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了了星原1

rps勿扰真人,作者二百五。
旁友你听说过五月病吗,我现在要因病作妖了。

一颗星,坠落汪洋大海里。

王凯和靳东分手了,在一次无甚规模的争吵之后,要说冲动吧,也不全是,这事儿早有征兆。热恋的盲目退去,人总要正视不契合的地方,求同存异说起来容易,两个没有时间精力的人,根本没法静下心来磨合。初时的包容往往累积堆叠,在一次次争吵中变成拖垮爱情的沉疴,说白了,大约本来就不适合,却任由彼此吸引,疯狂愚蠢天真,嘴讲着到了这把年纪理所当然向往细水长流,却做着截然相反的事情,挥霍情热透支耐心,然后某一日忽然就疲惫,接着迅速地摇摇欲坠,一瞬倾塌。
如果是朝夕相对的夫妻,未尝没机会挽回,只是他们俩总是天南海北,几个月见不上,再多微信电话视频也比不上一个拥抱。文字会曲解人的语气,短暂的交谈什么也沟通不了。
忙起来昏天黑地,也不是不能理解对方,但有些事旁的人怎么做都能谅解,可对在心里那个位子上的人,难免有要求,起初可以懂事可以宽宥,慢慢地独自闹别扭,结果就是闷出气来,如何让自己难受就如何妄想。
靳东发高烧那次,王凯关在大西北拍戏,太累了条件也差,手机常常没信号,结果靳东烧了退退了烧三四次,在医院打了第二天吊针,王凯才知道,打电话过来声音也是蔫儿的,没说几句就要挂了,太忙了太苦了,还要开几公里车找信号好的地方打电话,是的不怪他,心疼他也委屈自己,是为什么就搞成这样,心里堵得慌。
王凯被绯闻的时候,靳东倒是第一时间就找到他了,安慰的话没说几句就开始数落,为什么不小心点,明知道那女的风评差,不好意思丢下喝醉的女士?对这种人有什么不好意思,你这时候死要面子干嘛?当饭吃?还说不得你了,我不担心你说你干嘛?
是,教训的对,反正就是我不成熟没脑子,你曾说我逞强的样子像只骄傲的小狮子,让你心动不已,现在恐怕是让你心烦不已了吧。
明知道他不是这个意思,明知道这是赌气的想法,可已经失控了,抑制不住地就往最坏的地方想,是厌倦了吧,是啊,我都厌倦了别说你了。
所以分手顺理成章,只是一句分歧然后冷场,王凯看着微信听了半个小时无病呻吟的情歌,发了一条消息过去,他用短信发的:"要不,我们分手吧,累得慌。"
回过来很快,不知道靳东是不是也抱着手机,"是该冷静一下了。"
冷静?他们之间恐怕早就冷静了,只是当初相知的不易让人有些不甘心就这样承认,曾经以为至死不渝的也不过如此俗气,消磨完热情就湮灭在琐碎里。可渐渐地连不甘都无力了,疲惫让一切都无所谓,爱也好恨也好,如此就真的是该结束了。
王凯去回忆,上一段恋情告终的时候的心情,发现怎么也想不起来,和靳东在一起太久了,久到他忘记了爱另一个人,为另一个人哀恸的感觉,久到他觉得把所有的爱恨怨怼都在这一个男人身上使尽用结了。
那一晚他把郭晓然叫出去喝酒,他喝到烂醉也没说为什么,郭晓然也不问,就打了电话叫了助理来收拾烂摊子,然后埋头陪他喝。他东拉西扯说了好多,说第一部戏他们相遇变成好兄弟,说那部戏真好啊,所有人都好,所有人。又说忙成这样图什么,要的都有了吗,好像都有了,然后本来有的也没了。他不哭,他喝酒从来不哭,抱人的毛病也改了,只是话多。
那晚靳东也不好过,侯鸿亮来他家里送剧本,差点报火警,下午四点半到八点,他抽了两包烟,他问侯鸿亮是不是所有朱砂痣都会变成蚊子血,所有白月光都会变成饭粘子,可他心里还是疼,他看着那条分手短信,又火大又失望。他相信王凯知道他原本是个多被动的人,知道他在这段感情里已经颠覆了所有的原则,却还能那么轻易地提分手,那他还有什么好说的。
侯鸿亮沉默了好会儿,拍拍他的背:"冷静冷静也好,你们俩都太累了。"
是啊,谈一段情,不怕苦不怕伤,就怕累了。







靳老师:你有病吗?没事折腾我们?
对,有,我的心中充满惆怅。

评论(99)

热度(6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