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与子同馔之淮山(1end)

rps勿扰真人。
大约是吃吃吃系列,会间歇性来一发。




淮山


王凯这两个月胃口坏透了,沾点儿油荤腹部右侧就隐隐作痛,但一阵儿便过去了,开始没在意以为胃病犯了,直到这天赴了个朋友的局,酒也没喝多少,忽然就阴阴地疼起来,倒也还能忍受,回家的时候便没对靳东讲,洗了澡以为睡一觉就好,谁知到第二天起来依然冷不丁地疼,还有些恶心反胃,看到靳东晨跑买回来的油条,直接冲到厕所干呕了一阵儿。把靳东吓得够呛,轻拍着他背,陪他在厕所冰凉的瓷砖地上跪了好一会儿,等好些了把他扶到沙发上坐着,喂了些温水给他:"昨天吃什么了?不是食物中毒吧?"
王凯咽下一口水,是没吐出什么的,但是胃液灼烧食管的疼和舌根的酸苦,叫人特别不舒服,摇摇手:"不是,一直胃有点不舒服。"
靳东一听就火了:"你能耐了是吧!不舒服还去喝酒,你那个酒少喝一顿会死啊?!"
王凯自觉理亏,没敢跟他回嘴,可怜巴巴地眨着眼:"哥,我难受,别骂我了。"这么多年,早抓到了对付靳东的窍门,男人吃软不吃硬,特别吃他这个软,所以,一般能装怂别玩横。
果不其然,靳东马上忘了追究酒局的事儿,把水兑了些热的又喂他口:"不行,今天你啥也别干,必须去医院检查一下。"
王凯今天本来就闲着,虽然觉得有点小题大做了,干这行的谁还有个好胃啊,但转念一想,是该好好惜乎一下身体了,他也奔四了,和靳东认识的时候三十出头,好像一切小伤小病都能仗着年轻扛过去,一门心思去拼去搏去奋斗,似乎什么吃饭睡觉都不是必需品,这两年,疯狂的上升期过去,事业进入了平稳,那些沉积仿佛都一股脑找上来。靳东总说:"你不会照顾自己,不爱惜身体,老了还不是找我麻烦!"王凯心想,切,谁找谁麻烦还不一定呢。
想是这样想,但他是真的渴望和这个人好好地过一辈子,不盼着多长命百岁,至少要多看几年男人白发苍苍的样子。 靳东那边去联系熟悉的医生,用眼神威胁他去换衣服,他假作不耐地从沙发上爬起来,压着心里有些让他羞耻的甜蜜。
换好衣服回客厅,靳东在茶几抽屉里找病历,见他出来了把保温杯塞给他:"你迟两分钟下去,我把车开到楼下,你别去地下车库了,阴冷阴冷地。"
"哪儿就这么娇气了,"王凯撇嘴:"就是胃疼一下,又不是要生了。"
靳东轻轻一点他额头:"胡说八道,就这么着了。"说着就拿了车钥匙换鞋出了门,关门之前又添了句:"围巾带好!"
王凯望着古铜色的大门,好嘛,越老越事儿了这人。
凌院长算得上朋友,前年李雪急性阑尾炎也是他徒弟手上开的,问了几句症状,便让王凯平躺到诊室后面诊疗床上,在右侧上腹按了几处,细细问了哪儿疼,怎么个疼法,开了张B超单,靳东有点紧张:"老凌,怎么样啊?"


凌院长扶了扶眼镜:"估计有点慢性胆囊炎,具体什么程度做了B超才知道。"


"问题不大吧?"
"问题应该不大。"干这行见多了关心则乱的家属,似乎从医生嘴里问出一两个好字,才能安下心,其实如果不是关系挺到位,一般他是不会在看到报告前说出这种主观的话的,毕竟当下的大环境多说一句,都可能招祸。
靳东舒了口气,王凯爬起来把衣服穿好,凌院长背对着他翻他病历:"小王啊,不年轻了,酒少喝些。"
王凯连声应着,他其实还有点怕这个人,可能是因为医务人员身上见惯生死的冷锐,何况再加上点上位者的不怒自威。
靳东一点头:"是吧,我说他是不听的,非得医生说。"
王凯扯扯他衣袖,让他在旁人面前好歹留点面子,别训娃儿似的,凌院长看在眼里,微微一笑,想起家里那个人,觉得和王凯有些莫名相似,一样的玩儿命工作,一样的不拿自己当回事,一样的叫人操碎了心。
B超结果出来,应了凌院长的诊断,就是有些慢性胆囊炎,不严重,恐怕是入了冬忽冷忽热的天气加上王凯贪凉食给激得发作了,凌院长给开了些药,对靳东说:"这种情况,其实吃药就是压一压,主要还是得靠养,我给你们介绍个中医,去给诊诊看吧,她今天正好看诊,你们要现在有空,我就给她去个电话。"
王凯一听中医,头皮都发麻,小时候腮腺炎喝了三天中药,落下了一生的阴影,那玩意不是苦能形容的,简直反人类!
靳东倒是利落地记下了电话:"哎!谢谢你啊老凌,每次都叫你亲自来费心。"
"哪儿的话,朋友嘛。"
中医那儿还是去了,王凯刚说个不字,靳东表情就多云转阴,马上看着就风雨欲来,好,得,你狠,他咬着手指甲坐在某医院的养生馆,吸着中药味儿看靳东打电话给那个方主任,周围来来去去都是老头老太太,他俩戳那儿像是苹果树上长了个西瓜,又显眼又怪异,所幸凌院长的名头大,没一会儿方主任就小跑着赶来了,小老太太挺慈祥把他们引进了古色古香的诊室里,中医讲究望闻问切,问诊时间比西医长了不止一点点,当然也有凌院长面子的关系,说不得是要比看别人仔细些,王凯想完了完了,早知道扛着不上医院,这要是给他开上一两个月的中药,那还有命?想着脸都苦了,面上还得老老实实回话,说得稍微模糊些,靳东还跟着补充细节,饮食睡眠大小便,什么都能说上两句,当着他面和方主任讨论,怎么样的大便叫性状正常,简直羞耻。
不过值得安慰的是,方主任认为他当前的状况药补不如食补,小老太太对他笑道:"小王的问题,是现在大部分人的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贪冷食,贪辛辣,贪油荤,消化系统日积月累地受刺激,身体里也长期积湿,现在不觉得,到老了可要受罪。"她朝靳东点点头:"如今你们这年纪懂得养生的人没几个,更别说还顾着兄弟的。"王凯讪讪地笑应,无视靳东飞过来得瑟的眼神。最后,方主任开了副养胃的代茶饮给他,还给列了些顺用的食谱。
回去的车上,王凯拿着食谱研究,车里弥漫的药材味让他抽了抽鼻子,虽然代茶饮不像中药那么难以下咽,但总归是药味儿的。靳东知道今天折腾他了,看他一天也挺配合,心里存着安抚地意思开了口:"看看,上面有什么想吃的让咱妈给你做。" 王凯马上摇头:"别啊,还能烦动她老人家了?你别没事儿找事儿啊!"
"行……"靳东翘着嘴角拖长了音:"那我给你做。"
"你?"王凯把眼睛瞪大:"你能做什么你告诉我?"
靳东刚好把车停妥,拉上手刹拿过菜谱,从上看到下:"看着都不难啊,不试试怎么知道。"
"那行,太复杂的我不点了,就淮山猪骨汤吧。"王凯挑着眼角看他,虽然胆区还有些隐痛,但早上的恶心感已经缓解,中午少吃了些粥顺了胃口,这会儿说说还真有点饿了。
靳东抬手看看时间:"那你先上去睡会儿,我去买食材。"
"还当真啊?"
靳东凑过去在他唇角啄了口:"怎么不当真,也是时候挖掘我新的天赋了,其实我觉得吧,你男人我还有很多潜能未开发。"
"贫!"可是贫得特别迷人,王凯当初就是被他这个不熟老干部,熟了张大民的调调给勾住的。
回了家,本来不想睡觉,但是吃了药往床上一躺,手机没玩一会儿就迷迷糊糊睡着了,一睁眼,外面天都快黑了,房间安安静静地笼在阴天傍晚的薄黛里,腹部的疼痛减轻了很多,不在意都感觉不到,他慢慢坐起来发了会儿呆,想到靳东该回来了吧,伸了个懒腰汲着拖鞋拉开房间门,一股浓郁的香气盈满客厅,暖和和地,厨房门上的玻璃雾满了水汽,王凯抽着鼻子嗅嗅,饿。
他晃过去推开厨房门,靳东听到动静回头看他,男人系着围裙一手拿着汤匙一手用小碟接着,大概在试汤味,见到他绽出个得意的笑:"馋猫醒啦?再五分钟就好。"
王凯努努嘴:"做得怎么样呀。"
"包你满意。"
确实挺满意,王凯一勺一勺喝着透白的汤,淮山特有的绵黏吸收了猪骨的浓香,不腻人又适胃,不过是在网上搜了个做法就有这个水平,还真有些天分,靳东没给装肉,无论大小毕竟是胆囊问题,汤都是辟了又辟油才给他喝,但仅是白生生软面面的淮山就够王凯停不下嘴了,连啃了七八段,靳东也不敢再给他吃,怕吃顶着了夜里又难受。
吃完了靳东去洗碗,王凯在他身边绕来绕去消食,在靳东擦手的时候忽然眼尖地看到他手心里红红地,还以为是烫到,赶紧一把拉过来:"怎么搞的!"
看清楚了发现是皮下一点一点的红肿,像擦到了什么似的,靳东笑笑:"不是第一次做嘛,哪知道淮山外面那层皮不能用力抓,下次知道了。"
"疼吗?"王凯心里也像被刺了密密地疼。
"开始有点,上网查了查,说两天就好,没事儿的。"
"不吃了,"王凯赌气起来:"再也不要吃淮山了。"他把靳东拖出厨房翻出芦荟胶给他手心糊了一层。
"心疼我呀?那下次炖莲藕排骨好了。我觉得我要是不干演员了,还能开个私房菜什么的,哎,你说我去考个证儿怎么样?"
"得瑟的你!"王凯白他一眼:"也就是不难吃,你还上天啦。"
"上天也拖着你,下地也拖着你。"男人歪过头一下一下亲吻他,唇间还残留着浓汤的稠香,发上也粘了那味道,满满是柴米油盐的平常,却让他全心地沉迷进去,似乎只要望着这个人,无论过去了多少年,无论往后还有多少年,不必去追溯也不必去盼望,不必计较盛年不重来,也不必在意荏苒时光。


end

评论(62)

热度(4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