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游园6

rps勿扰真人。

今天事儿顺利,早回来啦~~~~不过我宁交通药丸!下了点小雨就堵了我一个多小时!






下雨了,鱼总会忍不住露头的,再狡猾也好,它抵不过天性。

午夜的北京真是又空旷又安静,日间那些熙攘和忙碌都被收进了一个个小房子里,随着夜色的深沉,琐碎的烦恼的,愉快的幸福的,好的坏的统统沉入梦境,兴许有一两扇窗亮着彻夜不眠,也撼动不了一丝这个世界的月落日升,星辰流转。
秋夜的风里带着早桂淡淡的香,又长又暗的橘色路灯拉长了并肩步行的两个影子,下午下过一场小雨,地面还是湿的,低洼的地方积起小小的水坑,靳东和王凯就这么小心躲闪地慢慢走着,因为动作两人会不经意撞在一起,几乎是一触即分,但那碰触的地方让王凯心里微微地慌着,他想,走到头就告别吧,就这么一会儿,没关系的。但那条路又直又长,隔一段有个红绿灯但就是看不到尽头。
靳东也不说话就那么走着,空气里面都是雨后的清新,偶尔路过的车把气氛衬得好宁静,草里不知道什么虫叫得挺好听,靳东忽然侧过头问:"这段时间拍戏挺好呗?"
王凯回他:"挺好的,自家的戏,什么都顺。"
"嗯,"靳东点头:"那好。"他静了一下,停下脚步。王凯也站住了,有点疑惑地看他。
靳东对着人行道里侧偏了偏头:"去那边坐坐吧,路上都是水,一会儿鞋弄湿了。"
王凯顺着靳东的目光望过去,绿化带后面有个小小的街边篮球场,铁丝网的门没有关,高大的树影投在空地上,拢在路灯下像是个奇妙的平行空间一样,靳东转过头带着询问望他,他本想拒绝的,他想他还不能胜任这情境,与靳东单独坐在路边聊天,这日常的坦然的情境,但他发现他说不出拒绝的话。
所以还是跟着男人坐到了只有前后六个座位的观众席上,靳东说:"你高中是篮球队的吧?打得不错?"男人说话的时候把脸朝向他,他不能去看所以假装去打量球框:"还行,就是占了手长脚长的便宜。"
"你高中多高啊?"
"大概176样子吧,在我们那儿算挺高了,那时候篮球队足球队都要我。"说话的时候他脸色有点淡淡的得色,靳东看着心里很舒服。
靳东没法把他拖着王凯出来乱转归咎为酒精的关系,他想他不应该这样敷衍自己,他就是打从心里想和青年再待一会儿,就像那个漫长的冬春,他们总在一起一样,当时竟从没发觉是这么舒心安稳。
他把风衣口袋里那个小方盒子摸了又摸,鼓励自己这没什么,又不是什么奇怪的暗示,他把盒子拿出来递到王凯面前:"你生日我也遇不到你,补个礼物。"
青年似乎被吓了一跳,靳东赶紧又说:"我也不会买,给你和胡歌儿买的都是袖扣,别嫌弃啊。"青年听到这话,眼里可爱的慌张慢慢平息下来,接过盒子打开,里面是一对银色别致的袖扣,他对靳东笑笑:"谢谢东哥,那我就收下啦。"他拿手去拨弄那两枚小金属:"正好明天能用上呢。"
"明天?"靳东挑眉:"你明天不是休息?有什么事儿吗?"
王凯不好意思地笑着:"我妈明天给我安排了个任务呢。"他把盒子盖上放进衣兜:"去见个姑娘。"
靳东愣了一下:"相亲?"
"不算吧,那姑娘说出来你可能也知道,一个独立摄影师,跟几个杂志社都有供稿,业内还算小有名气的,没想到我爸和她叔是老同事,也不知道怎么就聊了这事儿,"他淡淡吸口气:"明天她有个私人摄影展,我妈让我去玩玩,顺便见个面。"
靳东脑子一空,转了又转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本是想把心里那团乱线理出个头,现在似乎更乱了,又乱又紧,死命缠着他。他开口的时候喉头有些干涩:"你哪到要相亲的地步了。"
王凯笑:"家里人总是急,那就去看看呗。"他语气很不以为意,好像就是赴一个工作的约。
绿化带里早桂的香暗暗倾蚀着夜色里的人,接下来的谈话,靳东心不在焉起来,他一直在想,不过才四个月,怎么这世界就能变这么多呢,是他真的太慢了吗?他眼里那个人工湖畔为他折柳的青年还未褪色,现在却将要戴着他送的袖扣去见姑娘了,青年只是去完成任务吗,他会看上那个姑娘吗?他这么好,姑娘一定会愿意,那然后呢,他会结婚吗?成为一个陌生女人的丈夫,在这样的夜晚不会再到处乱逛,他会回到一个家里,跟自己毫无关系的一个家里。但靳东又觉得自己好奇怪,为什么这个人的家会和自己有关系呢?那个告白,他没有思考就拒绝了不是吗?他丰富的人生经历竟一点都不能为此提供帮助,他束手无策起来。
这四十年的人生,多少人来来去去,他从来没有体会过爱的煎熬,所以这刻他也未料到这份莫名的烦躁到底是什么预兆。







你看,就是走一走,聊一聊,让你给靳老师来点小刺激。不骗人吧?
王先生:哦。

评论(37)

热度(3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