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苟且番外—日暖桑麻(下end)

rps勿扰真人。
甜完收工,谢谢包容! 

我真的喜欢蛋羹,信我!!!是那些我采访过的小屁孩不喜欢!!!


时间还早,吃火锅要准备的也不多,等接了靳禹骁再弄也不迟,王凯就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了会儿剧本,又看了会儿靳禹骁的周记,他总觉得小家伙有些超越同龄人的通透,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没有特别教过他,要说耳濡目染,7岁大的孩子真的能被影响到这么多吗?大概是遗传?不说靳东,孩子妈妈也是个挺个性的女人,前年回国看孩子还给王凯也带了礼物。
边翻着周记本边东想西想,就到了中午,看看冰箱,还有面条,靳东现在得吃点好消化的,煮了两碗清汤面,没放什么油荤,就荷包蛋小青菜,然后去哄人起来吃。
靳东这一觉睡瓷实了,醒来觉得精神好了不是一点,看着穿了围裙来叫他起床吃饭的人,心里又软又甜,人这一生所求之甚,不过是有人惦着你吃饭睡觉,为你生病担心受累,爱你所爱,忧你所忧,而你为他亦然。所以忍不住又缠上去索吻,把人亲得喘得不行才放开,听着"面要坨啦"的抱怨,笑逐颜开。
吃了面,靳东不愿再睡了,感觉浑身也爽利多了,应该已经要好了,但王凯不让他下水洗碗,把他赶到客厅去看电视,自己在厨房里倒腾,就着洗了碗的湿手把蔬菜也都洗好切好,晚上来客人,茶具也翻出来洗了一遍,磨去不少时间。
出了厨房就见靳东在翻看他之前看的那本周记,那是上个学年的了,末尾老师用红笔写了整一面纸的评语,多是赞美之词,两个当爹的当时看得也很是美了一阵,靳禹骁天生会使笔,稍加教导就写了一手工整的字,靳东最近琢磨找个什么体给他练练,两人坐在沙发上研究了几句,看看钟也差不多要去接孩子,今天下午课少。
站在门口穿鞋,又被靳东捉住亲了又亲,说:"今天辛苦你了。"
王凯白他一眼:"知道辛苦我,你就好好保重自己,没病没痛地我才能过安稳日子。"
"是是是,我不好。"男人笑得温柔讨好,王凯也实在拿他这样子没办法,这人就是他的软肋,是他永远无力抗拒的存在。
接了靳禹骁,时间还挺早,一路顺顺利利地到家,小娃娃进门乖巧叫了爸,就东张西望他的奖励品,也不明着要,就探头探脑地看着十分有趣。王凯揉揉他小脑袋:"晚上候伯伯候伯母带年年来吃饭,吃了饭再一起吃蛋糕好不好?"
"年年来呀!"听到小伙伴的名字,立刻把眼睛睁得圆溜溜的,看上去像只小梅花鹿,靳东老说棉棉越来越像王凯了,亲谁像谁真是有道理,王凯反而觉得棉棉这双眼睛跟靳东的一模一样。
"是呀,所以要等哥哥一起吃哦。"
靳禹骁立刻乖得像个兔子跑去写作业了,现在小学生的课业比他们当年重得多,特别是京城这些个名校,谁家也不能免俗。也还好他们家这儿子天分高,只要不开小差,基本上不需大人多操心,王凯看着身边焦头烂额的那些爹妈,总感叹这孩子算是给靳东生着了,真是个宝。
不过侯总家的侯绍延也挺省心的,可能他们几个这圈儿有这基因?
大概四点多,靳禹骁写完了作业,搬了个小板凳去露台的暖棚观察他的小番茄,观察日记每周都写,就快要得到胜利的果实了。屁股还没坐热,门铃就响了,他一路叫着我来开我来开,就冲到门口,王凯跟着他后头喊他慢点儿跑别摔着。
开了门果然是侯鸿亮一家,提了好几袋儿水果,王凯一看就挠头,把他们让进来,叫靳东来接:"侯总怎么带这么多啊。"
侯夫人笑道:"多吃点水果好,解春燥。"
"这哪能吃得了呀,嫂子你们等会儿带点回去,别浪费。"
"吃得了,慢慢吃,搁冰鲜零度那格,经得住放。"
"是啊,听说老靳感冒啦,我看就是缺维C,得可劲儿吃!"
"跟你说我冻得!"
大人说说笑笑,小孩子也亲亲热热,一见面就埋头进了靳禹骁的房里去捣鼓他的模型,直到家长支起了热腾腾的锅,喊过两遍不作声,直接去把他们拎出来。
一桌荤素搭配,翠绿艳红,鸳鸯火锅煮出浓香,满了果汁和啤酒,大人小孩一起举杯碰上,面上俱是幸福快乐的光,还有冷藏柜里甜甜的红丝绒等着酒足饭饱后来品尝。

王凯透过蒸腾的热气望着面前情境,家人朋友,寻常便饭小酒,窗外浮动的初春温暖仿佛能渗入人的心底,这份欢喜眷恋何其值得庆幸,从前的迷茫苦痛已恍如隔世,生命或许还有许多未知,可他毫无疑问,也不再惊惶,因为此生心之所向已然归宿此方。



fin

评论(48)

热度(5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