婧是巽老胞弟的孙女,身份是够得上,可看她这幅畏畏缩缩的样子,实在也讨不了人欢喜。
难道只有王凯了吗?王蘅心里一冷,一个不会生养还颇有反骨的男人,他能在靳东面前得宠到几时?王蘅脑里过着熟知的几个本家贵女的模样,心想好好筛一筛总有能入眼的。
可靳东下一句话差点儿把他从凳子上轰下来,靳东抓住王凯的手捏了捏:“对了,忘记告诉王老先生一句,我和王凯已经结契了。”
王蘅一口气没接上来,脸憋了个通红,连乾老和震老也明显地愕住了。
“结,结契??铭契吗?”震老竟沉不住气失声喊出来。
“怎么?不可以吗?”靳东似笑非笑地望着他,眼里冰凉一片。
“退下!”王蘅斥道:“不许无礼!”毕竟是老人精,几息就回过神来,站起身恭谨地对靳东说:“铭主要与哪名修者结契均是其福分,我等不敢置喙。”
靳东略满意地点点头,等他下文。
王蘅沉吟一下谨慎道:“王家小辈得神主垂青,实在荣幸之至。”他看看王凯,面上是王凯第一次见到的慈爱:“王凯这孩子,自幼身染灭气吃了不少苦,本家请了镇印之法才堪堪保住他,当然他自身也坚韧果敢是个好样的。铭主既高看他一眼,这孩子以后就跟着伺候您了。只是他先天不足实在堪怜,求铭主多多担待。”
这话真是感人肺腑,像丝毫不知王凯全家为换取镇印相助付出了什么,仿佛一位心慈有担当的长者真心替小辈操持,又为引出镇印之朽做足了铺垫,这电光火石间亏他能想到如此多。王凯怎会不知王蘅如何打算,反正铭契又不是唯一的,只要靳东想,十个八个都能结,他只是个权宜,只是暂且用来消除当头之祸和刺探靳东的试金石。王凯暗叹,果然不该对这个家再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






评论(53)

热度(3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