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代价5

rps勿扰真人。
在外面吃饭,手机短小一个。


雨渐大拖滞了行车的速度,北京这交通是一点坏天气都遇不得,马上就堵起来,靳东车开得很不错,三步一刹也能四平八稳,车内空调打得暖融融地,烘得人眼皮发沉,王凯把头磕在车窗上,让披着雨帘儿的玻璃冰着自己来提神,靳东抽空瞅了他一眼:"困就眯一会儿,看着还有得堵。"
王凯嗯了声,强支起眼皮:"没,不困。"
"我见你今天有点蔫儿啊。"
王凯用力眨眨眼,肩背抵着座椅蹂了蹂:"没睡好,好像做了个奇怪的梦。"他的手终于在温暖的环境里渐渐回温,无意识地张握着伸展关节。
靳东在开车的间隙里,忍不住一再去窥测身边与平时有些不同的青年,他今天眼里蒙着些迷离困顿,嗓音微沙散发着绵软慵懒,尽管他已经尽力去压制,可散在封闭的车厢里即刻便潮热蒸腾,钻肤入骨,靳东觉得血管里一阵骚动,不自觉收紧了握着方向盘的手。
他记忆的镜湖似乎被投下了一颗微不足道的石子,却掀起了层层叠叠的涟漪,虽然没有太确凿的证据,可他愈发得那酒后乱性的夜晚有什么地方不对,一个断片儿的人本来是没资格这么想,但冷不防总有些细枝末节让一些似真似假的东西在他脑海里闪现。
他一直没问过王凯对那天的事情还记得多少,彼时他脑子里乱成一团,现在想起来王凯那会儿竟是超乎寻常地镇定,措辞逻辑清楚,态度自如地建议他去洗个澡,他混乱着去洗澡的档口,王凯已经干脆利落地离开那个房间,尔后什么时候离开剧组的他都无从知道。这对王凯来说就真的那么不足道吗,这人到底是洒脱还是凉薄。
直到再次见面,青年对他露出纯白坦率的笑容,像面透明的墙壁,阻断他一切的试探,这事自此化作横在他们间一条铺着玻璃栈道的鸿沟,似乎不要去敲碎那块玻璃,便可若无其事地越过悬崖并肩而行。
车轮滚在泞泥里拖沓出粘黏声响,路边每个下水道口都大敞着悬着一条小瀑布,这场秋雨下出了没地掀天的气势,鸦青的天迫得很低,像快堵到人的心口,靳东不自觉加深了呼吸,来缓解略微的闷重,连串的刹车灯映红了面前的一方空间,明明这个人就坐在他的副驾驶,他却觉得仿佛隔了重重雨幕,看不见也听不清,伸出手去就是冰冷的水而已。



---------------
王先生:专心开车好吗?
靳老师:好,你说什么都好。
王先生:……银行,我觉得我还是不适合出现在小剧场里。


评论(22)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