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40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霞珠群岛位于神州大陆南端的海域,地处热带。由一座主岛两座辅岛及六十七处大小不一的岩礁小岛组成。凤林,仙游东西两座辅岛将半月形的主岛霞珠衬托其中,俯瞰之下美不胜收,六十七处岩礁小岛如散落的珍珠把霞珠美景点缀得玲珑活泼。岛上物产丰富,热带水果海产渔获不必说,更保有数十种世界级珍稀树木及鸟类,而霞珠岛最富盛名的南珠珍品“霞珠”更是享誉全球,不可多得的奢华宝藏。霞珠群岛现因保护霞珠产地及开发许可规定,目前向广大游客开放的仅有西辅岛凤林及其周边十四座可登陆的岩礁岛。请各位尽情享受旅途的同时,严格遵守岛屿各项规章制度,谢谢!祝您在霞珠岛度过美好假期。”
七月骄阳似火喷薄在雪白的游艇甲板上,赤脚踩上去很烫人。王凯坐在风帆的阴影里喝果汁,冰镇过的西瓜汁轻易就通过口腔食道使人愉悦起来。海上风很大所以并不燥热,吹得王凯昏昏欲睡恨不得把旁边这个人工复读机给扔进海里去。靳东刚才看他犯困怕吵了他,有电话进来就走开去接了。然后王东方就窜了过来,拿着本霞珠岛旅游手册开始给他念,那手册是给游客看的,不知道这货哪里摸来的兴致盎然研究一路了。
“六叔六叔,霞珠是不是挺贵的啊,我想给我妈买个项链,你说我买得起不?”
“六叔六叔,他们岛上还有滑翔机项目哎,可以看到群岛全景!”
“啊,我想潜水!!我还没有深潜过呢!”
“王东方!”王凯终于受不了了,迎门一脚把他踢地顺着甲板滚了一圈:“你真是来度假的是吧?我他妈猪油蒙了心又把你带出来,你给我皮紧一点!”
王东方像个蛤蟆似的伏着委屈地撅嘴,王凯抬脚又要踹,他利落地往边上一缩连声喊道:“我错了我错了,六叔你别火!”
王凯叹了口气,王东方的爹妈是传统意义上望子成龙到有点魔障的那种,却不知道为什么反而把这个儿子养成这幅吊儿郎当的个性,年纪轻轻的一块滚刀肉,本事马马虎虎天赋也是无甚出奇,王凯看着他人高马大像个巨型犬蹲在那里的样子,暗忖,也不指望他建功立业,能毫发无伤地回去就好。
“怎么了?”靳东收了线回到甲板,就看到自己家的横眉怒目在教训小辈。王东方这娃其实他还挺喜欢的,脑子活有眼力劲儿,跳脱大胆但又知道该有所畏惧,如果不是个修者,放到商场里应该还挺能有所成就的。
王凯一见人回来,刚才的邪火一下都散了,抬头问道:“怎么?是不是运输船有问题?”
靳东在他旁边坐下,抓着他的手喝了口西瓜汁:“你家的装备看着不大,吃水却那么深,工人多少有点疑惑。没事了,找了个说头遮过去了。” 王凯嗯了一声,看看表又对王东方说:“去贴符,靠岸前贴够一百张,不然你就跟着船回去。”
王东方哀嚎都只敢在心里,他这个水平的连描符都磕磕巴巴,别说画符。最熟练的就是这六岁开始学的基本功贴符了,修者所驱的符箓均由斗气引发其功效,斗气根本乃是庚金纯气,金克木,一般的玄黄纸一遇斗气便化灰烬,根本无法使用,所以修者的符纸和寻常符箓有所不同,要在玄黄纸的上方贴一层鳆纱,鳆纱是灵气仅次于鲛纱的属水织品,薄胜蝉翼丝毫不会阻挡笔墨着色,或引气效果,又可为属木的玄黄纸隔离加持。其实鲛纱的效果才是最好的,只是因日渐发达的工业和旅游业开发,鲛人族被夺去或污染了栖息地,繁衍逐渐困难,剩下的也已经纷纷往深海迁徙,难寻踪迹。
王东方委屈巴巴地去舱里贴符了,他也知这次任务凶险事关重大,举家的珍贵法宝都请了出来,这些消耗品自然越多越好。虽然核心的事情他是弄不清的,但是气氛多少有所感。他就是不太知道,干嘛要带着靳东这个凡人来,到时候帮不上忙还得分神保护他,卜完卦他的任务不是就完成了么,难道顺便度假?不过也幸亏这个土豪,直接包机到了南岛。霞珠岛地势无法修建机场,而请出的法宝直升机运输也很麻烦,为了不那么惹眼,王凯当机立断选择普通水路。于是靳东就弄了个三层游艇和一艘小型运输船来。带了一群均风姿不俗的男男女女还真挺像开啥盛筵的纨绔子弟。王东方之前去和船头打屁,就被问了是不是都是模特?这小子居然恬不知耻地承认了,还和船头一起感慨靳老板真是富得流油,有钱人确实会玩。王凯是不知道,否则肯定一巴掌把他抽回修境去。不过王东方还是有数,船头打听那些封箱不大却极沉的携带品时,他果断地说:“有钱人的爱好总有点奇特的,我也不知道,不过还是别打听,咱把自己的活儿干好。”
而王东方当然也不知道靳东铭族的身份,别说他,这船上知道的人加上靳东自己统统五个。王凯、王鸥、王彤和王婧。
这次出来靳东也没客气,直接把王家的家底都掏空了,一是敲打王蘅二是他传承不全也不敢托大。有王凯这个首席弟子向着他,王蘅藏也藏不住,何况事关镇印,老头也不敢留手,什么好东西都往外拿。本来还准备召集族老一同前来,却被靳东拒绝了,只挑选了些青壮一代比较有为的人。开玩笑,来几个老东西有监视的嫌疑不说,还要在他眼皮底下给王凯脸色看,想想就火大好吗。
这些老家伙也确实需要待在修境里,靳东那日去看过镇印,使了个障流阵,将整个印坛的时间流速调慢了,以延缓腐朽的速度。这毕竟是个逆法取巧的阵术,需要人不断地坚守维护,是以王蘅干脆带着族老住进了印坛里。
知晓泽元镜消失的真实情况后,靳东判断泽元镜并非被人窃夺,而是受到什么感召,以自身意志投入这霞珠岛中。那此事就极有关窍了,以前王凯说过“能使用便利又廉价的现代手段,何必浪费无价的天赋呢。”现在靳东深以为然,他从回到都市以来状态似乎越来越好了,慢慢地能从混沌中分辨出两个自己的意志,也慢慢地能将它们揉杂成一体,这个过程很奇妙,共享不同的记忆、世界观及能力,让他的大脑和身体前所未有地活跃强盛。而这些踊跃蠢动的体会里总有一个乖巧柔和又坚韧安定的东西镇在那里,那是铭契里的结合,是他平衡和冷静的源泉。
看着身边换回牛仔裤T恤的青年,褪却了在修境里的刻板恭谨和淡淡谦卑,又成了初见时那个意气风发运筹帷幄的年轻领袖,一下让他的心又酸又软。
猛地翻身把王凯压进风帆的阴影里,被踢了一下,那人埋怨道:“果汁!泼到身上洗不掉的!”
可很快就没了声音,帆船拨开浪在咸腥的海风里前行,日光碎洒在深蓝海面上金芒耀眼。王鸥默默收住脚步撇撇嘴退了回去,一回头就看见王鹤阴沉着脸站在那儿。
她尴尬了一下又恶劣地笑笑:“好心提醒你,别去招人嫌。”





评论(26)

热度(2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