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39

终于圆上了开头的那个梗,强迫症爽了。
蔺皇质的飞跃,天道都帮他,没办法~
强行让费米太太跑龙套。。。。


346
今天就是加冠(册封)大典了!宫女小米特别激动特别紧张。
她是负责伺候国师加袍的呢,真是把一年的运气用完了!
昨夜陛下不知道为什么抚着凤袍叹着气,说成败在此一举。
这凤袍哪里不对吗?超美的呀~
国师那么好看,穿起来一定美死了,想一想就克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呢。
不对不对,我可是站定帝仙不动摇的,怎么可以意淫国师!
年下弱攻什么的最萌了好不好!

347
萧景琰一进门就看着捧衣的宫女一脸奇怪的笑,这个加冠大典真的有问题吧,为什么从皇帝到员工全都怪怪的。
绯底的袍被展开,上面金丝绣的鸾凤昂首展羽好不神气,神仙站在镜子前皱眉,这也太艳了吧,比他那件天云丝的还艳丽,真要穿这个出去?
加袍上身,仪仗已经列好在门前,从永心阁一直延绵到金銮殿。
宫女捧着脸轻声直呼:"真好看呀国师大人,陛下一定会很高兴的!"
萧景琰想,好吧好吧,不过是走一趟罢了。

348
蔺晨反而定下心来,他想,如果萧景琰不肯来,他也就认了。
放神仙走吧,他修不了仙的,别再为他耽搁仙途了。
可是那人踏着朝阳来了,日光如炬也不及他红衣似火,踏着礼部尚书的念告,和低沉的鼓节。
一步步走进大殿站在他面前,神仙不跪他,只是仰头对他笑,一下就夺走了他的心跳。
大太监推推看傻了的皇帝,心想陛下振作点,仪式还没完呢!快点行完册封,落袋为安啊!
蔺皇反应过来,接过了太监手里的国师冠,一步一步往他的国师走去。
他把银冠戴到萧景琰头上,拂了拂那如缎的发。
"开心啦?"神仙无奈地对他笑:"非得搞这种复杂的事儿,还有你给我准备这个衣服啊,大红大金的,不合适我,我以后肯定不会穿了,多浪费啊。"
"那就不穿,回去把金线拆出来做别的,不浪费。"
大太监扶额,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臣民还等着朝拜呢,大殿上唠起嗑来了。

349
蔺皇搂着他国师的腰,这一拜受下,萧景琰就是事实上的皇后了。
那一瞬宫城绯光大放,白金蟠龙喷出一口龙气,警惕地望着天上。
萧景琰脑子一懵,一道凌厉的声音震得他仙元巨恸。
"萧景琰!你以清心入道,如今又要与凡人的皇帝结姻缘。你要做这个国家的皇后?!你是要弃道吗?!"
那声音从小镜天雷贯而下,连蟠龙也奈何不得。
皇后?!神仙瞪大眼睛看着红袍上的鸾凤,又看着因他乍起的惊惶而不知所措的皇帝。
弃道?!不!萧景琰一挥手,时间停住了,满朝文武都定格这一瞬。
他推开蔺晨,往后退去:"你骗我,你不是要我做你的国师。"
蔺皇有一瞬惊诧,接着无力地闭了闭眼睛,再睁开里面满是绝望:"所以,你不要我了?"
"蔺晨!"萧景琰痛喝:"我费尽心机引你入仙途,盼你清心凝神早成大器。你平时那些小动作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我只道你是玩心重,便由着你。可你呢,反而处心积虑自引业障!你知道骗仙弃道要付出什么代价吗?天雷罚会要你的命的!!"
"我没办法如你期待的那样,"蔺晨慢慢在金阶上坐下:"遇到你之前我甚至不信这世上有神仙,我只是为了留住你才修行,我自始至终所求的,没有道只有你。"
"你不要说了,"萧景琰觉得丹田好痛,皇帝的泪滴在鎏金的地上,烧得他好痛,他咬着牙转头:"我走了。"
"萧景琰!你到底有没有一点喜欢过我!?"
神仙的没有回头,声音淡如薄冰:"我是神仙,怎么会有七情六欲,更别说喜欢一个凡人。"
"那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我没有对你好。"
"你有!"
神仙阖目:"我对你好,因为你是我的尘缘,渡了你,我才能登瑶仙。"


350
小镜天上金身殿,萧景琰的金身坐相从胸口裂出一丝黑痕。
天道望着天际光芒动摇的帝星,叹了口气。
"现在叹气,刚才吓唬人家干嘛?"宝麟尊贴着萧景琰的坐相看了看。
"不是吓唬,是警醒,要他看清楚自己的道。"
"你都有道理!你看,金身都朽了。"

351
"神仙不骗人的,会消功德朽金身的。"

352
萧景琰不想回国师府去,他不知道怎么对自己的兄弟说,他也不知道能说什么。
所以他回了南郊的洞府,离开也没有多久,冬季的干燥让洞府里没什么怪味儿,也没有杂草。
他倒在石床上,茫然地看着四周,丹田好痛,元神要被摧灭似的,像烧着三千业火,把他的道一点点蚕食烧毁殆尽。
他把自己蜷起来,眼前都是蔺晨,那个林间吹笛的少年,那个顶着尘缘滑稽的样子,那场如火如荼的花开,那个灯花如昼的节日,还有那个相拥醒来的早晨。
神仙的眼泪跌下来,外面骤然下起倾盆大雨,雷动如鸣金。
神仙抱着自己痛哭,那件凤袍的衣摆被他揉得稀碎。

353
"景琰!"浑身尽湿的皇帝站在洞府门口,神仙以为自己快湮了出现了幻觉。
那人冲进来把他抱紧,头上的字也耷拉着,滴着水似的。
脸上还有伤,嘴角破了眉骨也破了。
神仙伸手摸摸。蔺皇嘶了一声:"孟韦打的,他说我让你哭了。他说你哭了才会忽然下这么大的雨。"
"景琰,你对我动心了是不是?"
神仙抓紧了皇帝潮透的衣襟吻上去,五百年清心勘不破,我的缘劫,我的因果。

354
帝星从天际流萤般划过,投入金身胸口那一丝黑痕,慢慢修补无踪。
天道捻须笑,这就对啦。
大道三千,条条可证混元。


355
"那现在怎么办呢,你说你弃道了,不会有什么事儿吧。"蔺皇抱着他的国师滚在石床上:"你还是神仙吗?"
"散仙金身已塑,我仙位不变,可从今开始就要易道而修,从头开始了。若无建树我活不过千岁。"
皇帝紧张起来,垂着头很低落:"我是不是害了你?"
"别瞎想,是我自己弃道,而且,若你同我好好修行,也不是一定就比从前差。"
"唉?我能帮你?"
"为今之计只能选双修一途了,你我同阿诚哥一霖他们不一样,他们同为妖身,合丹即可。你是凡人并无内丹,我们能选的功法有限,也不会特别合用,你须得用心。"
皇帝把他的神仙压在石床上缠紧:"双修……是我想的那种双修吧?"
神仙无奈地瞪他:"是不是试试就知道了。"

356
"蔺晨!我让你抱元守一,你在干什么……你,你别瞎动行吗!!"
"景琰景琰,我的好神仙!要不今天不双修了,咱先洞个房!"
萧景琰气结:"你怎么如此不听话!我有上千寿元,你呢!你算算自己还有多少年!我已经为你离经弃道,难道你还要留我一人于世吗?!"
蔺晨一听他真火了不敢胡来,赶紧按照功法抱元守一:"听你的都听你的,你别生气。"
"从今以后,每个月双修二十二天,不许胡闹!"
"好好好,好好好。"
外面的雨停了,云开日满,神仙的地盘山野小妖不敢靠近,何况是个还在学习双修,有点暴躁的神仙。



评论(77)

热度(8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