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16)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十六、

明月高悬,即便没有路灯一切也被照得清清亮亮,靳东跟王凯提着盒子在青砖小道上缓缓并行,路过的每个院子前都擎着暗红灯笼,院墙里茂密的各色树木伸出庞大枝叶把灯光阻住,只有氤氲的红把气氛染得幽静。
靳东注意到不远的墙外有细窄高耸的建筑,尖端亮着耀目的赤光,应该就是之前看到居地全貌时,那八个赤红的点之一。
"那是什么呀?"靳东指指那建筑问王凯。
"那是戒塔,一共有八个,是居地的御阵。"
"八卦?这边是西南吧。"
"你也懂这个?"王凯笑:"你不是最唯物主义了么?"
"错,我这个人是最务实,没见过的我不信,可明摆着的东西,我不会因为超过了以往的认识就逃避否定。"
"你这个人什么都有理。"
幽谧的夜幕里面忽然有水流声传来,走没多会儿转了一个弯面前就豁然开朗,那是一条十来米宽的河,在暮色里静静奔流,靳东一下就意识到原来纵割开居地的那条黑色曲线就是这条河。
"快到了。"王凯走在前头,上了石板桥。
"这河有什么说法没?不会是三途川什么的吧?"靳东笑道。
王凯气滞,白了他一眼:"我发现你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就开始放飞了,各种胡说八道。"
"哎你别恼,算我口无遮拦好吧。"
"这是修境的生脉,除了你看到的这条,它的地下水脉遍布,引活了整个修境的气。"
"这么厉害?"
王凯站在桥中间回身笑道:"我王氏也是宗门大家,厉害的事儿还多呢。"他骄傲的样子眉眼飞扬,让靳东心里发痒,更多是疼惜。
这个地方如今看来也不是什么温暖可心的家,会让他拘谨窘迫,甚至低落难过,可他仍为了这里自豪,这份归属感让他站在这方土地上便不自觉地熠熠发光。
靳东快了一步追上前去,就在桥正中一把将王凯抱住,他两手都提着东西,盒子在王凯身后碰撞在一起,发出钝响。
"你,你干嘛呀。"王凯一只手里也有东西,猛地被钳得死紧,只好僵着肩膀扭了一下。
"我是真喜欢你了,怎么办。"靳东滚烫的气息在他耳边低叹。
王凯不作声了,也不再挣动就被这么抱着站在石板桥中间,河水湍急哗流从他们脚下奔向远方,像时间不会为任何原因停留,即便是再强大的修者也无法抵抗。
"那是什么?真漂亮。"王凯听到靳东惊叹。他回过头去,天空中星星点点飘起嫣红的烛火,映得那方夜幕如染晚霞,美不胜收。
"今天有人结亲啊,不知道是谁家。"王凯笑道:"这是结缘灯,婚礼的时候就会放,等下还有合欢灯。走,我带你去看。"
他伸出空着的那只手掐了个指诀,一团金色的光球把路一下照亮,然后一把拉住靳东的手腕,拖着他跑过了石板桥,顺着青石小道往高处跑去。
"慢点儿慢点儿。"
"不能慢点儿,不然看不到合欢灯点起来的样子了。"
光球雀跃地跳动在前面开路,他语气里全是鲜活欢畅,让靳东心头甜得像舔了蜜一样,暗自庆幸自己从来没落下了健身房的课程。
终于在一路上坡的尽头停下了,那是棵巨大的榕树,气根一条条垂在空中,在夜风中摆动像是四月的垂柳。靳东把盒子往地上一丢撑着膝盖喘了一会儿。
王凯一扯他的手臂:"快看要点了!"
他顺着那个方向看过去,那是个四方空地的中间,放着个直径有两三米的白色圆形物体,不知道什么地方金光一闪而过,那个白圆呼地从底部燃起一缕缕粉绯的颜色,缓缓升空,色彩越来越鲜明,像花火绽开嫣红的线条,细细碎碎在风里攒动,艳似合欢花丝万千,众星捧月衬在绵延不绝的结缘灯中间,往无穹无垠的天幕扶摇而上。
"好看吧?"王凯转头问,他侧脸被映红如浸烟霞,眼里全是斑斑星光,天真地让人心悸。
靳东忍不住吻上他微微上翘的薄唇,这第二个吻,少了许多激烈,带了许多珍惜,靳东感觉到紧紧揪着他衣袖的手,透露着满满的犹疑隐忍和一点点沉迷,他现在真有点又爱又恨这个奇特的命格,它让他们遇见,却又让他们踟蹰。
"如果哪天我们俩修成正果了,我给你放十个。"他在王凯耳边说。
"胡扯,你以为合欢灯大街上买的啊。"王凯的声音有些低哑,轻轻闭上眼睛逼退涌动的酸涩,他生命里从来没有一个人像这个人,以后也不会再有了。


tbc




土豪就是这个样子的,什么都来十个。
靳东老师:我逗媳妇儿呢你管得着吗?
我被当代明诚套牢了,现在仇富。

评论(55)

热度(3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