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42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靠岸的时候日头已经走偏,热带海岛的傍晚散发着水果的香甜和草木茂盛的青香。霞珠岛像一个巨大的新月卧在海中间,安稳繁盛欣欣向荣,可它暗藏未知的危险却让人提不起欣赏的精神。
他们一行绕过凤林直接登陆主岛,王蘅跟当地交涉的时候大概说了什么吓唬人的话,负责接待的人把他们领到主岛码头,寒暄都很敷衍,忙不迭掉转船头就回程了,只留下一名老实巴交的护林工协助他们了解岛上情况。
主岛码头有一组南部风格的木屋,据说是之前一任领导准备尝试在主岛开发高端度假村,可房子才盖好就被勾连出了纰漏,直接降级调走了。这烂尾工程就废了下来,后来成了护林养海的工人的休息站。初来乍到,晚上进岛是很不明智的,所以今晚他们要在这里落脚。
木屋一共有十六座,均是二层四间带阳台有厨卫的格局,基础设施还行就是不通电。趁着卸货的时候,王凯跟着护林工去看了一下,他是没什么,出门做任务哪样脏乱差的地方没呆过?他就是怕靳东不习惯。
果然大影帝进门就一步退了回去:“我靠,这么大霉味儿。”
王凯正在检查门窗,试图通过木头的状态判断有没有来自灵力的腐朽,听到声音转头看过去:“还好吧,开窗吹一下很快就散了。”他趴在靠窗的床铺上,正在伸头看窗下,翘着屁股腰身拉长像只好奇戒备的猫一样。
靳东立刻就感觉手痒战胜了矫情,两步走过去就上手。王凯被捉着腰摁在床上,陈旧却结实的木床看起来很复古,上面是接待人员仓促打理好的乳胶床垫和统一俗气花色的床品,有些格格不入可是非常柔软,两个人陷进去马上就滚作一团。
王凯盒盒笑着要挣扎,可是使不上力只能摊着任揉,他对这个人毫无防备和抗拒,他知道不仅仅是铭契的缘故。他从来没有把靳东当成他的神主,他知道那不是靳东要的,他们彼此牵绊的从来就不是一个简单的契,似乎都不是从相遇那天开始,而是来自埋藏很深的记忆,或许脑子不记得了,可身体很诚实。
滚在床上亲了一会儿,王凯到底是不放心外面的事务,手脚并用把意犹未尽的人推开了,靳东自己闹出了身汗还抱怨:“空调都没有,热死了。”
“心静自然凉。”王凯把他额上的汗抹掉:“夜里码头风很大的,不会特别闷热。出去吧,运输船说好什么时候回头了吗?”
“电联,不过以防万一我和周奇峰说好,五天之后还没等到我的电话就直接带人上岛。”
“嗯。”王凯点点头,爬起来走到面海的阳台去,码头上船工还在卸货,王家的人都围在旁边监督他们轻拿轻放。夕阳正往海平面沉,血红色蔓延开来有些平静的诡异感。
王凯想了想又问:“你留几个人?”
“加上周奇江五个人,都是操作设备的好手。”靳东把他的手拢住握了握:“反正最后都要洗掉记忆的。”
“我倒是不是担心这个。”王凯犹豫了一下道:“只是这次行事恐怕凶险,把凡人卷进来始终不好。”
闻言靳东把他拉了过来,捧着他的脸亲了亲他略下垂的嘴角:“他们是我的雇员,也算是我的心腹。我一直以来对他们付出的支持和信任是他们的立身之本,他们有理由也有义务为我要做的事情尽心尽力,这也是契约的一种。这些助力会让我们轻松许多,自然,我们不会让几个凡人去冲锋陷阵,但是也别把凡人看得太脆弱了。”
王凯点点头:“我明白,我只是有点不安,这岛上的灵气太重了,连我都有些不舒服。”
醉灵和醉氧其实有些相似,当灵气浓稠度达到一定的界限,就会像极盛的色彩一样让人感到窒息。靳东说这是一个养灵阵,养的是什么灵尚且不知,单看这灵气盘旋的程度,估计已成气候了。靳东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入了岛以后心视便不好使了,本来就是个小伎俩在这种堪称灵瘴的环境下,不好使才是正常的。所以他们才更需要一些技术手段助力,周奇峰和周奇江兄弟是靳东多年的老员工了,周奇峰是个特技演员,周奇江则是机械专业的算是个技术宅。这兄弟俩跟着靳东从小小的工作室做到今天在业内的地位,是靳东为数不多可以交付信任的人。
枯灵入了岛就被王凯放出去了,这会儿背对着夕阳从海上扑了回来,漆黑的羽毛吸了血红落日的光,看上去像干涸的血迹,它收拢翅膀停在木栏杆上看着王凯。王凯拿手指蹭蹭它的头顶心,靳东也想摸,被黑鸟跳了两步躲开了。
见他俩又要闹,王凯赶紧拉住靳东:“下去点货吧,天要黑了,让人家早点回去。”
房间绰绰有余,所以靳东和王凯独占了一栋,当然那些法宝灵器都堆在了他们隔壁间里,以王家的锢镇之法封围妥当,加上有个靳东在,要是如此还能有什么闪失,那这个岛是真的进不得了。
在留下的游轮上吃了晚饭,王凯略微交代了几句夜里警醒点,不要外出或落单。一日不停的奔波加上这岛上过度浓郁的灵气让王家人都有些恹恹地,几个凡人倒是没受影响还起哄着靳东喝了点啤酒,看起来挺享受这南国风情的。靳东是个手腕不错的领导,不用刻意摆架子属下对他也是既亲近又尊重的态度,王凯知道他之前的话靳东放在心上了,这会儿估计要趁着气氛给底下人打打气许许愿关照关照,让他们更打起精神尽心做事。
这个王凯不熟,除了王东方王家人对凡人的人情世故也都是漠不关心的模样,于是王凯就让他们就地解散回去休息了,自己也回了木屋去检查法器的情况。
王凯和靳东住的这栋离码头最近,无人岛漆黑宁静,仿佛被蒙住眼睛戴上了白噪音播放器,只余退潮声单调哗然。只有站在阳台可以清楚地看见灯火通明的游艇上绰绰人影,腥潮的风穿越椰林从岛内吹过来。枯灵停在王凯的左肩上,感觉到他有些不安的情绪拿头去蹭他的侧脸。
“没事的。”王凯笑笑摸了摸黑鸟:“王家出动了这么多生力军和压箱底的法器,我还有你和他,会顺利的。”
枯灵转了转黢黑的眼珠一起看向游艇的方向,铭契忽然动了,靳东调笑的声音出现在脑海里,他说:“一直看着我干嘛?想我了?”
不知道是因为对前途的忐忑还是环境的压迫,王凯觉得胸中有些翻杂的情绪亟待释放,所以他轻轻地回答:“嗯,我想你了,快点回来。”





做点开心又费体力的事情就不会胡思乱想啦。
靳老师:好提议,你很有前途。
王先生表示不想说什么。

评论(23)

热度(2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