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7)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七、

"《东来顺计划》实行第九周,一切良好。他见识过了印日,反应一如预期。欺骗,利用乃至侵害,这些一旦开始,就再也不值得原谅了。这份手记也必须暂停了。"

上午九时,靳东踩着点进了公司,前台立刻站起来打招呼:"靳东老师早!"
"早!"
自动门在他身后合上的瞬间,几个小姑娘立刻炸开来:"那是靳东老师的新助理吗?哇塞!帅死了!!"
"哎哟哎哟我要晕了!那个腿那个脸,妈呀极品!"
"他刚才看我的!我要跟他结婚!不行我一定要!"
"你要不要脸啊,你已经结婚啦!"
"我现在去离!!"
王凯是不知道这一眼无意间就要造成一出家庭伦理剧了,他悄悄扯松了一点领带规整的结呼了口气,每天上班都要包成这样的话,当个白领也不容易。
"靳东老师早!"秘书小周从座位上站起来。
"早!老侯到了?"
"到了,侯总在会议室等您。"
"哦,"靳东踏了一步又停住,往身后偏了一下头:"这是我新的私人助理王凯,你给他办个门卡,其他的你不用管,他的一切由我直辖。"
"好的。"
王凯低头对小周笑笑:"麻烦你啦。"
姑娘脸一红:"不不,应该的。"
靳东细微地皱皱眉:"周娴你把我近半个月的行程打一份,跟在谈和未完的合约资料全部拿到会议室来。"
"是。"
"那我呢,我该做什么?"王凯问道。
"你要做的就是一直跟着我。"靳东瞪了他一眼转头往会议室走去,王凯摸摸鼻子跟上去,也不知道这人忽然发什么脾气。
侯鸿亮正坐在会议室里悠闲地喝咖啡,靳东一推门他便回过头来:"哟,来啦,你火急火燎地把我召到公司来干嘛啊,还有,听说你把小杨开除啦?犯什么错了?那小伙子干事满利落,人也挺精神的。"
"精神?"靳东笑着侧了侧身:"有这个精神?"
王凯往前一步对侯鸿亮微微一笑:"侯总好。"
"哟?新人?"侯鸿亮伸出手:"哪儿找来的?确实甩了小杨八条街。"
"侯总过奖,"王凯短暂得体地握了一下侯鸿亮的手:"我叫王凯。"
靳东有些微妙地看着这两个人,他清楚侯鸿亮已经接受了记忆清除,所以他对王凯全然陌生,也清楚王凯对这种事情早就习惯了,所以表现得泰若自然。果然就是他最尴尬了,但他又更庆幸坚持保留了记忆,不然他现在一定看上去和老侯一样,宛若智障。
靳东拉了椅子坐下来,对王凯说:"你也坐。"
王凯在他手边规规矩矩坐好,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就看着他跟侯鸿亮说话。
"老侯,我有事要出门一趟,大概最多一个多星期吧,公司事情不多,几个未完成的合约和在谈的也有人跟进,都在轨道上了,你看着点儿就行。"
"你度假?"
"你就当我度假吧。"
侯鸿亮十分惊奇:"什么事儿啊神神秘秘的。"
说着话,周娴就抱着资料进来了,把行程表放到靳东面前,静静站在一边。靳东拿起来看了看:"项目合同都在这儿你简单了解就行,就是有几个会你要帮我主持一下,我详细跟你说说,再让小周打一份各会议的中心内容给你。"
"你跟我说?"侯鸿亮朝旁边明显在神游的王凯瞥了一眼,那意思是:你这助理干嘛的?就坐着好看的?
靳东顺着他的目光瞄了一眼,对周娴吩咐道:"你去把我办公室的手提电脑拿来。"
侯鸿亮一听觉得这才对路了,哪有老板在这边费口舌,助理在旁边发呆的。
周娴麻利利地取了电脑过来,靳东接过手放到王凯面前:"大概还要再花点时间,这里面有游戏,你无聊就先玩儿着。"
侯鸿亮差点被一口咖啡呛死,眼珠子都要瞪掉出来了,这什么情况,好你个靳东啊,这是助理吗?骗二百五呢?
王凯也有点尴尬地笑道:"不用啦靳东老师,我刚上任什么也不懂,正好听听增加经验。"
"没必要,很枯燥的。"靳东温声说:"那里面有LOL啊,我英雄皮肤都买全了,符文也不错,但没时间玩,你看看呗。"
"那,那你们谈事儿,我在这儿玩也不好啊。"
靳东想了想:"你去隔壁休息室玩儿吧,我搞定就来找你。一会儿一起吃个午饭,下午陪我到分公司去转转。小周,你先给他泡杯咖啡再过来。"
周娴赶紧应声:"哎好!"
迷之尴尬的气氛里,王凯抱着笔记本跟着周娴出了会议室,他乍一离开这个空间,靳东就觉得意识里似乎有一条细微的线,被他牵着出去了这扇门,经过短短的走廊,又在隔壁安定下来,这过程很是玄妙,他反应过来这是连契的关系,他第一次体会到契书中所说的生息相通,原来是这个感觉,挺不赖的。
见他望着门愣神,侯鸿亮一脚踹过去:"助理?你小情人儿吧!"
"别胡说,"靳东抬腿闪开:"人家刚来,也帮不上什么忙,在这儿傻看着多累啊。"
"哟,挺会疼人啊你,使唤我怎么就跟使唤驴似的呢。"
靳东心想,之前的账还没找你算呢,你倒是忘干净了轻松,使唤你算是轻的,就代开三五个会,便宜你了。
"哎,老实说这次这个看着素质不错啊,干什么的?"侯鸿亮笑得贼贼地,认定了王凯是靳东的新欢。
"看风水的,信吗?"
"不能吧?这种仙儿你也肯沾?"
"怎么不能?还不兴我改正归邪啦?"
侯鸿亮摸摸下巴:"有古怪,不管怎么说,你这位还是好好养着吧,可不敢劳动他,别叫王哲师傅知道了,以为咱们信不过他老人家。"
靳东把手里的纸叠朝他面前一放:"还当真呢,快点看合同吧。"
估摸地不错,和侯鸿亮谈完已经临近中午了,靳东打发走了老友,推开休息室的门王凯翘着二郎腿在那儿看视频正笑得起劲儿,枯灵站在他肩头,门开的瞬间就戒备地扭头望过来。
"哥你搞定啦。"
"嗯,"靳东走过去:"看什么呢,这么开心。"
"lol的解说,这哥们儿太贫了。"王凯抹着笑出的眼泪合上了电脑。
"吃饭去呗,想吃什么?"
"随便啊,老板做主,"王凯站起来伸个懒腰:"对了哥,你会议室那个鱼缸还是找人拿走吧,风水鱼不是哪儿都好放的,犯口舌之地少点水患为好。还有,刚才路过的财务室,东南角的盆栽也移一移吧,虽然是正财位,但我注意到它上头有个通风口,你这层通风管道都是东西走向,所谓'节节攀,节节高,东风一吹节节消',"王凯摸摸下巴:"还是换到东北角吧。"他又抿嘴对靳东笑:"都是小毛病,不过我看到了难免有点不自在,职业病职业病。"
靳东这个总公司是他在商界起势的大本营,当初他不信这个,装修的时候也就随那些设计师折腾,实用就行,后来侯鸿亮认识了王哲,分公司格局都是老师傅看的,这个地方反而从来没有着意再动过,靳东挑眉看着王凯:"这么会儿你倒没闲着。"
"毕竟助理嘛,不能真啥事儿不干就lol啊,"王凯把眼睛笑出弯弯的角,那里有一道纹上挑着特别勾人:"顺便一提,你那秘书小周不错,目明耳厚,端鼻顺眉,忠君之相可以重用。"

tbc

靳东老师:我觉得你有老板娘之相,真的。
王先生:相术里并没有这种面相。


评论(47)

热度(3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