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恋爱战争

这是星座狗的迷信!rps慎!勿扰真人。


你是否也认识一个可恶又磨人的摩羯座。


王凯第一次正式认识靳东是琅琊榜的片场,之前对这位师哥早有耳闻,毕竟是中戏声名远扬的拼命三郎,话剧界的翘楚又是金狮奖得主。初见的时候导演只给引了个照面,毕竟那时候还没有定下伪装者的选角谁也不知道往后是怎样的光景,况且他们这一回也就一场对手戏,演的也是两个无甚关联的陌生人,不需要培养什么感情。王凯记得那时候自己伸出手很得体地笑道:"师哥好。"对面的人握住他的手,手心干燥又温热,和他自己常年微凉的手截然不同,靳东的态度不热切也不怠慢,他中规中矩地笑着,笑意只在嘴角没在眼里,握手的力度恰到好处,不让人觉得被重视也没有被轻视,他声音像奇妙乐器的和弦,有点令人烦恼的神秘:"你好,王凯对吧?你哪届的?"
"03的。"
"我99的。"
"我知道的师哥,导儿早给我上过课了。"
靳东微微回头拿眼角瞥着李雪:"说我什么坏话了?"
李雪挠着光头:"用得着我说吗?处一个小时你什么臭毛病都得暴露,我一向让孩子自己体会,况且你是他亲师哥,我要是说不好还得自讨没趣。"
王凯笑出声来,他心想这师哥不难处啊,他计较着要不要跟着气氛调侃两句,就听靳东悠悠地说:"师弟多了去了,你以为个个都护着我呀,我哪有那个人格魅力。"这句话说是浇冷水真不为过了,王凯的心一下子凉了下去,他觉着气氛也凉了下去,李雪给了靳东肩上一巴掌:"现在脸皮薄了?凯凯你别听他装逼,以后你就晓得了。"靳东一点不恼,他理直气壮地在两个人面前把亲疏表现地淋漓尽致,周遭的人还都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王凯觉得自己可能很难晓得了,反正有没有什么以后也是两说了,真正的大狮子从不纠结没影儿的事,这事儿就像下台阶的时候冷不防崴了下脚,筋骨都没事儿就是微微有些酸,不要在意,时间会消退它的。
对手那场戏,是萧景琰跑去质问蔺晨,梅长苏的身体究竟是怎样,能不能阻止他上战场。蔺晨给了个天大的谎言,他尊重自己好友的选择,也恼火梅长苏为了萧景琰舍生忘死,所以他撒谎的时候完全没有负担,反而带了微微的快感,像是这样能报复这个得到一切完满结局的人,不需要讲什么道理,管他是不是无辜的,也不理他经历过什么。真正离心离德的一场戏,台词不太少,对情绪的把握要求很高,知道后来这一段被剪去了的时候,王凯和靳东心里都有点微妙,也不是说多遗憾,只是在那之后,经历了伪装者,他们之间慢慢发酵变化了太多,若是再叫他们演这段,恐怕再演不出当时那种完美的隔膜和真情实感的疏离。

关于冷淡与沉默,我不会解释什么。

琅琊榜这个剧组的大家处得实在是好,A组拍完了连导演带摄像拖着剧务,服化道甚至加上演员一起乌啦啦跑到B组,一边嘲讽对方效率一边撸起袖子下场帮手,胡歌这场台词太长,说着说着老秃噜嘴,烈日高悬,盛夏的午后让人心烦气躁,他这边是每况愈下。把助理化妆都赶了出去,一个人默默闷着蕴酿,忽然头顶一阵清风拂来,他一仰头看见王凯已经换下了戏服,拿着个本本给他扇着风,见他看过来一抿嘴:"我们那边儿搞定了,过来拯救你们啦!你继续,本王伺候你。"
胡歌一感动,冒着头套裂开扑过去:"景琰!太特么热了,本座不行了!!"
王凯赶紧给他摁下来:"别别别,小心你头套,一会儿裂了,我要跟着你挨骂。"
靳东一进门,看到就这幅其乐融融的景象,他心里一冷,火气不知道哪里来:"胡歌儿,你那两句词儿顺得了没?"胡歌一激灵,给他拉出个假笑:"好了好了,马上好少阁主!"
靳东穿着不比他薄的戏服,里三层外三层的裹着,最里面一件已经被汗湿透了,王凯没有插话,只在靳东看向他时候笑着叫了句:"东哥。"然后继续给看词儿的胡歌打着扇子,他的侧面安静而莹润,额头有薄薄的汗,看上去竟然有奇异的清凉感,穿着简单的白T恤牛仔裤,身体微躬背却还是那么挺直。
靳东默默移开眼,退出去,在廊下站了一会儿,热虽是热的,所幸穿廊的风不断,他抄着手靠在石柱上,后面传来动静,他以为是胡歌出来了,回头看见王凯掀了竹帘走出来,明明已经换下了戏服,穿着格格不入,但好像萧景琰这个人已经长进了他的灵魂里,举手投足洋溢着动人的贵胄之风,像个真正的王族。靳东想起李雪后来跟他谈过王凯,说:"很多人觉得王凯现在才被我们发现是可惜了,我不觉得,我认为他现在刚刚好,早一分嫌浅,晚一分又过了。"他指着远处穿着甲胄在校场发飙的靖王:"你看他,简直就是萧景琰。"靳东透过夏日蒸腾到扭曲的空气看着青年肃穆的侧脸,心有所动,他欣赏努力的人,也欣赏有灵性的人,这两种特质在同一个人身上出现的时候,说起来是真的很吸引他的,但是现在他与王凯的关系就是这么不尴不尬的,从初见以后,王凯就再没有叫过靳东师哥,而是改叫东哥。靳东隐约知道是为什么,但也没太多所谓,一个称呼而已,索性他自己也不是个喜欢自来熟的人,这样也好。他从不想为他初见那日的冷淡解释什么,他觉得懂的人自然是懂的,如果王凯不懂,也就罢了,他本来就不愿花太多精力在应付人际关系上,他这么说服自己。

tbc 保证he 我正在加油码。。。

评论(33)

热度(7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