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有的故事总在夏天

rps勿扰真人。


清明一过雨水渐多,下一场凉一日,然后温度就开始攀升。
才脱了棉衣就穿不住毛衣了,好像四季分明的地方春天都很短,夏天任性地溅射着不属于它的季节。
一场雷雨前,世界像个焖烧罐,幸好家里是恒温的,除湿机勤勤恳恳地工作起来。
王凯在阳台上抽烟,细细的一根减量版,能过个瘾又不至于沉沦的那种程度。
要下雨的天和日落后日出前那种黑是不一样的,天是很低的,如果是他以前住的那种高层把手伸出去好像就能捅破天似的。很低的天色像被搅浑的水,你不知道那些是什么的杂质混合成一种叫不出名字的颜色,只有打闪的时候才能分辨出云层,很厚但是很轻的样子。
温差让窗子有点凝露,拿手指割出纹路很快又雾住,拉开点窗,潮热的风就全部吹向他,一瞬间好像脸就湿了。
“想什么?烧手了。”背后的人抓着烟灰缸过来凑到他手边让他熄烟,王凯看了眼,没抽两口挺浪费,想再点一根那人顺势就抱住他的腰不动了。
像个巨大的沙包,王凯反手摸了摸搁在肩上的头,不发烧了,但声音还是哑的。
“中午药吃了吗?”肩头的脑袋点了点。
“睡会儿?”脑袋又摇了摇。
王凯只好关上窗,拖着沙包回到沙发上。坐下就被粘住抱好了,很奇怪靳东就用了一双手,王凯还是感觉被七手八脚地按住了,然后手里给塞了一本书。
靳东干涩地说:“念给我听。”
“你自己看啊。”
“眼睛干,好疼。”
“那就睡一会儿。”
不干!病情导致话变少的人,眼神却戏很足,把诉求传达地很到位。
好吧好吧,王凯打开那本包了书衣的书,又合上了。
这怎么念,情诗合集。
把书扔到沙发那头去,从抱枕下面抽出个剧本,王凯挑眉看着靳东:“给你念这个吧。”
“我病了。”那人嘶哑地说,不想工作!
“或者小猪佩奇。”王凯又从抽屉里拖出小朋友的启蒙教育故事。
靳东瞪着粉色的猪,一脸想吃肉的样子,这个人越来越狡猾了,害羞的时候都不坦率了,几年前他可是拿一句情诗就能把青年撩得面红耳赤。 

那时候是个夏天,他们穿着厚重的衣裳,他比王凯还惨点,要披头散发地演出明月清风的架势。当时演两个一面大概也见不上的人,连分组都不在一处。
那个炎热的夏天好像犹在眼前,像被擦亮的水晶镜一样清晰,外面的云层终于酝酿完毕,雨水倾泻成满城的灰线。
靳东抽走小猪佩奇,气呼呼地把剧本塞进王凯手里,枕在他腿上躺好。王凯忍着笑翻开恋爱喜剧风格的本子,挑着流畅注释少的地方读,本子用词婉转明快,他低低地读,嗓音不带什么感情就很动听。躺着的人很快昏昏地睡去了,安静的时候眼下微微青黑才透露他真的吃了不少辛苦。
王凯轻轻摸他早生华发的鬓角,扯过毯子仔细盖好,想了想伸长手把那本情诗合集够回来。
雨声时大时小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时候去,在夏天来之前再偷一日清闲。



评论(33)

热度(4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