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今天一开lo被艾特了好几条(´・_・`),首先对不起蹲弱水坑的宝宝,我不会坑的,近期复更。
谢谢这位姑娘维护我的权益,水无香太太的秦川我看过,帕拉太太的还无缘拜读,所以不敢也没资格说孰是孰非。
就p4弱水那段说明一下,那个可以说是原剧梗,秦玄策的人物设定就是虽傻但本事没忘,我不认为被帕拉太太抄了梗。
向调色盘姑娘致歉,也许辜负了姑娘的好心,但我觉得既然这件事提到了我,我还是该就此说明。
感谢各位,转载不知道是否占tag,抱歉。

Paul:

关于[秦川]《傻人有傻福》和[秦川]《是福不是祸》一文的调色盘对比

P2. 梗1-梗5,对比

P3. 梗6-梗10,对比

P4. 梗11-梗14,对比

(另外梗14涉及到 @汇丰银行231 ,如果太太感兴趣,可以移步P4.阅览)


 @水無香 太太曾经和 @子非鱼不语 太太沟通过,但是帕拉太太拒绝承认他是抄袭,认为是“撞梗”,试问如何撞出14个梗的连环车祸现场?甚至还包括汇丰银行231太太的《弱水》一文。

沟通留存如下:http://kayi0818.lofter.com/post/1df2d4ff_f14220e



而水無香太太曾经自己做过一份调色盘,亦可以参考:

初版调色盘如下:http://kayi0818.lofter.com/post/1df2d4ff_f13de57


希望子非鱼不语太太给出合理解释。并非故意和您过意不去,而文字是否抄袭/过度借鉴其实与文字的热度更没有关系,不是说100热度的文章借鉴就应该放过,更不是说700热度的文章被抄袭/借鉴过度就是“写得好被抄抄也无所谓”。

如果文章是作者的孩子,抄袭无异于将孩子送入狼群中嘶咬,再将被咬得支离破碎的孩子呈现在读者面前。如果不明真相的读者围着孩子的残肢鼓掌欢庆,却没有人揭穿这一点,并不是什么好事。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