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44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哦豁,还是没有车的。


王凯醒来时恍惚了一瞬,以为还是夜里,清醒了一下才发现原来外面正下着暴雨,天色晦暗和墨蓝的海成一线。
海岛气候本就无常,阵雨并不奇怪,王凯腾挪着酸疼的腰想从挟制中挣出来。昨夜被打断靳东憋了一肚子火,脸上是看不出来,王凯叹口气低头,全体现在他身上了。
四肢发软,王凯觉得自己像个上五楼都费劲的老人,才坐起来又被按回床里,那人半身压上来在他惨不忍睹的脖子上又啃了一口,睡意朦胧地说:“不许跑。”
“不早了,要起来做准备了。”王凯低声商量道。
靳东懒懒地看了眼外头,又埋进他颈间:“这么大雨,推迟点吧。”
“那也要收拾一下,大家应该都起床了。而且雨要是一时半会不停还要开个会修改一下计划。”
靳东不说话,移了移挤进他腿间准备把人压着继续装死。王凯拿这个消极怠工的神真是没办法,特别是关键部位还被人顶着,有意无意地磨蹭。
又躺了十几分钟,外面有人的吆喝声,是那靳东那几个手下,人声在暴雨里很模糊,王凯调动了听觉,依稀听出来好像是游艇的的遮蓬出问题了。
“我去看看吧。”王凯又推推靳东。
那人明显也没再睡着,闷闷地说:“用不着,他们能搞定。”
王凯拿了力气从他身下翻出来,把有点着恼的人按在枕头上亲了口:“咱俩不能一个都不出去,你再睡会儿。”
“不睡了。”靳东跟着不情愿地起身:“你跑了我还睡什么。”
其实已经快九点了,只是雨势颇大,翻天破浪地砸下来,天黑压压地像是夜里,能见度很低,只能依稀看到几个黑点在白色的游艇上忙碌。
王凯打开斗气罩往码头走去,靳东懒洋洋跟在后面,他俩都没打伞,但雨水丝毫也侵蚀不了周身。
周奇江的四个手下正穿着雨衣爬在游艇甲板和顶上,被风雨掠地几乎站不稳身形,时不时往舱内喊一句,周奇江应该是里面操控面板。
靳东这游艇是比较高端的货色,配有自动感应的遮蓬,高温和雨水都会让它自行启动。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雨大概下了快一个小时了居然没反应。周奇江以为出故障了带着人跑来检修,可是系统是没问题的,手动操作之后的提示也正常,但是蓬布就是不动。
所以他喊那几个出去到处看看,能不能找出什么问题。
但这大风大雨的,眼都睁不开,哪能找出故障来。
咚咚咚几声,周奇江回头,发现是靳东和王凯,那几个在外面检修的人也跟着进了舱里。浑身狼狈,水滴滴答答在地板上很快就汪成小洼,可那俩一路冒雨从木屋过来的人却是清清爽爽的。
这些人多少都知道王家的威名,看王凯这样子并不觉得奇怪,连带认为靳东也是沾了王凯的光才能保持干爽。
“怎么回事?”靳东问。
“老板,王大师,遮蓬好像坏了,一时也找不出原因。”周奇江答道,又问了那四个人:“外面能看出什么吗?”
那四个人还没说话,王凯抿了抿嘴:“看不出什么的,遮蓬没坏。”
“啊?”周奇江奇道:“可确实用不了啊。”
“应该不只是遮蓬用不了,你试试发动。”
这游艇是智能系统管理,可以一键操控,也有满足手感的老式操纵台。周奇江闻言先启动系统,竟真的毫无反应,他心里一慌赶紧抢到手控台去拿钥匙发动,可游艇就像是个模型一样,安安静静地随着风雨摇晃。气氛诡异地静了一刻,只有外面落雨的喧哗在暗无天日的海面。
周奇江干咳一声:“不会整个游艇都坏了吧,我马上打电话报修。”
王凯挺淡定地摇摇头,随手把游艇摁熄了:“恐怕你们电话也用不了了。”
几人把手机一掏出来,确实都没信号,不过远陆海岛极端天气影响信号也不是奇事,周奇江不信邪跑去二层找电话,一会儿跌跌撞撞地又下来:“真的不行!这可是卫星电话!”
气氛一下紧绷起来,几个人都下意识地去看他们的主心骨老板。
靳东笑笑:“小周,别慌,既然到了别人的地方,客随主便吧。”他一手搭上王凯的肩膀:“王大师在呢,怕什么。”
王凯还是面无表情地站着,他不算强壮也没有外放什么迫人气势,薄薄的身形挺拔如松,竟瞬间就让几个凡人安下心来。
周奇江点点头:“倒是不怕的,就是我们几个没啥见识,王大师担待些。既然跟老板走这一趟,咱就也不怵,左右不过命一条。”
“没那么严重。”王凯淡淡地说:“我王家来了这么多精英法宝,总不至于还要你们送命。”
这话不算好听,但是十足可靠,比客套堂皇的亲热更能平复人心。这几个人只知道老板是来找东西,其中必有凶险所以才有王氏一族保驾护航,他们有的人恐怕一生都没接触过什么怪力乱神。
枯灵从雨里钻进来停在王凯肩上,凡人看不到,靳东自然是能看见的。黑鸟羽毛上有层淡淡金光,让它也没有被淋湿,可它厌恶雨天,恹恹地用头顶蹭王凯。
“回去吧,他们都起来了。”王凯道:“看来还是要早些上岛。”




评论(37)

热度(2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