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远乡

rps勿扰真人。

旅游真好,好想旅游。

好的,一堆错字,我的app要完。



余杭
夜宿西溪湿地的晚上仿佛遗世千万里。
在深冬藏青凉远的天幕下面沿着常青树夹道慢慢走,夜跑的人无心关注被路灯拉出长长短短的影子。漫天繁星坠进芦苇荡深处,肆无忌惮地牵手,喃喃絮絮不着边际地闲谈,白烟呼出又消散。
“好冷好冷!”散完步回房间,屋子里暖气十足,王凯进了门一边扯围巾一边又喊冷。
靳东把他乱成一团在脖子后头打结的围巾解开取下来,顺手在柔顺的发尾一撸:“你到底热还是冷?”
人家反摆出个“不跟你抬杠”的表情,往沙发上一瘫拿下巴指指茶盘,要求伺候喝茶。
秋储的桂花龙井,温润又甘洌。王凯捧着杯子盘着腿窝在一整片玻璃窗前的蒲团上看星星,为了驱光除了一盏茶灯屋里到处黑漆漆的,靳东就坐在他身后搂着他,脑袋架在他肩上讨茶喝。又不是只有一个杯,王凯皱皱鼻子,老男人的情趣。
老男人的情趣何止于此,在星光如织的窗下被压进沙发里,王凯歪过头看着袅袅茶烟才悟到,这个人真是到哪里都喜欢沙发play!

姑苏
在老黄的剧场盘桓两日看了三场不同风格的舞台,趁着两个天冷人少的工作日傍晚走了一趟枫桥夜泊和寒山寺。
去虎丘的那天最好,闭园的前一刻老黄托人给他们送了进去,独占了整个园的余晖。从小门出来的时候饭点都过了,寒风催促着路人归家,街上空得像是拍电视剧。慢慢并排走在打烊的婚纱一条街,橱窗里陈列着褪下聚光灯的白纱粉裙,王凯立马想起几年以前拍过的一部戏,说起来还是和靳东共用了一个女主角。
记起些许趣事边走边说边笑,“那时候我就在想啊,你要是和她也有吻戏,算不算间接接吻盒盒盒盒。”
靳东拒绝get这个笑点,在背风又背光的小巷口兜手把人拖进去,给了一个直接又热烈的吻。
铁皮门吱呀被推开,王凯吓得像炸毛的猫一把将人推开,水泥墙蹭上今冬新款羽绒服,靳东看着他圆乎乎的眼睛笑得扶墙。
笑点清奇,王凯翻着白眼想。
铁皮门透出黄澄澄的光,架起了塑料帘和挡风篷,驼着背的老太太穿着麻蓝布围裙,看都没看他们挂上了小小的黑板。
“老鲁馄饨 牛肉锅贴 限量供应”
帘子勾起的一条缝里,鲜香四溢热气腾腾,引诱着肚子叫了的两个人,对视一眼看得到相同的侥幸:背街小巷的,没关系吧?
实际上打脸来得如此之快,王凯压了压帽子又移了移屁股把对面的靳东遮严实些,才吃了半茬外面的队已经要排到巷口了,幸好他俩本能地挑选了塞在角落的双人桌。
老太太耳朵不好也不大说话,眼睛倒是很精神。来得似乎都是上规矩的熟客,门口取单子划好数量连钱一起交给小柜后面坐着的老太太,店子就卖黑板上写的那两样,小小的窗口里面是后厨,窗台上左边排着整整齐齐的单子,右边是出货口。也不知道是谁画了一幅绘形绘色的彩铅四格把这个流程贴在了门口,让初来乍到的人一看就明白。
大部分人是外带,拼桌也轮不到他们这儿来,倒是有惊无险。跟着几个说笑推搡的中学生把吃完的碗筷放进蓝色塑料箱里,压着帽檐钻出巷子疾走了百十来米才松了口气。
王凯舔舔嘴角,这馄饨锅贴是真的好吃,吓成这样还都吃出味儿来了。靳东伸手沾掉粘在他下巴上的白芝麻送进嘴里,用牙尖磕开满口醇香。两个人相视彼此汗津津狼狈的模样,忍不住笑起来,嗯,这次笑点总算对上了。

丹徒
他们到镇江是个星期二的早上,从凌晨开始下起牛毛细雨,反倒是个好时机。
王凯可是带着任务来的,一听他们要过镇江家里老太太让看看能不能去焦山一趟。
“那会儿还没有你呢,我跟你爸都没认识,厂里送我们去镇江培训时候的事儿了”
发来的微信里有张饱和度很低的旧照,九位颇有时代美感的姑娘站在焦山巨石前的一张合影留念。九个人那时住一间房,关系好得不得了,培训完了天各一方,现在无论是地方还是人,站在面前肯定也都不认识了。”
“哇,咱妈年轻时候真漂亮!”靳东伸头看了眼照片。
“马屁精!”王凯笑怼他一句,也是满心欢喜怅然,爹妈都老了,幸好还有心追溯时光。
索性在网上买了三山套票,毕竟是名胜王凯戴着口罩去取票的时候还有点小紧张,不过天气不好还真是帮了大忙。
焦山卧在水中央,有长江浮玉的美称,笼在烟雨薄雾里更是仙色朦胧。焦山巨石早不在从前的地方,所幸还是找见了,两人比着旧照构图自拍了一张发给老太太,圆满完成任务。
游客行道被润得湿亮,他们举一把伞牵着手慢慢走。江南园景特有的玲珑随处可见,一丛假山几把竹林或者一口清浅碧绿的塘。路上游人很少,各自撑着伞谁也望不见谁,小雨绵绵霏微吹到伞下沾湿人的衣裳。
“我小时候就觉得镇江这个名字很霸气。”王凯拿着景区地图研究,低垂的睫毛挂了一小粒晶莹雨珠。靳东觉得有趣看了半晌,看够才伸手抹掉:“镇江地处京杭大运河和长江交口,水路极其便利,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民国时期还是江苏的省会呢。”
一路登顶并不轻松,可两个大男人力盛腿长,闲话一路不知不觉也就到了万佛塔最高处。江水一望渺然在烟雨中奔流,千百年或许只有它一如既往。王凯撑着凉润的塔栏,轻雾般的雨水扑到脸上,冰冷的手被拢住,把他的春秋古今南来北往都收进另一双手里。
他歪头去看靳东远眺的眉眼,仿佛看到过去和未来所有的时光。






评论(43)

热度(4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