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标题无能

姑娘还说自己不会写,其实真的太会写了!
恋爱战争得到了太多的热烈的爱,而我既不是摩羯也不是狮子,我也不敢说我了解他们。一切不过是出于单方面的喜爱和一点点臆想。
能把所想的东西写出来,然后多少都会有人愿意来懂,这大约就是写手的幸福。
我会继续写,讨喜的也好,不讨喜的也好,只要爱还在。
谢谢你!

姜姜:

@汇丰银行231
第一次QAQ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写的很不好╭(╯3╰)╮多包涵╭(╯3╰)╮
看到太太的文,让我第一次有了想写长评的冲动,太太说他是星座狗,哈哈,我也是会关注星座,但是研究不多。我是个摩羯,拖延症严重,不要爱理人,感情的确内敛。认真算算看文已有9年了,给作者的留言都屈指可数。觉得自己说写长评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笑话。之前并不接受rps,却在看了太太的文,入了这个坑。我也爱惨了太太的小标题。我不太会写这些,太太见谅。


摩羯大多冷淡,与己无关,不会多说一句,就像恋爱战争中,靳东的一句“关于冷淡和沉默,我不会解释什么。”看到靳东泼冷水那段,想要鼓掌,太太真的把摩羯的那种心思拿捏得很到位。
当一个摩羯的目光被你吸引,持续的吸引,小子诶,迟钝的不愿意承认感情的摩羯真的看上你了 。纠结挣扎是我自己的事,我不愿意轻易被你看破。我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愿意被摩羯吸引,我只知道,面对在意的人,摩羯情商智商双高。


我总是用摩羯称呼靳东,因为在太太的文里,他真的是摩羯座的范本。摩羯不容易产生好感,所以也分不清这个好感的延伸是不是爱情。他们擅长自我安慰自我催眠,总能找到千万种与内心真实想法不一样的理由,完美错过正确路径,增加攻略难度,就好像,靳东与侯对话时内心的不以为然,一个纯粹的师兄弟关系。


让摩羯遇到一个算了不了的人,有多难?于我,可能不难,于靳东,在圈子里见惯了形形色色的人,就难了。你以为摩羯发现被反将一军会很慌乱?别担心,他们沉着【?】会自以为努力的再纠结算了还是算了的换种方式去做些花样,其实就是根本放不下。


总有一个瞬间,摩羯会不再自欺欺人的发现,曾经自以为理直气壮的设想都被推翻,说摩羯是狮子的一道坎,狮子未必没有将摩羯军。入戏入戏,摩羯你怕不怕入了一部永远走不出来也不愿走出来的戏。


不要小看摩羯,他可以高冷,可以暧昧,他还很会耍流氓。不过前提都是他看上你。摩羯愿意给你纵容,甚至不介意所有的别人发现,但是他真正的世界,只有你进的去。摩羯想亲近你,想靠近你,想得到你全部的关注,可是,暧昧不代表在一起,摩羯总是想得太多,自以为胜券在握。


摩羯有时候又很笨,面对心上的人手足无措,“啊,抱歉,我不知道自己的想靠近让你这么难过。”


摩羯背着重重厚厚的壳,给他时间慢慢思考,迟钝的摩羯需要时间,慢慢的屡清关系,一点一点挪,他们会以为时间很长,有时候慢节奏不适合谈恋爱啊,傻瓜。摩羯总是会想七想八,做些姗姗来迟的努力。以为自己终于得到开门的钥匙,殊不知,他找错了门。


他们骄傲自持,从不愿意把自己内心的隐秘一层层剥给别人看,当你遇到那个让你纠结不已的人,可就不是给不给的问题了,是对方肯不肯看。


不知道停下脚步,他们会不会惊讶自己还有踌躇不前的一面,对待感情总是想太多的不知所措,有时候又能一鼓作气,其实还不是害怕失去。


“愿意为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做出一些曾经嘲笑疯狂甚至傻的举动,所有曾经的不屑,都比不及我失去你来的惶恐。”


“冲动一次,是为了我们老了以后可以有回忆从前的谈资。”


“不要和我打战,我们握手言和好不好,我承认我赢不了你了,你赢了我会不会难过?”


“我愿意倾其所有为你准备,然后装作无所谓的面孔,其实满怀期待的希望你能看到我来迟的心”


“你总是那么神奇的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坦率的快乐”


“恨不得你满心满眼都是我只有我”


“我相信你对我的爱,可我不敢确信太慢的我会不会搞砸,你还愿不愿意接受这个我,不是那么运筹帷幄,我会紧张,会害怕,会担心失去你。”


“我的内心狂喜,表面平静。”


“我喜欢你,想在以后的每一天都能看到你,都能逗逗你”


“得到你,并不是终点,我们说好一起走向人生的尽头。”


一开始还能客观的用第三人称。。后来把持不住了 ,太太的文太暖了,哪怕是吵架纠结的冷战都那么暖。


下面说王凯,哦,虽然我看cp文,但是王凯是我老公。主权宣誓一下哈哈哈。


因为凯凯,我多关注了一些狮子座。但是其实还是不算懂得透彻。关于内容:


狮子以为也许同一个学校的师哥带来的亲昵,会得以实现,他听说过师哥,以一个后辈带着一点点敬仰和不易察觉的亲近靠近。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小狮子一开始的满怀憧憬,被摩羯的一盆凉水浇了个透心凉。伤到了小自尊,防御模式开启,对你客气有礼,亲疏照样有别。被伤到然后的避让,却又因为对方的一点点戳到点,心墙崩塌,摩羯好像什么也没做,却又感觉做了太多。


“暗恋最伤。你看我偷偷摸摸的喜欢了你那么久,我暗自给自己鼓劲加油尽量不为所动,却抵不过你的一个笑容一个眼神,溃不成军。”不要爱上摩羯座,也许真的所有的狮子都会遇到被称为一道坎的摩羯,摩羯迟钝,他们对自己的感情迟钝。摩羯敏感,对外界的事物敏感。等到摩羯发现自己对狮子的注意力与对别人不同,我们看到了剧组给狮子过生日,靳东贴心的剥虾,夹菜。嘀~暖心摩羯已经上线。


关于小狮子这条线,我没办法从星座的角度出发,我只能从暗恋的角度说点什么。关于暗恋,关于其中的挣扎放弃。我是个泪点低的人,尤其是,求而不得暗自神伤的那个人是我心尖上的人。我太容易把现实中的王先生带入太太的角色,不为别的,就因为让我心痛的感觉。是的。感觉。现实中的大致关注一点点圈子的人都知道,孰是孰非不予评论,我是写评不约撕逼。就为了他,我无法为摩羯辩驳,对,就是摩羯坏,就是摩羯太迟钝,太慢,我心疼那个跌跌撞撞往前走一步,又恨不得往后跑一段的小狮子。我懂那种被撩的心动又要把那股子欣喜与心酸咽下去的感觉。喜欢一个人,心头开了一朵花,小狮子想亲手掐了那朵花,暗恋的苦,爱一个人的苦,太重了。他说,为什么没有一点点欢喜的感觉,或许是有的吧,看到摩羯笑的时候,看到摩羯得瑟的时候,甜蜜过后无尽的苦涩,对比了才更明显。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表达什么了。下午写的时候,一章一章对着写摩羯。现在写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小狮子的沮丧脸。


高晓松在奇葩说说过,为什么要喜欢一个人呢?不喜欢一个人太容易了,喜欢一个人却太难。


为什么小狮子要喜欢摩羯呢?


就像太太小标题说的“我就静静的看着你得瑟,然后心里欢喜的不行。”能够静静的看着一个人得瑟,然后内心欢喜,小狮子一开始就知道了自己的喜欢,不管这种喜欢归类于哪一块,终究是喜欢的。是宁静的。


作为一个局外人,多么感激两个人你来我往各自前进的接触。好像伤透了心,只要路还在,我们还能继续走,总有一天会碰到头。只要你在我面前,就能轻易荡起我心湖的涟漪。


文中我很喜欢的两段,很平常的文字,很普通的事,给我的感觉却很不一样。


一段是摩羯撩狮子让他帮他吹头发,当然,最后还是摩羯自己吹的。


一段是摩羯除夕去找狮子,然后在宾馆,第二天的时候,狮子帮摩羯吹了头发。


第一段的狮子明知自己的避之不及的感情,“我也愿意让我的手指抚摸你的发丝,我也愿意让暖风吹干你的湿发,只是这样的名不正言不顺,我不愿意”


第二段狮子被摩羯感动,或者说,只要摩羯走出一步,剩下九十九步,狮子愿意狂奔向他的摩羯,何况,摩羯跑了99步。“我如愿,以我愿意的姿态,站在你身边,我如愿,轻抚你的发丝,完成之前没做到的事。”小狮子的感情向我不敢多写,他求而不得受伤的描写,他的内心,我是痛的。一言以蔽之。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喜欢一个人,卑微到尘埃里,然后从尘埃里开出花来。孤独的开花,太累。


太太说自己是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我只想说,好巧我也是诶。就是矛盾着。自己和自己的战争,左右手的打架,分不出输赢。


狮子爱上摩羯,就好似一口吞了喜爱的糕点,囫囵吞下却卡在食道,艰难的等待它一点一点进入胃,一点一点消化,与自己相融。摩羯慢吞吞的回应,就是糕点下滑的时间。开头和结尾是开心的。过程的难受好像就不那么重要了。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