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程唐 凌李】红娘

《家仙》那个设定。
程皓是靳老师现在拍摄中的《恋爱先生》中的角色。
赌人设啦,下定离手,赌错了……我也没办法。
有隐藏杜方,楼诚。
有凌李。



1
牙仙程皓在当了好多年编外人员之后,终于考上了公务员,成为一名光荣的红娘。
这个岗位男性确实很少,但是他这种没背景没后台的唯一能调剂塞进的,也就这个口子了。
其实程皓不太介意,总比当牙仙好啊,工作日夜颠倒不说,还容易被误认为是精怪。
上次去某医院出外勤,差点让院长的狐狸家仙给吃了。

2
不过也算不打不相识,那之后程皓就和李熏然还有赵启平成了朋友。
赵启平是个夜游神,那级别还是相当高的。
白天当医生,晚上去平秽,那家伙一身功德金光,刚照面差点儿闪瞎了程皓这个基层员工的眼。
“好好干,你也能行的。”亮得不能逼视的赵大神拍了拍后辈的肩,背景是李熏然咔哧咔哧啃雪饼的声音,听上去那么的不靠谱。

3
程皓接到第一个业务,帮一名姓宋的宅男研究生和他的导师助教姑娘牵红线。
第一次拿到合帖,是张桃色渐变的笺还散发着淡淡清香,上书二人八字,判言三生有缘。
程皓肃然起敬,问月老:“领导,这法器能折吗?我怕平放弄皱了。”
月老:“啥法器?你说那笺?淘宝买的,10块钱25张,买十送一,随便折。”
程皓卡了一下,忧心忡忡地提起一截红线:“这不会也是淘宝买的吧,领导,我们好歹是神仙。”
“那不能!”月老咬了咬嘴里的烟头:“那是正儿八经的法器,天珍地宝独一无二,你可仔细点儿,弄丢了拿你自己的来抵!”

4
“不,不好了领导!方星君杀进来了!”童子慌慌忙忙跌进来。
月老一听喜形于色,对程皓一挥手:“干活去吧!”
“杜见锋!你特么再把你那烂红线缠得我一身都是,我就烧了你这月老殿!”
这是程皓陷入混沌之境最后听到的话。
哦,天珍地宝独一无二。
这手笔,这投入,不愧是他领导。

5
红娘下界出差的补贴是很不错的,交通费食宿费加起来赶上小两个月的工资了。
赵启平说不如程皓就住在他房子里得了,反正李熏然醒了搬去凌远那儿之后,房间一直空着,
房钱匀出来哥几个吃几顿好的。
程皓不禁感慨,像赵启平这种长期外派的员工,还是很会过日子的。

6
当晚的接风洗尘宴很热闹,除了两个兄弟,凌院长也来了。
鸳鸯大涮锅热火朝天地点起来,凌远吃白汤,那三个抢红汤。
李狐狸和赵启平划拳,被耍赖出千灌得满脸泛红,抱着尾巴想不通。
酒过三巡,凌远给站在窗口散酒气的程皓递了颗烟。
程皓稀奇地接过来:“凌院长不是不抽烟?”
凌远没说话和他并排站在窗口,身后的赵启平在哄骗李熏然继续玩,面前是一片寂静霓虹。

7
“有事求我啊?”程皓闻了闻中华的焦香味。
凌远抿抿嘴,略偏过头往后望了一眼:“我和熏然……”
他未竟之意程皓自然听懂了,悠悠叹了口气:“其实你也知道问我也没用吧,他是仙你是人,你们有没有红线,我看不出来的。”
在程皓的眼中,李熏然和凌远小指上的红线,另一端都深入虚无,难以窥见彼方。
这事情,他开始就和他们讲过了,李熏然乐观地觉得,就算看不见那一头也肯定是彼此,凌远就显得患得患失些。
凌远点点头,想了又想还是说:“那不管有没有,能不能匀一根给加固一下?”
程皓一呛:“大哥,你以为这是淘宝买的啊,天珍地宝独一无二,哪儿给你匀啊?”

8
回去的时候,凌远背着喝糊涂了的李熏然在路灯下渐行渐远,程皓看着他们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什么。
现在时代确实不同了,也没有什么大道无情,仙凡有别,强制拆散鸳鸯的事儿了。
谈恋爱再也不是罪,而且毫无性别种族歧视,只要不影响工作和三观就行了。
比如仙芝山的墨麒麟就找了个万年金蛟蟒,连续蝉联了几届神仙眷侣榜首呢。
可即便如此,坠入爱河的神仙也不是很多。
越是高位就越少,特别是那些天地孕育的本神,亿万年来都是无情无欲的。
政策开放了,环境宽容了是一回事,可神仙里面会爱的本就太过稀少。

9
赵启平把程皓扔在家门口:“我晚上有点工作,你自己回去吧。”
程皓点点头,看了看赵启平的眉间:“你红鸾星动了。”
赵启平愣了愣嗤笑:“你是被院长和狐狸腻歪到了吧。”
“真的,我今天早上看到你就想说了。”他微微低头,看着赵启平小手指上另一端开始有些模糊不清的红线。
赵启平的笑容有点勉强,把一串钥匙扔给程皓:“肯定是你业务不熟练,没空和你扯。”
说着挥了挥手就隐入了黑暗中。
程皓站在门厅的灯下,有些茫然,花圃边上的小情侣抱着啃得风里都是浓情蜜意。
人间的情爱像滔天洪水,淹没了这个新上岗的公务员。

10
程皓的工作还挺顺利,他拿着领导给的身份很轻易就混进了刑警学院,和宋宅男当了室友。
并且在第一天晚上就巧合撞破“爱伊在心口难开”的宅男心事。
成为了一名专业的场外援助选手。
其实宋宅男挺牛掰的,23岁就快把研究生读完了,马上步入硕博连读的后半段,学的是信息技术,据说去年还黑进过某传销组织的内网,帮助警方一举破获该团伙,受到了市局的嘉奖。
这个宅男他的问题就是,极度不自信,特别是外表。

11
一米七八的个儿也不矮,可像个虾米似的整天团着,穿得跟发霉的窝瓜一样,头上支棱着鸟窝。
确实,也没什么值得自信的哈?程皓摸着下巴想。
宋宅男心仪的女助教,是个娇小清纯的姑娘,对他也是和颜悦色,赞赏有加,但好像就是不怎么来电。
哦,当然了,让一个漂漂亮亮的小姑娘对一个窝瓜来电,还是有点难度的。

12
所以趁着周末程皓把宋宅男从他巢穴一样的宿舍拖了出来,理发买衣服买鞋,打扮完毕,至少加了三分,宋宅男本来就是斯文那一挂的,程皓扬其所长,也拾掇出一个七分帅哥出来。
程皓拍拍他的肩:“站直了!你是刺猬啊?”
宋宅男颤颤巍巍挺胸提臀,看着程皓:“皓哥,要么算了吧?”
“算啥!出息呢?”程皓摸摸自己的小礼帽:“听我的,明年你就能收你儿子的份子钱了。”
“可是晓君她…可能不喜欢我…”
“是'还'不喜欢你,很快就会喜欢了。”程皓摸摸口袋里那张桃色的笺,和粗壮的三生红线,这还跑得掉?今天是他掐出来的良辰吉日,可不能浪费了。

13
摸准了时间蹲点科研实验楼。
程皓不时踢两脚宋宅男让他保持站姿,夕阳随着点儿往下坠,把端庄木门的框镀上了赤金的光芒,显得神圣无比,连畏畏缩缩的宋宅男都禁不住挺直了腰板。
娇小的身影像只蝴蝶翩然而至,程皓赶紧推了他一把:“来了,花拿好,别像举旗似的!”
女助教率先走到夕阳下回过头,紧跟着是一双一尘不染的黑皮鞋踩在如血染色的大理石上。
鞋底钉磕出的声音,让程皓闭了闭眼睛,好像什么东西就此被敲开了。

14
“皓哥皓哥,是唐教授!今天算了改天吧!”宋宅男一看到走出来的男人,整个吓怂了。
唐教授,哪个唐教授?程皓迟钝地搜索着数据库。
唐川,X刑警学院最年轻的副教授,是这个人吗?
程皓一把拽住要逃跑的宋宅男,用力晃了晃头,夕阳一落吉时就过了,下一次不知道要什么时候。
他看都没看活鱼一样挣扎的怂货,径直拖着走过去,眼睛始终落在那个正和女助教说话的人身上。

15
唐川似乎也感觉到了视线,停止了交谈望过来。
他的眼睛在落日余晖里是浅褐色的,虹膜像琉璃一样,有些凉凉的审度。
“小宋?”女助教惊讶地喊了一句:“是小宋吗?”
宋宅男一听到女神的声音,忽然好像打通了任督二脉,挣开程皓的手箭步冲到女助教跟前,把一束火红的玫瑰杵给女孩儿 。
女助教莫名又有些害羞地看着他,觉得今天这个腼腆的男孩子和平时很不一样了。

16
唐川默默往旁边让了几步,发现那个拉着小宋过来的人还在看自己,还不忘按了一下口袋里的手机,放起一首温暖甜蜜的歌曲。
唐川觉得这个人有点好笑,小礼帽卡在不小的脑袋上,大概是时下比较潮的装束,整个人看起来也像个网红潮男,可是眼神愣愣的,对他挑眉笑笑还能引来一阵轻微的慌乱。

17
“Could this be love that I feel,So strong so deep so real”
程皓的衣兜里流泻出轻柔的女声,落日将尽了,他慌忙捏住那根粗壮的红线,完成自己作为红娘的第一份工作。
他的心跳得太响了,以至于他都没发现小指上的红线,另一端像被风卷起朝着唐川的方向,如散进水里的倒影,模糊不清起来。

评论(51)

热度(5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