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45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船上几个人回木屋那里的时候,王家人已经安静聚在了楼前,在灰白朦胧的雨帘里张开一个个金色的斗气罩,乍看过去像是一堆巨大的卵。
几个凡人互相看了一眼,气氛再加上眼前的场景,让人很不舒服。这些王家人看上去和他们毫无区别,甚至外型个个都很出色,这场突来的诡异暴雨让他们第一次意识到这些真的不是普通人。也亏得这几人都是靳东特意挑选出身体和精神相对强悍又足够忠诚的,说怵是真的有点,却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的,只是不约而同下意识地放慢了些步子,和王凯拉开些距离。
王凯自然有所知觉,但这对他来说其实也是好事,凡人脆一点他不怕,就怕脆还胆子大。
依照修者的血脉天性本是不该让凡人涉险的,可他的潜意识又更相信靳东这么做有他的道理,所以只能想办法尽力保护这些人。
“请法宝,上岛。”王凯简短地一句,再没有任何过多说明,王家人却毫无迟疑,跟着他便上了楼去。
周奇江几个有点好奇,见靳东也没跟去,更不敢冒冒失失凑过去,一身湿淋淋在楼梯口探头探脑。
靳东笑笑:“去换身衣服吧。”
周奇江摇摇手:“这么大雨,换了也白换。”
“换吧。”靳东屈指敲了敲木质楼梯的扶手:“马上雨就要停了。”
周奇江一脸问号看了看外面的瓢泼大雨,又看看楼板:“王大师要做法了?”
“算是吧。”
落满灰尘的房间一浸潮气散发出难闻的霉味儿,王凯浑不在意地推门进去,屋子中央放着三个木条钉制的箱子,四面都贴着封条,那封条上并无文字或图案,空白金边仿佛忘记了书写。
他啪地就拍上了其中一个的封条,干脆利落毫无预兆,手下金光一炽,三个箱子的四张封条齐齐化作齑粉,木箱似被他一掌拍散一般如花苞绽开,箱内的物件和它的外壳大小极其不符,三个只有巴掌大的黑色盒子分别牢牢嵌在各自木箱底上,那么大的动静却纹丝不动,非金非石亦非木,仿佛重若千斤。
狭小的木屋内大放金焰,光芒刺出木质墙壁的缝隙,整个楼轻微地晃动了一下,发出木料摩擦令人牙酸的咯吱声。
霎那间强横的雨势如被拧上的水龙头嘎然而止,靳东站在窗口望着积厚的云层,那里面好像有什么碰撞挣扎了一刹,雨云肉眼可见地削薄,一时狂风大作几息间就被吹散殆尽。
而屋内王家小辈纷纷面色一紧,经脉里纯金的斗气如沸水一般,膨胀奔腾起来,他们忐忑又期待地盯着王凯的动作。
王凯一张手,一方黑盒便被他吸入手心来,他目光慢慢扫过眼面前的人:“王鸥,织天绫交给你了。”
王鸥明显一怔,旋即用力一点头,双手接过黑盒,有赤金色的光一瞬从王凯手心渡过来,她稳稳得捧住了盒子。
“王彤,分灵珠交给你。”王凯立刻又擎来第二个黑盒,递到不能置信的少女面前,王彤咬了咬唇借着赤金光芒接过盒子。
屋里的人仿佛一下都泄了口气,还没来及懊恼或羡慕,就听王凯又道:“王鹤,魂幡拿好。”
所有人都愣住了,特别是王鹤,他盯着面前躺在王凯手心的盒子迟迟没有动作。
王凯不耐烦地皱眉:“发什么呆。”
王鹤深吸了口气覆上盒子却没有接过:“那你呢?”
“我这次不合适持有法宝。”王凯将魂幡推入王鹤手心,再未多做解释,话锋一转:“这三宝是我王家根基,你三人责任重大,当谨小慎微,切忌愚勇。”
“是!”
王家人下楼时,天上已经挂上了一轮惨白的太阳,没有一丝热度,反而荧荧地惑人心神,风还在刮,没有那么烈了,仔细地听好像有某种规律在风声里。
周奇江几个都换了身干爽衣服站在靳东身后,望着王凯。
王凯笑笑对他们说:“周大哥,这岛大有古怪,可咱们又一定要闯,兵家所谓知己知彼,我大概要帮兄弟几个暂时开一下眼,避免遇事后觉,占了下风。”
“开,开眼?什么意思?”周奇江奇道:“开天眼那样?”
“差不多吧。”王凯说:“我技术很好的,保证没有不适或者后遗症。”
靳东闻言似乎想起了什么,微微有些不悦,一手从背后扶上王凯的腰:“到处吹你的技术。”
王凯莫名地看了他一眼,靳东面无表情。
周奇江几个立马有点尴尬,忙说:“开吧开吧,王大师总不会害我们!”
王凯又挂上了职业化的微笑:“各位请闭眼。”
周奇江觉得并没有人碰他,但从额头到颧骨上方这块儿忽然一阵温热,接着双目酸涩感袭来好容易才忍住不去揉,片刻他听到王凯说可以睁眼了,一张开眼便是一阵目眩,面前的天地有种玄妙之感,熟悉又陌生,好像能看得更远,又好像更远处的景色不过是幻象。
他侧目看向王凯,忽然发现他肩头有一只黑漆漆的鸟。
“王,王大师,天眼开好了?”
“开好了。”王凯挠了挠那只鸟:“能看到吧,这是我的契兽叫枯灵,能看到就说明开好了。”
几个人纷纷点头,黑鸟无机的眼珠转了转仿佛在看他们,又仿佛什么都看不见似的。
“都准备好了吧?出发吧。”王凯在靳东臂弯里转了半圈看看王家人:“岛上灵气太浓,都把契兽放出警戒。”
周奇江那一瞬像是进入了一个荒诞又真实的实景游戏,耳边层叠响起各种叫声,恍然金芒之后,凡人站在从天而降的一群飞禽走兽中间,目瞪口呆。

评论(95)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