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苟且14

rps勿扰真人。

十四·趋
回京这日,夜里下了雨,早上出发的时候雨停了,可太阳还未出来,路湿滑不好开,所以比原定计划又早了些出发。都说春雨贵如油,靳东伸手接住屋檐坠下的水滴,觉得是个好兆头。
影视城到机场的高速上,借着微明的天光能隐约看到成片山峦,在被洗净的空气里起伏延绵,王凯插着耳机安安静静坐在靳东旁边,早起的困顿,让他微微发憷,撑着面颊望着外头出神。车时而行进山体的阴影里,天际渐渐泛白,钻出一个不短的隧道口时,忽然眼前一亮,就光芒万丈,太阳不知在哪片云层里早完成了日出,山风吹散了灰白云朵,便瞬间日光如倾,高速两侧湿润的阔叶反射耀眼金光,王凯眯了眼望着那颗夺目的恒星出神,太阳真是神奇,它在或不在那里,这个世界就完全是两个样子。
忽然眼睛被温热的手捂住,男人低声说:"别直接看太阳,对眼睛不好。"
副驾驶今天没人坐,司机如果从后视镜看过来,估计也只能看到靳东往王凯那边倾身过去,并不能知道他身后到底发生什么,况且正午请的司机开车都专注,一般除了路况不关注别的。
所以王凯也没着急挥开靳东的手,就靠着窗去感受那手心传来的热度,熨贴着酸胀的眼皮和被玻璃冰过的前额很舒服。他轻轻颤动的睫毛刷着靳东的掌心,痒又叫人心软,男人放开他,坐好回去,可手没收回,卡着后视镜的死角,覆上王凯搁在膝头微蜷的手,问:"听什么呢?"王凯看了他一眼,拿下一边耳机给他塞上。
靳东以为会是什么歌曲,乍一下被吵杂的喝彩声吓了一跳,这人竟然在听郭德纲,还是场录的那种,顿时哭笑不得:"怎么听这个?"
"提神啊。"
"一直在听?"
"嗯啊。"
"那你怎么没笑过?"
"没注意听内容,就觉得热闹,提神。"他话说得无辜又无厘头,靳东却一下子觉得被戳到心上哪一块,其实一直知道这个人,比他看起来需要陪伴,可他又不害怕寂寞,很多事情他不愿意对任何人说,不是什么怕给人添麻烦这类矫情的理由,只是他习惯了不说。靳东真的很想抱他一下,不,不是一下,是想从此一直抱着他不松手。
这个人那么好,诚恳坚强,善良勇敢,这么好的这个人爱着他,爱得那么难,被深重的矛盾迫着绝望煎熬,而他也爱这个人爱得快疯掉,因为可笑又可怕的世俗眼光,他曾想过要放开,他以为那是不自私的做法,可当他决定自私了,才发现原来感觉那么好,原来可以拥抱亲吻这个人,即便无法得到任何祝福也幸福地无以言表。
靳东在心里一遍一遍地讲,快了,很快了,我会给你一个完完整整的我,这份爱情不需要对任何人低头,只要你对我点头,谁不同意都阻止不了。
扯下王凯的耳机,对他笑:"我给你提神。"
青年睁大眼:"怎么提?"
"讲故事给你听?"
"你当我是你儿子啊?"
"哎,说起来我还真不会讲给小孩儿听的故事,你会不会?"
青年被他唬得眨巴着眼睛:"你小时候家里人没给你讲过?"
"没啊,一直都是姐姐带我,她就给我讲数学题,一讲我就睡着了。"
王凯忍不住笑出来,一副听你胡扯的样子看着靳东,他笑起来眼角有一条很深翘的纹,把眼线拉得长长弯弯,显得眼睛特别有神漂亮,靳东想,棉棉一定会喜欢他的,如果他也喜欢棉棉,那这事儿就没跑了吧。



棉棉:用我来攻略,有什么好处给我?

评论(45)

热度(5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