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立夏

rps勿扰真人。
又名《网瘾少年爱网文》。
北京的朋友今天还好吗?
都立夏了哎。



1
一大早王凯是被隐约鲜浓的酱香勾醒的,他挠挠和以前长度已经差不多,又能睡成一窝草的头发,闭着眼睛拿脚勾到拖鞋,踢趿着下了楼。
楼下面香味儿更足,仿佛都能看到大料翻滚在锅里的景象。
电视机开着,在播大风警报,他揉揉眼睛趴到窗边去看了看,霾被吹散了些,树和湖终于不像蒙了层黄昏滤镜。

2
“醒啦?”
王凯回头懒懒地笑:“好香啊。”
“今天立夏,煮了茶叶蛋。”靳东擦擦手:“再入会儿味儿就能吃了。”
“茶叶蛋?”王凯警惕地吸吸鼻子:“你不是拿我明前龙井煮的吧??”
靳东笑着去捏他鼻子:“我傻啊?是拿酒店里顺回来的茶包煮的。”
“也不用这么惨吧?去年的毛峰可以用嘛,话说你居然还顺酒店的茶包回来?这个事情传出去可大可小哦靳东老师,想好怎么公关我没有?”
“想好了。”
王凯一下没跑掉被圈在了窗子边上,缓缓凑过来的人身上还有食物怡人的香味,呼吸间都是温情热爱,风正好换了个方向,吹得他檐下竹制的风铃磕磕响。
气氛真好啊,他想,可惜还没刷牙。

3
靳东老师被捂住了嘴,眨着眼睛表示不满意,所以王凯被尾随进了洗手间,被迫向人展示了360度无死角的尿尿刷牙洗脸全过程。
还要被这儿捏一下那儿戳一下地调戏,骂是没用的,因为又不是真生气。
靳东最近的角色造型,看起来比还在播的庄教授年轻了有十岁,额发软软搭在眉上,故作无辜的表情时眼里有藏不住的狡黠。

4
刚出锅的茶叶蛋是很烫的,沿着敲碎的壳往下扒,就露出褐色的网裂纹。
王凯吃了一口就知道不是酒店的茶包,也不像他的明前龙井,挺稳重的一种茶香,将将能镇住大料的浓鲜。
不过,他撇撇嘴:“没味儿。”
“你不能吃太咸的,香香嘴得了,没给你煮白蛋呢。”
“那就分床睡吧。”王凯恹恹地说。
靳东马上坐过去:“哪儿能啊,待会儿给你加一勺尖儿盐好不好?”

5
不好也得好,医嘱还是要遵守的。
早上风太大,剧组的外景取消了,靳东挨到过午了才准备出门。
“我今天穿什么好啊?”
王凯拿眼撂撂他:“臭美,到了都换戏服了。”
说着还是拉开柜子扒拉着挑挑拣拣给配了一身儿,把他男人打扮地更加祸害人。
满意地看了一圈,在靳东嘴上亲了个响,大手一挥:“行了上班去吧!”

6
一日阵风,下午终于把天吹出晴蓝,像深海的颜色一般。
王凯摇着老爷椅在窗边喝点儿小茶,看看电视,一天很快就溜走了。
门锁再次被钥匙打开的时候,他忽然想到看过的一句话。
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评论(40)

热度(7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