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兰夜拈香-莫负好时光

rps勿扰真人。
勿自扰,勿相疑,自由心证,遵从本心。




早春熏风吹上半月,遍山就染满了新绿。闽中冬天其实是不褪绿的,不过此时浓绿中开始抽芽,蓬勃出黄翠的色彩,像翡翠斑驳陆离的花青,不乏清脆亦不乏辣艳。
绵延春雨以后空气透亮,高速行了三十多公里又转山道,王凯本来不晕车的,大概是工作刚告一段落又偏要漏夜出行,一颠簸没吃什么的胃开始闹腾起来。
忍了一会儿舌根酸苦愈加明显,几个发卡弯之后终于忍不住了,靳东赶忙喊停车扶他到路边上去吐,呕了半天也吐不出东西,整张脸苦得皱成个豆包,还要听人数落。
“你说迟一天又能怎么样吧?熬完大夜又不肯吃东西,我看你以后别来了!”
王凯回不了嘴,灌了两口温水坐在路边硕大的落石上,愣愣看丰沛的山泉水沿着崖壁泠泠流淌。
司机把车在缓冲带停好,也凑过来抽烟,一见王凯坐的地方赶忙说:“凯哥不好坐那里的,将下过雨小心落石。”
靳东一听马上把他拉起来,他也不想站就懒懒靠在一脸苦大仇深的男人肩上,一身力气都卸上去,靳东乍没准备分了下腿才站住,司机递的烟也没手接,赶紧揽住他的腰给扶住:“行不行?要么上车坐着?”
王凯恹恹摇头:“透会儿气。”说着还有气无力拿爪去叨司机手里的烟,被靳东一巴掌拍住接过来自己收进胸前袋。
“高儿,这路是不是在修啊?”
王凯左右无聊就开始找话,司机一笑:“凯哥看出来啦,上头有个古村要开发,出了个出息的回来给修路了,沙石刚铺就赶上连夜雨才停了工。这路铺起来到我们那里也好走啦。”
王凯闻言撅撅嘴:“博士那里不搞景区吧。”
司机直摇手:“哪能哪能,要搞早就搞啦。”
王凯抬头看靳东:“不然咱们又没处去了。”
靳东摸摸他缺觉泛红的眼角,话却是对司机说:“他啊,一开春就念着进山进山,一天一夜没怎么睡,刚下工提了包就要来,以后要是不好来了,可能得吃不下睡不着。”
司机小高是柳博士妻弟的孩子,从十几岁就跟着柳博士做事,说左右手不为过,哪能听不懂靳东话里的意思,连说不会不会。小高都清楚,柳博士自是更明白,他们这种不得自由的身份,图的就是个清静自在,特别是王凯还好这个,每年不知花多少在供茶奉茗上,如他这般的人不多却也不少,这是个雅缘,并非无以为继,何必因为俗务坏了这份风雅。
王凯感觉缓过来些,有点饿了,心里惦念山里的春日野味,一会儿就催着赶路,终是踩着午饭的点儿到了地方。
一头钻进茶蝉小室,王凯就仰在竹床上不动了,夜间还未有褪凉,所以竹床在他们到前已经铺好了蓬暖的棉胎,应当是趁今日放晴早上刚晒的,阳光味里还有风露的清冷。
王凯踢了鞋子滚进去就开始昏昏欲睡,靳东就坐在床边上揉他脑袋捏他脸:“不能睡,吃了再睡。”
“吃了再睡像猪。”困得声音都发粘。
“你这么瘦的猪,亏死养猪的了。”
“嫉妒我。”哼哼两声,竟然开始微微打鼾,靳东也没办法拿毯子给盖好,心道睡就睡一会儿吧,反正饭还没来。
靳东坐在榻前端详他,黑了不少且又瘦了些,眉骨都凸出来了。休息前半个月靳东自己也忙了一阵,十几天而已再见发现他把自己苦得像个难民,一双眼睛却熠熠生辉,把包往面前一扔说:“进山进山,我联系好了!今天就走!”
靳东怎么会不知道,冗长繁杂的忙碌之后他最大的念想就是山里世外的这几日慵闲,所以再仓促还是由着他这点小任性。微启的竹窗外春色大好,阳光穿透多日积压的云层刺出金芒,靳东虚伏在睡得香甜的人身上支开窗,窗边去年移植的山茶已经绽出大朵层叠秾丽的花,被雨夜吹了一地却丝毫不萧条,立在崖边散碎迤逦满坪的胭脂,延绵山峦间的色彩立刻浓艳起来,像不施粉黛的少女初次的嫁衣新妆,羞涩的婉转的一抹惊艳。
身下的人嘟囔一句梦话往他怀里钻了钻,呼吸安稳绵长。
王凯觉得自己就睡了两分钟就被弄醒了,要不是屋里飘着香得要命的食物味道,肯定要发起床气。挠挠揉得乱七八糟的头毛漱了漱口,睡了会儿感觉嘴里酸苦的味儿也好多了,趿拉着拖鞋往矮桌前一坐,伸手去掀盖碗:“什么菜啊,嘶……”
“烫着了吧,急什么。”靳东拿了抹布,在他眼巴巴的目光里一个个揭开。
青翠的芥菜叶子长得巨大,一片就能炒一盘,这菜北方很少,介于生菜和青菜间的口感,是闽中主要的蔬菜之一。要拿荤油去爆炒,出锅以后口感又香又脆又爽口。
另一个碗里是大块的鱼段,闽湖新鲜捞上来的草鱼分段,取最嫩的活肉下油锅炸酥,再用酒糟酿好的酱料码上一晚,脆就不会软了去。吃前拿砂煲炖上半小时就入味儿了,有淡淡的酒香和浓浓的酱香,皮脆肉酥,王凯不喜欢喝黄酒的人都能吃下好多。
还有一小碟是芫荽拌的花生米,酸甜口很开胃。
“吃米饭吗?”靳东问他。
“吃,饿。”
饭都是拿木桶在灶上蒸出来的,米粒开花,有点糙但是很香。这一顿野趣真是好久没尝过了,王凯一个不留神就吃多了,吃多了就摸着肚子爬到窗口一边看风景一边哼,哼到靳东收拾完来帮他揉,还要嫌人家手重,在床上扭得像条活泼的泥鳅。他一进山就开始恣意张扬起来,平时人前的温良恭俭让都扔进山洼洼里了,可靳东乐见他这样,乐见他甩脱束缚做最舒服的自己。
柳博士夫妇没在山里,夜间还凉老人家受不得,却还是着人送了新培的铁观音过来。下午两人又睡了会儿,醒来外面又飘起雨丝,天却不暗,太阳走偏了嵌在山间,早春时节居然下起了太阳雨。王凯半坐起来倚在靳东身上,一阵潮风竟裹挟着几片山茶花绮丽的重瓣飘进来,轻飘飘落在铺上,他拈起一片放在嘴里尝,被人捏着脸转了方向。
“什么都往嘴里吃!”
伴着呢喃轻斥,是一个绵长如细雨山风的吻。



评论(51)

热度(5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