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了了星原3

rps勿扰真人,作者有猫病。
又名《我和前男友的娱乐圈生活》,你们信吗?(哎?也没有哪里不对。)
真的不严肃啊,也不是现实主义,就是闹,片儿警就能解决那种级别的家庭纠纷,请大家放轻松。


看看它熄灭了满盈的光芒,是什么形状。

"那啥,事情就是这个样子。"侯鸿亮关上会议室的门,一时间安静地只有投影仪运行的白噪音,他买了个炙手可热的剧本,而且没花什么大价钱,这本子原小说是去年某权威文学奖的最佳作品。
改剧本的消息一传出来,基本就是打破头了,侯鸿亮看过原著,喜欢地不要不要地,所以也跟着去打了,做好了大出血的准备,谁知道人原作兼编剧老师主动找上门来了,跟他说:"只要靳东和王凯来演,就这个价,一分不多要,一秒不犹豫。"
这是什么价儿?简直白送啊,角色气质跟他俩也合适,这戏拍出来用膝盖想都得火出花儿来。这要是放一两个月前,侯鸿亮得喜大普奔了,可如今就撞到这俩人闹掰了的节骨眼上。
这是个双男主的戏,刑侦剧,刑警加医生的组合,本子是35集4个独立案件穿插一条主线,单元剧的感觉,两个男主也各有感情线,不过笔墨比较淡。
王凯翻了翻范本,怎么看都有点眼熟,要不是剧本不能外泄,他真想发一段儿给王鸥,让她品品这是什么门道,作者王诗佳他也知道,专业写刑侦的青年女作家兼编剧,他看过她的小说,逻辑缜密笔触大气,应该是个很强势的女性。
"人编剧话这么说了,你俩看,要是觉得不合适,也不是非得要她的,好本子也还有。"话是这么说,侯鸿亮没讲明白他已经买了剧本,可他心里觉得这两个人不会拒绝,不知道是对他们专业精神的信心还是别的什么。
"不合适?哪儿不合适?"靳东翻着范本头都没抬:"你不说嘛,好本子,好团队,等于好作品。"
"啧,"侯鸿亮一撇嘴:"这也没外人儿,你知道我说什么意思。"
靳东撩眼看看他,又看看王凯:"你有问题吗?"
"没有,"王凯笑着望向侯鸿亮:"侯总还有问题吗?"
侯鸿亮瞪着他俩,噎得不行,不是分手了吗?怎么感觉比在一起的时候还气人。
事情就这么敲定了,接下来协调档期的问题,那就是公司的事了,王凯还有别的活儿先走了,留下侯鸿亮吸靳东的二手烟。
"你最近抽这么凶?"侯鸿亮去把窗子推开换气,初夏的风带着些潮湿,软绵绵地。
"凶吗?还好吧。"
"拢共谈了四十五分钟,你抽了六根儿,外头人以为这屋渡劫呢。"
靳东把烟头碾尽烟灰缸里,看着王凯刚才坐那椅子出神。从在房子偶遇那天到现在一个月了,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不知道王凯在忙什么,也不是没渠道知道,可知道又怎么样呢,都不在一块儿了。
今天看他脸色有点白,眼底下淡淡地青,估计还是忙得脚不着地,那个家他应该回去过,少了一双凉拖一个杯子,也或许是他托别人去拿的。靳东觉得自己特别矫情,完全不够人家洒脱,他以前不是这样的,可能真的老了吧。他曾把王凯当作这一生中爱的最后一个人,泯灭理智孤注一掷,所以一把年纪还爱得跌跌撞撞,没有退路,所以即便说了再见也还长久地回不过神来。
这一个多月王凯也过得浑噩,原来没人管了是这种感觉,遇到靳东之前怎么就没觉得呢,那时候自己是怎么过的?有天夜里四点醒过来,堪堪两个小时睡得浑身酸疼,冷不防就想起靳东说过,他总贪凉到老关节肯定要坏。现在开始有些端倪了,是不是就快到老了。
身上疼得睡不着了,就爬到飘窗上抽烟,恍恍惚惚地记起他们在塞纳河的桥上栓的那把锁,后来没多久听说那桥不堪重负,所以政府把锁清掉了,他还跟靳东说真不吉利,那好像是好多年前的事儿了似的。
那一夜新月好细,像谁在藏蓝的天上用指甲掐了道印子,冷锐的尖角戳得人心寒,王凯就看着它慢慢移,到天边泛出青白的光也再没睡过。
两个人,在一起累,分开来疼。




靳东王凯老师冷漠地看着你。
我知道,不用画外音来提示。

评论(59)

热度(5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