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游园

rps勿扰真人。


恋战的评论里,大家都夸我温柔,我很愧疚,我觉得是时候对大家说实话了,我不温柔我很作QAQ!
睡前一脑彻夜恨,把它作为我的脑洞小伙伴尘尘的寒假礼物,恭喜你考试全过。




本心是一条狡猾的鱼,有时候它一辈子游在你看不见的深渊夹缝里。


王凯记得那天下着绵密的小雨,二月春风的剪刀把嫩绿柳叶剜出细细的尖角,看上去能把人刺痛,他折了一小枝下来,因为用力食指关节被割得生疼,留下白色的痕,他把那枝柳编成一个小小的环,却套不住任何人,他心里奇异地又难过又轻松,毕竟说出来了,总算没有辜负他的心从煎熬到清楚的日夜,总算对自己有个交代,结果怎么样也没有那么重要,他早隐隐预料到,或者说其实从来没有想过什么好结果。
想起面对他突如其来的告白,靳东的那段沉默,他很感激只是沉默,而不是激烈的抗拒或厌恶,男人的侧脸有些困扰,有些晦涩难懂的轻愁,问他:"你对我,什么时候开始的?"
王凯微微垂着头:"我也不知道,意识到的时候,觉得似乎很久了。"他笑笑:"但我们拢共也没认识多久。"
靳东扯了片柳叶在手里碾着,淡绿的汁晕在手指上:"你,你忽然这么跟我说,我真的有点懵。"他没去看王凯,盯着碧清的人工湖面,眉头蹙着:"说实在的,我很欣赏你,但是,但是不是那种,应当不是那种。"他停住了,好像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王凯看着他不复以往冷静从容,小心措辞的样子,心里有些微疼:"东哥,其实……"
"不,你先听我说。"靳东顺了口气,打断他:"我很高兴你喜欢我,不管是哪种,因为我也很喜欢你,挺多年了,你是我难得想深交的一个朋友,但你说的事儿,我真从来没想过。"
他把话说得又残忍又温柔。想竭力减少那里面的伤害。
"东哥,"王凯扭过头去看靳东,说话的频率变得有些慢,似乎在把心下的空缺慢慢填补:"其实,我就是想在戏拍完前,把事儿说出来,你快杀青了,我不想带着遗憾送你走,"他深吸口气,轻合起漂亮的眼,掩住那里面的水色:"我这个人藏不住事儿,我就是说出来好过些,你别想太多,就当听了个笑话吧。"
靳东一皱眉,声音有点锐起来:"怎么说话呢,谁当你是笑话了。"熟悉的语气,相似的台词,让王凯眼眶一酸,但是他生生忍住了:"是是,我说错话,哥,没事的,咱们还是朋友对吗?"伪装者就要拍完,可供他贪图的温暖也所剩无几,也好,确实地被拒绝了,便可以戒掉一切杂念,安心地和靳东做朋友,他想时间会给予最仁慈的救赎,自己终究会做到的。
靳东低低吐了口气:"当然了,叫了我一声哥,一辈子是你哥。" 他手机响起来,是李雪的电话,估计找他回去补镜头,王凯对他笑笑:"快去吧,别让雪导儿等,这几天进度赶得很,他脾气正收不住呢,我站会儿就回去。"
靳东还想说些什么,但他既无头绪亦无从开口,最终还是点点头转身离开,走出去一段儿,心里还是紧紧地,他回头去看王凯,那个青年瘦削的背影罩在朦胧烟雨里,单薄地叫人心软,他心口的位置抽丝般溢出陌生的脉动,跳动着让他略微无措和恐慌,他拒绝了这份似毫无预兆又似理所当然的爱慕,却偷偷有些受用,这太不应该了,他对自己说,但青年迎着初春绵密的细雨,那勇敢的样子,尔后的日子却常常出现在他的梦里。

靳东是个独身主义者,与其说他排斥婚姻或固定伴侣关系,不如说他很难界定自己的感情,他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分辨爱情,反正他对此很逃避,之前交往过的人,基本上都是热情的人,对方的主动让他得以心安理得地放弃艰难的情感思考,只要享受被爱就好。
但是对王凯,他明明也可以这么做,却终是没有,可能真的是因为欣赏这个人,所以不愿意去哄骗他。
靳东想,真奇怪,明明不会爱,这个人却成为了他的底线。
李雪被进度愁地都要长出头发,对他说:"等咱牛逼了就把横店包下来,特么的从年头拍到年尾,看谁敢跟我说档期!"
王凯笑着给他俩递了杯茶:"别啊,包什么,买下来!谁都不给拍,就咱自己用。"
靳东从他手里接茶,看着清翠的液体把他握着玻璃杯的手衬得透白,他们相视笑笑,只是笑笑,再没有什么深究的必要。
那个小雨的清晨之后,王凯好似真的一点都没有消沉或任何反常,也许有些微妙地拉开距离,但也只有靳东能感觉到,旁人一点没有觉得。牢骚是压力的出口,如同倾诉是感情的出口,靳东觉得王凯和他的话变得渐渐有些少,他晓得这强求不得,拒绝了别人还要求人家真的做到若无其事,太无理取闹。但是却控制不住地心里有些不舒服,他有点任性地想,不是说好还是朋友吗。可他似乎没有意识到,这种距离对朋友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妥,既不唐突也不冷淡,恰恰是他以前喜欢的距离。很多事情,在这个当下,他没有意识到,那叫他在往后的日子,走了好长的弯路,甚至把四十年的人生彻底颠覆。


TBC
虽然我没大纲,但肯定HE啊,不要方!!!!
这个事情教育我们,睡前不要开脑洞,不然睡眠质量毁了不说,还特么要码文。

评论(37)

热度(4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