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凌李】系统带你征服世界呀(1end)

不是be 不要方。
没有错,昨天那个系统的文。
来呀,系统带你征服世界呀。




1
小李是宇宙纽彼公司出品的第818号桃花系统,顾名思义,这个他存在的意义就是帮助宿主和命中注定的人长厢厮守。


2
一点都不酷对不对?
小李有点不开心,为什么不是带领宿主征服世界呢!看看人家系统,什么狂拽酷炫霸主系统,一统天下盟主系统,听起来就好羡慕。

3
小李再一次苏醒的时候,一身白大褂的宿主正略痛苦地趴在办公桌上,屋子里很冷,并不是温度低那种冷。
没有所谓人的气息,一切都很机械,窗明几净的办公室,僵白的灯光,一个蜷着的宿主。
系统初始化似乎卡了一下,小李觉得宿主的疼好像有点传染。

4
“你,你好啊宿主。”小李小心翼翼地搭话。
眉头紧蹙的人有些疑惑地抬头四处看看,他面色苍白,薄薄出了层汗。
“谁在说话?”声音很好听,但是有点点干哑。
“是我是我,在你脑子里啊宿主,我是宇宙纽彼公司出品的818号系统,我来带你征服世界啦!”

5
凌远愣了愣,不太肯定是不是胃痛影响到神经造成的幻觉。
“宿主啊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
那个声音还在响,让凌远眼眶发疼,他想他是不是太累了。
可是他又很贪恋,好久好久没有听到这把嗓子了,像三九冬月第一缕炽热日光。
“你是谁?”他问,带着多到自己都不齿的侥幸。

6
小李觉得宿主一定是不舒服才无视了他刚才那一堆自我介绍,于是宽宏大量地又说了一次。
“系统?小李?一个系统还有姓很不科学。”凌远吃了一把药片,喝着水悠悠地说。
“什么!?怎么不科学了!!!我可是这个宇宙最高的科学文明产物!!!”
凌远捂住额头:“好好好你别炸,我只是随便说说。那你怎么知道你就姓李呢?”
系统默了默,似乎很绞尽脑汁的样子,纠结了一会儿又豁然开朗。
“根据数据库显示,现在世界上第一大姓就是李,所以我一定姓李,因为我那么厉害!”
“好好好,你厉害,你们姓李的都厉害。你说你是来干嘛的?”
小李踌躇了一下觉得说“来给你找对象”太不高大上了,所以咳了一声一本正经地说:“我是来帮你完成人生一项大事的。”
大事,凌远笑了笑。

7
凌远看了一眼时间,从柜子里拿出瓶黑咖啡。
那个声音又开始咋呼:“宿主,根据你的消化道现状,我不建议你摄入咖啡因。”
凌远的手顿了一下,换到旁边一瓶黑乌龙。
“茶碱也不建议!”
凌远无奈了,把柜门关上,他可以不理的,可是他舍不得无视这声音。
“我等下有个很重要的手术,有一项技术是第一次用于临床,不能出一点点差错,你这也不让那也不让,我怎么提神?”
他不知道自己干嘛和个系统讲道理,把这些曾烂熟于心的话再温习一次,从前总有人跳着脚骂他,后来他再怎么说也不会有人回答。
“我建议你尝试一下点断式睡眠法,我会帮你进入深度睡眠,一次十五分钟,一共三次,间隔30秒,整个过程只需要不到一个小时,可以保证至少10小时的状态。”


8
凌远没有想到,小李是这样帮他进入深度睡眠。
他哼着一首歌,发出的声音一点都不像个系统,转音的地方有小小瑕疵,可是熟悉到凌远的骨头都在痛。
但竟还是慢慢地睡着了,这十五分钟像是一瞬,又像是一生,醒来时被僵白日光灯刺得酸痛的眼睛还没有适应就又陷入了第二次睡眠。
从那天起,他再没有睡得这么沉过。
没有惊醒没有辗转,可是他睁开眼,小李却没有感觉到哪怕一丝欣喜。
“你怎么了?这样不舒服吗?”
他宿主低低叹了口气,努力笑了笑:“没有,谢谢你,但是下次还是不用了。”
小李有点慌,为什么要笑得这么悲伤。

9
“为,为什么啊?”
“你的声音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凌远答非所问。
“不可能呀,每个编号的系统音都是独一无二的!”
凌远自嘲地一笑:“是啊,不可能。”
他站起来,整理了头发衣服看看时间走出去。
下了楼,又到另一栋楼去上电梯。
走了蛮久,在一个走廊深处站到了一间纯白的房间外面。

10
那个房间有一扇很大的玻璃窗。
小李往里头够着看。
床上躺着一个人,身上插了好多管子,监测仪平稳地走着。
“他是个植物人吗?”小李努力搜索了一下地球词库。
凌远愣了愣摇摇头:“他只是睡着了。”
小李撇撇嘴决定不拆穿他逃避现实的宿主。
人类都是这样啊,他们惧怕伤病死亡,惧怕自己的,也惧怕降临到亲爱的人身上。
可系统是不懂的,小李觉得核芯有点微微发烫,烫得发酸,嗯系统是不懂的啊。

11
凌远看了一会儿就离开了,小李偷偷瞥了一眼床头的名牌。
心想,这个不会是宿主的真爱吧!那任务要完球了!!

12
不过任务一直都没有触发,应该不是吧。
小李安慰自己,现在当个系统真难,特别还是这种红娘系统,既不炫酷又不炫酷,而且一点都不炫酷!

13
凌远站了八个小时手术,这期间系统一直很安静。
刚从手术室出来瘫在更衣间,那声音又响了起来:“宿主你活儿干完啦,不要坐在地上啊,下班赶紧回家洗洗睡,以饱满的精神迎接你人生的大事啊。”
“真聒噪。”凌远带着笑意低道,温柔地让小李的芯一热。
“我我我平时很严肃的,只是因为你是我宿主我才多关照你一点!!”
“好好好别炸,我坐会儿就回去。”
“你该吃饭了!现在已经过了地球常规晚饭点儿3小时了!”


14
于是凌远被他的系统撵到了便利店。
从店员手里接过温好的便当,又拿了瓶小李强烈推荐的发酵乳。
凌远走在夜风飒飒昏黄的路灯下面,很久很久没有人陪着他从便利店走回家,打工的店员也换了人,行道边的矮树好像也不是从前的样子,随着时间有些人存在过的痕迹都在慢慢褪色。
凌远害怕这件事,所以他不去重复那些生活,他让自己过得一团糟,或许有一天那个人就会爬起来把他骂一顿,打一顿也可以。

15
“宿主,那个发酵乳看评论很好喝啊,你等会儿慢点喝,给我采集点数据咂咂味儿。”
听起来很可怜的样子,凌远笑出来。
系统有点恼,怒道:“这是高端科技的赏味方式!!”

16
坐在阳台上凌远慢慢把便当吃完,餐桌茶几上堆得全是书本资料,沙发上都是衣服。
刚才已经被小李惊叹过一轮“哇你看起来一表人才的,居然这么邋遢!”好担心他宿主这个样子找不到对象,完不成任务。
凌远已经不太记得这个家原本的样子了,记不得那些日光很好的休息日,他们一起大扫除,然后挤挤蹭蹭在厨房里,给彼此做一顿大餐。
风呼呼从窗缝里钻进来,凌远慢慢地喝那盒发酵乳,光滑盒壁上析出的水滴把他的手沾湿,风一吹冰冷地。
温满的感觉从胃部传来,漫天星光在霓虹后头,微弱却永恒。
小李吓傻了,他看着凌远滚热的泪,一滴一滴打在发酵乳的盒子上。
咚,咚,咚。那声响就好像打在了他的核芯上。

17
任务一直不发下来,小李有点着急,倒不是为他自己。
在他看来凌远真的是个很出色的人,每天雷打不动8点到达医院开始一天的忙碌,有时候是开一整天会,有时候站很久手术,反正不得闲,面面俱到像个陀螺似得到处转。
他没事的时候就会去那个纯白房间的外面站一会儿,少数时间会进去,在床前坐一会儿。
小李问过凌远,这个人是谁。
凌远说:“他是个好警察。”
小李想,我这么聪明敷衍我也要有点水平。
可是他这么聪明也猜不到这个人是谁,他生命体征很低平,他的基因显示他和凌远没有血缘关系,也不是任务目标,因为到现在任务栏还是一片空白。
小李着急啊,宿主你不能整天沉迷人民警察,你要去找自己的真爱啊!!

18
小李往主机返还了几次信息,想看看是不是任务系统卡住了或者出错了。
可是主机回复的参数都是正常的。怎么回事啦!暴走了不干了当个系统累死了!
还要操心这个精英表象内心脆弱的宿主。
好吧,他主要是操心宿主。
他看着他忙,看着他累,看着他疼,看着他孤独,看着他把一切都扛在身上,每当这个时候他的核芯都会变得很烫很烫。
小李总是忘不了那个晚上凌远的泪,这么温柔的人为什么要受那么多苦难,那个拯救他的人怎么还不降临。
他甚至想,为什么我不是个人呢。

19
然后小李和凌远吵架了。
在凌远又一次离开那个纯白房间的时候。
小李说:“我决定了,我以后要叫李熏然。”
那是他从床头名牌上看来的。
凌远的唇紧紧抿成一条缝,冷声说:“不要再开这种玩笑。”
“我……”
“你别出声了!让我安静会儿,你真的很吵!”
这是凌远第一次对他喊,小李的核芯一下收得好紧。
他想说,我没有开玩笑,系统不会开玩笑。
他想说,我想如果我可以代替这个人,不是躺在这里而是就存在你的脑海里,你是不是就不会把自己困在这里。是不是就能走出去,去找一个活生生的爱你的人。

20
后来凌远连做了十四个小时两场手术,做完就瘫在办公室昏睡。
系统一直很安静,他两场中间休息的时候有点后悔了,后悔那样凶他,可也没松口去主动搭话。
他绝不会把小李当作李熏然,一丝一毫都不会,即便一样的声音,一样的语气,一样的歌喉,一样的喜好。
他不需要这种无意义的寄情,李熏然就在那里,就躺在那里,哪怕他不动不笑不说话,他也是唯一的李熏然。
什么也代替不了。

21
凌远不知道睡了多久,他一直觉得头很痛,好像有什么在高速运转,跳出一串一串意味不明的数据。
叮咚!恭喜宿主凌远完成强制任务,奖励稍后发放。
叮咚!恭喜818号系统完成最终强制任务,奖励稍后发放。

22
嘭地一声窗被风冲得大敞,凌远猛然惊醒,他走到窗边去,凛风带着莫名的躁动。
夜深沉,星子闪耀,静得像个梦境,他微微地出神。
口袋里手机嘶鸣起来,他捏捏眉心掏出来按下接听。
“院长!!李副队醒了!!”
电话里爆出小护士喜悦的哭腔。
那一瞬,天河倒倾万千星辰。

23
宇宙纽彼公司出产的桃花系统是顶尖高科技双向系统,被选中并自愿履行系统义务的个体,可通过任务积分来获取目的奖励。
这项尖端且有一定公益性质的技术,曾荣获星辰奖等多项科技大奖,享誉全宇宙,在高等科技星系家喻户晓。 哦,可能只有系统自己不知道。





end




稍做解释,是不是藏得太狠了,好多人没get呀。


小李就是然然啊,只是他自己不知道,因为成了系统一直被格式化嘛,他去了好多地方,帮好多人圆满,最后完成了最终任务回凌远身边来了!

评论(59)

热度(6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