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16

别夸手速,脸红,段子很短全是换行凑的。

杜大人解锁"我不会说情话我很朴实,可是孟韦就是吃我这套"技能。
谭老板解锁"我会说情话我很浮夸,那又如何赵启平还是跑不掉"技能。


137
赵启平再傻,四天之内被派去谭府三次他也该发现端倪了。
何况他不傻。
"院座,你说我赵启平哪里对不起你,每一天每一天帮你用食物在然然那儿刷存在感。我说过吗?我怨过吗?你知不知道琰琰哥要是晓得我这样帮你,他会扒了我的皮的。"
面对这样声泪俱下的指控,凌远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
"小赵啊,你觉得谭老板怎么样啊?"
"我觉得他特别不怎么样!"
"哎,你这人确实通透。你看我也就是个打工的,说好听是太医院之长。说不好听的,就是个脑袋拴在裤腰带上的大夫罢了。比开医堂的赚得少还没外快,动不动上头无理取闹就要跪地板掉脑袋。我也不容易,你要是当我是个还不错的领导,可能未来还是一家人,就多支持一下我的工作。"
"你意思是谭宗明逼你的?"赵启平一拍桌子站起来:"岂有此理,国舅了不起啊!就能这么下作了?我,我找他去!"

138
不用找了,门外头通报,谭老板出游晕船了,让赵太医赶紧去看看。

139
好!我给你看!给你好好看!!
小赵医生抓了药箱就出了门。
谭宗明是真的不舒服了,这几天各种乱折腾自己骗赵启平来家里,虽然都是些小打小闹的事儿,累积起来似乎也有点不妙。
吐过一回,嘴里酸苦干涩,下人捧来漱口的蜂蜜水闻着都腥。
躺在软榻上天旋地转浑身发冷,船工也不敢开快了,怕他更难受,一点点往岸边磨。
船靠了岸,也不敢再让国舅爷颠簸,就把船上的塌拆了塞进码头等船歇人的棚子下头。
让谭宗明裹了裘皮躺着,几个人用布拉了个圈围住,不让风吹进去。
赵启平原本来势汹汹,到了地方有点儿傻眼。
船工下人都吓坏了安静如鸡,他一到就被一堆泪眼汪汪盯着转,和他前几次去谭府气氛完全不同。

140
账是算不成了,谭宗明面色发白,唇上也没了血气,一身的冷汗,闭紧了眼缩在榻上。
看着竟有些可怜,赵启平摸摸他额头,冰凉的,呼吸却很烫,这是真的病了。
赵太医从药箱里掏出白瓷瓶,倒了颗褐色的丹丸,是镇热消痛比较快的药。
接过下人递来的水先给谭老板服下去,换了两回热毛巾为他擦了脸和脖子上的汗,按着穴道给他揉了会儿头。
吩咐人找几个有力手稳的抬个软轿来把国舅爷接回家去,要带帐的轿子,多加一层,不能再受风了。

141
一回头,撞进谭老板恹恹睁开的眼里,没了平时的飞扬跋扈,有些疲惫和病气,可说话还是一样讨厌。
"赵太医真有主母范儿。"
都哑成这样还要耍流氓。
赵启平不想理他,不作声执了他的腕子把脉。
因为发热心动有些快,脉象有点虚,不过他底子好,好好养不会损了元气。
谭宗明一把抓住赵太医要缩回去的手,他这会儿没什么力气,被扯了一下,皱了皱眉。
赵启平无奈地瞪他:"病了还不安分。"
那人像只被捕兽夹捉住的老虎,既狼狈又余威犹存。
手心烫着赵启平的手:"赵太医费心了。"
"谭老板才费心了,装了这么多天病,终于真把自己折腾躺下了。"
谭宗明笑了,如同吃饱时不那么危险的掠食动物,他说:"你是真不知道吗?"
"知道什么?"
"那是因为,我想见你。"

142
明诚觉得他有点认路了,至少没有在同一个城市出发又回到这个地方来,可喜可贺。
气候越走越暖,裘皮大衣可以脱掉换上棉衣皮马甲了,看来没有走错方向。
他在心里给自己点赞。
明山主也跟着夸,毫无原则。

143
琅琊国因为长期不打仗,本着节约资源,缩减成本(户部尚书语)的原则。
兵工厂的大批量流水线已经不开了。
这些小批的军备替换都外包给了一些大中型铁匠铺,锻造坊。
这次六扇门的几个部门换新刀,也到了验收的时候。
方孟韦在给新锻好的一批刀测试韧性和强度。
锻坊主快哭出血了。
哐当。
"这一溜不行,太脆了。"
哐当当。
"这一溜也不行,太刚了,过刚易折。"
锻坊主真的要跪了:"杜大人啊,我们铄金坊和朝廷合作也不是一两年了,从来没有偷工减料啊,这一批也绝对是同样蓝色品质,童叟无欺啊。您一定要相信我啊!!"
杜见锋有点窘,这个方老板确实合作了不少年,每次的货都不错,应该不至于啊。
可是方孟韦说什么都对,这是杜大人的最高原则。

144
"老板,我不冤枉你,你的工艺没问题。是材料的问题。"方孟韦随手掰折了一把刀丢在地上。
"这位大人啊,我材料也不会有问题啊,这批还特地从北境进了一批精铁,成本还高了小半成,我都没提价。"
"北境?"方孟韦捏起残刀闻了闻:"嗯,就是这个精铁的问题。"
"啊??什么问题?"
"具体什么问题我不知道,你自己去查,但问题绝对就是在这批精铁上。"
老板将信将疑,杜见锋压阵他也不敢说什么,只好保证去查清楚。
回去的路上杜大人问方孟韦:"你怎么知道的?"
兔子难得有些扭捏,微红的眼睛眨了又眨低着头说:"兔子呢,最喜欢在矿区钻窝,因为土石都被震松了,很好打出洞穴。那精铁里全是白渤兔的骚味儿。北境可是没有白渤兔的,所以这批铁肯定有问题。"


145
方孟韦被自己在杜见锋面前说这种话,臊得有点脸红,幸好夕阳覆在他白皙的侧脸上,应该看不出来。他往前快走了几步:"快回去吧,然然还在等我一起回家呢。"
忽然他的手被杜见锋抓住,他没有敢回头就笔直地戳在落日的余晖里。
"孟韦,你真好,真的特别特别好。"
兔子的脸要烧起来一样烫,就像火红的夕阳。



评论(40)

热度(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