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恋爱战争2

rpr慎!勿扰真人。



纠结是常规心理活动,不必有你参与。

这个剧组真是聚餐不断啊,靳东调动着摩羯座不擅聚会的劲儿抵抗着,但叫他真不去又不甘,毕竟这群人真的很可爱,前所未有的可爱。侯鸿亮又打电话来;"你家门口那个湘菜馆啊,天天排队的那个,你先去点菜啊,我喊王凯也先过去了,正好给他顺道过个生日,你俩一起搞定菜单!"靳东一听,一下从沙发上坐起来:"啊?他一个人来?"
"不然呢?干嘛?又不是不认识,你俩有矛盾?"
"胡说八道,我跟他有什么矛盾。就是不那么熟。" 侯鸿亮噗地一笑:"别怂啊,不是你师弟吗?你还拿不住了?"
靳东心想人家不晓得当我是不是师哥呢,一转念:就是,还拿不住他了?
他掐了电话,爬起来拉开衣柜挑挑拣拣,这件不行,太老气。这件不行,太不稳重,这件--还行。看着镜子里的人,他忽然自暴自弃地笑起来,干什么呢,又不是相亲。
最后还是把自己拾掇地光鲜耀眼地出门了,下楼右拐再右拐就是那个湘菜馆,远远就看着那个挺拔的青年,戳在阴影里低头看手机,他穿了件浅蓝的牛仔布衬衣,深色裤子,干干净净地像个刚出社会的大学生,靳东心里快跳了一拍,面上更加波澜不惊,走到王凯的近前:"怎么不进去等,外面热死了。"
王凯有点被惊吓到,微张的眸子圆圆地望着他,里面水粼粼地:"啊,东哥你来啦,我怕进去了你找不着我,又在外面等。"
靳东指指他手机:"不是有电话么。"
王凯默了一下,对他笑笑:"东哥,我没有你号码。出门的时候也忘了跟侯总要。"
靳东噎住了,讪讪地说:"是我没考虑到。"
"不不不"王凯赶紧摇手:"反正就站着等也没什么要紧,咱进去吧,外面热。"
他转头推开饭店的门,侧身示意靳东先进,靳东点点头踏进去。饭店里冷气开得很足,和外面简直两个世界,让人不自觉发出一声舒叹,王凯跑过去跟服务员说要包间的事,彼时他们还没有那么家喻户晓,小姑娘对着身材修长的帅哥红了脸,靳东看他微微垂着脸,嘴角眉眼上翘,游刃有余地对姑娘放电,和对自己说话时的神态截然不同。王凯对他永远是疏离又不失恭敬的,就算说过几句不温不火的笑话也是一群人在一起的时候,靳东感到微微不舒服,然后又开始对这不舒服感到纠结,在那个不良的初见时,他并未料到之后的日子这些不断的交集,更未料到他会对一个人如此迅速地产生心态上的转变,他有些拒绝这些脱出了自己常识的情绪,然而这难以掌控的感觉让他既焦躁又有些蠢动。王凯在那头挥手招呼他去包间,他一秒就收拾了思绪,毫无破绽地迎过去。


非典型性示好,这是我尝试的最高努力。

包间里气氛微抑,服务员留下菜单斟了茶就退出去了,靳东和王凯一人一手菜单,空气里一时间只有翻页的声音,为了掩饰尴尬拿起杯子喝茶,谁知杯子磕到玻璃桌上的动静掀起了新高度的尴尬,王凯也是无奈,他觉得控不住了,必须得说点什么,他把大狮子活跃气氛的招牌开场在脑里过了一遍,颓废地发现对着靳东那张脸,他一个都用不出来,懊恼着呢,靳东忽然先开了口:"其实,我有你电话。"老天爷,王凯心里哀鸣,哥啊你不如不说话,这是什么招儿?叫我怎么接?他磕磕绊绊地笑笑:"啊?是啊?也是,侯总肯定考虑到了。"
靳东抬头看他,那一眼很有些气势:"你自己给我的。"王凯懵住了,"你自己给我的"他又说一遍,"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当时李雪叫他们交换一下联系方式,那时间靳东输了王凯的号码说给他拨过去,后来是什么打了岔,他们就彻底忘了这茬儿。靳东看他愣了,拿出手机,在通讯录里调出那个从没有利用过的号码,拨了出去。王凯躺在桌上的手机欢快地唱了起来,他伸手去拿一慌却拨到了地上,靳东先一步弯腰捡起来,帮他挂断,看着他退掉了惯常的冷静谦恭,一脸又慌又懵得不行的样儿,心里的愉悦无法控制地涌出来,一脸严肃地对王凯说:"存起来。"王凯赶紧接过来,一瞬间手指触到了靳东的手,如唯一的记忆中那样又干燥又温热,但此时他脸上没挂着冷淡的礼貌,板着的脸有刻意调笑的味道,他嘴角未扬而眼里有笑意,王凯心里,那日以继夜搭起的边防工事好似松动了一块重要的砖,他埋下头有点忙乱地存好号码,他感到靳东往他这边侧了侧身说:"哎,你湖北人能吃辣的吧,水煮鱼要中辣行呗?"
"啊,好。"
靳东觉得自己好像打开了什么开关,忽然福至心灵地掌握了如何打开这叫他些微纠结的现状的钥匙,如同在一场冗长的拉锯战里拿到了制胜的关键,他心满志得地笑起来,王凯被他笑得更懵了,那块松动地砖,现在坍成了一个货真价实的缺口。


评论(21)

热度(5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