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谭赵】遥远的相似性-1

别怪我,我也不想发坑,面对这个情况,没有存稿的我只能从文档里众多的“第一章”中选一篇来发。


二设超级严重的哨向。
谭赵在剧中不能见面真不合理,明明谭总那么需要赵医生来帮他合理消费那么多小钱钱。
看我吹的那么宏大,大概也就是个上中下完结的东西。
为什么管不住挖坑的手,一定不是手的错,是铲子,对那个铲子有自己的意志。

坑,注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舒适区,有的人是整个国家,有的人是所在的那个城市,有的人则是一个社区或一间小小的屋子里。而我硕士选读课的时候接触过不少哨兵甚至向导,他们是没有舒适区的,往往一生无法结合。通常来说人们会冠以躁郁症,精神力失调之类的精神疾病定义,而我从未认为这是一种病。”看着爬满玻璃窗的雨帘和那背后阴郁的城市灯火,对方保持着安静聆听的状态,其实他并不确定谭宗明有没有在听,但依旧欣然继续:“所以那门课我没有拿到学分,导致我第二个学期必须拼命地塞满时间补回来。”
谭宗明无声地笑笑,手指尖在冰凉流汗的铝罐上敲了敲,他已经很久没有喝过这种罐装啤酒,酵腥刺激他敏感的味蕾和食道,不得不说偶尔为之也挺畅快。他也很久没有消磨这么多时间和一个人闲谈,他是第一次见到赵启平,相比从安迪和包奕凡那里听说的,这个人似乎要更有趣些。
至少长得让他很有兴趣。
“所以?”谭宗明又喝了口客人带来的啤酒:“你既然从未觉得这是一种病,那为什么要来说服我资助这项研究基金。”
“这就是重点了谭总。”赵启平换了个姿势,斜倚在吧台上,这使他好看的脸无死角地展示出来。
“我和我所支持的理论认为,这类人群并非没有舒适区,只是较于常人极端狭窄或是广阔。这不该算是疾病,顶多只是病态。如果我们可以通过一定的矫正帮助他们适应自己的舒适区,那么他们就和正常人无异。这不是很有意义吗,只需要一点点微调或许就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谭宗明随手翻了翻赵启平带来的文件,各项审批都已经批下来了,就是只等钱的状态。
“赵医生,你知道的我是个商人。除了社会价值和人道主义,你不该再跟我说些别的吗?”
赵启平无辜地笑笑:“慢慢来谭总,我以为您不会欣赏一个喜欢画饼的合作对象。”他交叠的腿掉了个儿:“这么说吧,项目前期您能得到的只限于理论支持者的爱戴和受助人群的感激歌颂。但是请您注意到,这是第一份通过的'针对精神力不受控的哨兵向导进行矫正并支持其回归社会岗位'的研究。”这一段话有些拗口,他停了停等着谭宗明消化完毕,见对方挑眉示意又接着说:“这是一个切入口,一旦我们达成相当的影响力,这就是像是…像是某种亚健康,或者和近视一样,矫正后受助者不会遭到任何歧视。”
“一旦成功。”谭宗明提醒着他自己有注意到他的措辞。
赵启平慢慢地挑起嘴角,这个笑容有点狡猾和挑衅:“冒险精神是成功者的敲门砖。而且,这个风险其实于其效益来说微不足道。”
谭宗明舒展了手臂碰碰他的啤酒罐:“那让我听听更能打动我的部分。”
赵启平抽过文件,轻车熟路翻到了某一页:“矫正设备的核心技术有一种重要耗材,需要大量纹晶作为原料,据我所知晟煊在东海刚好有一块盛产纹晶的矿田。只要我们的理论和实例都站得住脚了,纹晶这种原本只是纯装饰品的矿物势必价格翻天。”
“不是只有晟煊一家有矿田。”谭宗明淡道。
赵启平挑眼看着他,这个男人未免太难缠,和安迪说好的不一样啊。叹了口气认命般摊摊手:“好吧好吧,这项核心技术我们已经申请保护,到时候作为项目赞助方晟煊自然会拥有垄断生产权。从原材料到制造这中间有多少可以操作的,您比我内行。”
终于从这小狐狸嘴里抠出一句承诺,谭宗明把文件一按:“晟煊八楼商务部,明天上午十点会有人接待你们的人,文件资料带齐。”
这就拍板了?赵启平晃了下神,谭宗明似乎靠得近了些,两个湿津津的铝罐贴到一起,因为水珠相融仿佛有某种吸力。向导的直觉让赵启平仰了一下差点失去平衡从高脚椅上摔下去。肩背被紧紧搂住了,属于哨兵充满侵略的压迫迎面而来,谭宗明在他晃动的瞬间站起来把他扶住了。
这是个还十分绅士的动作,大约是因为吃惊才没有克制住精神力的外泄,赵启平深呼吸了一下安抚自己的情绪,抬头勉强笑笑说了句谢谢。
哨兵意味深长地笑了:“怎么,和我说话这么累?好像消耗了你不少精力。”
赵启平默默翻了个白眼,能不累么我一个勤勤恳恳的未结合向导,深入虎穴在这种充满了压迫力的恶劣的环境里工作,还要被一个公认强大的未结合哨兵各种质问逼迫,而且我院长兼这个项目的负责人除了加班费不会多发我一分钱奖金。
这样想想整个人都不好了,赵启平一瞬恹恹的模样和刚才的狡黠精明实在有点反差萌,谭宗明正犹豫要不要出言调笑,忽然发现赵启平头顶上出现了一对毛茸茸的白耳朵,然后一个白团子吭哧吭哧地踩着他地肩头在他头上露出双又圆又翘的眼睛。那是一只体型不大的北极狐,谭宗明马上意识到是赵启平的精神体,看来自己确实给了对方极大的压力,精神体无意识地跑了出来都不知道。那只狐狸用黑曜石一样的眼睛盯着谭宗明看,并不畏惧反而有点好奇。雪白的耳朵轻轻弹动旋转着,似乎在审度这个地方或是在想什么小心思。
谭宗明见过无数的精神体,狐狸也不是很稀奇的品种,可是面前这只格外灵动,仿佛不是精神力凝结的,像个活生生的小动物。
“谭总……”被若有所思看了会儿,气氛开始略尴尬,赵启平想该告辞了:“非常感谢您的支持,预祝我们旗开得胜,双赢双收。那我今天就不打扰了。”
谭宗明回过神下意识地说:“不把酒喝完吗?”抬手才发现两个罐子都空了,有点遗憾地笑笑:“我小时候喝过同学偷偷带到学校的啤酒,那时候觉得又苦又刺的。后来分化成了哨兵,再也没普通地尝过啤酒的味道。”他看着赵启平不明所以的表情,低笑一声:“赵医生,下次有空的话帮我个忙,让我尝尝啤酒到底什么滋味。”
赵启平瞠目结舌,这算什么?性骚扰吗?不,也不算,好歹自己是个介入了精神力矫正研究的医生。但是随便找医生建立精神屏障和去肛肠科要求前列腺按摩有什么区别。
他很想说谭总您需要的不是医生,而是谈个恋爱,一切协力都是纸老虎,结合才是唯一出路。可是合约还没签,只好默默咽下去。
谭宗明亲自把赵启平送到车前,赵医生兢兢业业表演着受宠若惊:“谭总请留步。”
“赵医生。”谭宗明在他拉开车门时忽然出声,一手抓着车门框往前倾身,和赵启平之间只一道薄薄的玻璃,他说:“你猜,我的舒适区有多大?”
旁边司机低着头像个鹌鹑似的站着,赵启平咬了咬牙,这他妈绝对是性骚扰了!




名词解释:舒适区指哨兵向导可以安心进行结合的区域。
精神力量越强大的人理论上舒适区越广阔。

评论(67)

热度(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