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游园7

rps勿扰真人。
这几天快过年了,家里有些事要做,可能达不到从前的速度了,对不起大家。



天黑了,捕鱼人也看不到那尾狡猾的鱼,或者他本来可以离去,但他想再等等吧,哪怕一天呢。

王凯发现了靳东的心不在焉,其实那很容易发现,男人的眼神放到很远的地方,眉心蹙起浅浅的沟壑,像刀刻出来似的,墨色的瞳孔微微散着,那表示他在思考。王凯想,可能是告别的时候了,如果谈话已经开始让男人觉得无趣的话。
所以分别来得很理所当然,他们各自打上车,往这条长街的两个方向。午夜的出租车司机总是寂寞的,这容易让他们变得聒噪,而不爱聒噪的那些总把广播开得很大声。王凯把衣襟拢紧坐在后座,司机是个沉默的中年人,问地址的时候口音不像本地人,他把驾驶座的窗开着,车里有长期沉积的烟味,广播里播着一首歌,在唱着: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他想到靳东,那个在当下的纷扰中,还能一直守着自己节奏的男人,大概真的一生只会爱一个人,被爱的那个人一定会很幸福,可不是他。夜晚总放大着人的情绪,所以实在难过的时候,人会去怪月亮,去怪潮汐,去怪罪这个世界上每一件无力改变的事情,好像这样就能原谅自己的失控。
风从前窗钻进来,王凯闭着眼靠在车门和座位夹角里,他摸着口袋里那个小盒子的尖角,微微用力去感受钝痛,觉得自己格外没用,明明见不到靳东的时候感觉自己快要好了,而那些日以继夜的自我说服开解,竟是这么不堪一击。
司机的电话铃把他从沉溺里搭救出来,中年男人用耳机接起了电话来,说的竟是湖北话,乡音让王凯略略在意起来,不经意听到了内容,司机有些低沉不耐地对电话那头说:"开完了这单就回家,知道了,你先睡觉。"那边不知道叮嘱了什么,他回道:"不挣钱怎么养活你,不说了,开着车呢。"他挂了电话,从后视镜看看睁开眼的王凯,有点不好意思憨厚地笑起来:"吵到你了啊。"
王凯笑笑,用湖北话问他:"老婆催你回家啊?"
中年男人一听,声音透出些高兴:"咦?老乡啊?你哪里人啊?" 

"武汉人。"

"哦!不远啊,我是十堰的啊!"

王凯听着熟悉的方言,心里有些熨帖:"是啊,真不远。"

汉子恐怕太久没这么痛快说过方言了,明明不善言辞还是磕磕巴巴地搭话:"这么晚,才忙完啊?"
王凯摇摇头:"和朋友吃饭的,玩得晚了。"
"年轻人是要玩玩撒,我们年轻那会子光景差,羡慕你们啊。"
王凯道:"羡慕你呢,有人等你回家,操心你。"
司机笑起来,有些害羞有些自得:"是啊,有时候是烦人些,但是人啊,总要家里有个人知冷暖,日子再难也才好过下去。"
王凯又难以自抑地想起靳东的脸来,那一阵一阵地痛得他真没办法,他去怪月亮去怪潮汐去怪酒精去怪天气,可最后只能怪自己,不被那个人爱的自己。





王先生你别难过,你难过我也有点难过。

王先生:哦。

为什么你一直就跟我说哦啊?

王先生:我哥说你折腾我们,不让我跟你说话,我跟你说哦,已经不错了。

哦!

评论(40)

热度(3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