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22

超级短小一下,我去上个健身课,回来继续。



197
明楼特别挑嘴,他有资格挑嘴,因为他根本不需要吃饭的,只是当成个爱好,当然要精致些。
迎灯节的盛况吸引了不少五湖四海的人前来观赏,客栈生意可好了。
好不容易找好了住的客栈,明诚按惯例打点了掌柜,把厨房整个租一个时辰给明楼做饭。

198
鳝鱼切丝,滚油一浇赶紧要捞起来,葱蒜爆香了鳝丝倒下去炒到出香就要起锅,装盘再浇上豆豉油。
明楼好辣,可是西域的那些香辛料吃多了对他的鳞片不好,可他又不吃姜,闻都不闻。
明诚只好变着法用茱萸葱蒜,偶尔小妖怪们能找到些山椒子,他全都小心地风干收起来,有时候用来提提味儿。他想着回黎山开春了种一些吧。

199
明诚一边麻利地穿梭在厨房里,一边微笑地听着打下手的小厨子跟他絮叨。
客官是北边儿来的啊?那儿多冷啊,还是咱京城好,有条件的来过过冬真不错,等我再干两年有钱了夏天也去您那地儿避避暑。
今年迎灯节可了不得,神灯大轿听说比往年还要大,我有个老表在东郊伐木场干活,神灯大轿就停在东营,他说偷看到一眼,好家伙,有一座山那么高!
还有还有,今年不但能看到皇上登城放灯,国师也会去呢。
听说国师是正宗的神仙啊,漂亮着呢。
他挺喜欢听这些凡人的小八卦小满足,这证明这个人间现在很好。

200
明诚还不知道萧景琰做了国师,他和凡人唠嗑,消息渠道来源于各路小妖。
他从来没把位列散仙的萧景琰和风靡琅琊的新任神仙国师联系起来。
这也不怪他,他没做过仙也没见过几个,他以为得了道就是辟个洞府避世修行,争取早登瑶仙。
特别是萧景琰那个性,在他心里就是个苦修清修的主儿,完全没想到会和凡人的皇帝搞到一起,不,有什么牵扯。

201
日头往西坠去,还没有落完,街上的五彩灯就迫不及待被点了起来。
人声鼎沸,所有人都早早吃了晚饭上街了。
四方大街的灯市已经架起来了,猜灯谜的竹爬架有两层楼那么高,就摆在老字号杨顺兴的门口,杨老板今年生意好心情好,头筹特别丰厚。
纸扎提灯永远是灯市的主角,什么形状的都有。民间艺人心灵手巧,把世间万物都扎进了这小花灯里头。
一年一度的太阳被那么多人盼着快点下山,终于收了最后的一丝光沉进群山中间。
这座城立刻流光溢彩,姹紫嫣红。

202
"快点快点!"李熏然拉着凌远的手在人群里钻:"我要去猜灯谜,一等奖是免费吃三个月杨顺兴呢!"
赵启平和谭宗明坠在他们后头,听了这话撇撇嘴,且不说你从来没有猜对过灯谜,杨顺兴要让你免费吃三个月估计要倒闭。
提着花灯的小屁孩儿追逐着从他们身边疯跑过去,谭老板不动声色地搂住赵太医柔韧的腰:"小心。"
赵太医低头看看箍在腰侧的手,也没说什么继续往前走。

203
方孟韦和杜见锋坐在城墙上同饮一壶桂花酒,城池之中热火朝天,熙熙攘攘,笑语欢声如潮远远拍过来,他们挨着一盏巨大的同心结灯坐着遥望最热闹的中心。
耳边猎猎的风声反而更加真实,身边的这个人也很真实。
方孟韦接过杜见锋手里的酒仰头喝了一大口,同心结灯把他的脸映红,他的瞳也比平时要红上一些。
那盏白兔灯放在他的旁边,和他一样的表情一样的脸红红。
"哎呀,最后一口,我喝完了。"兔子有点调皮地对杜大人眨眼。 忽然就被按在灯柱上,杜见锋有些紧绷的唇贴上来,把他捉得死紧。
方孟韦闭上眼,在一片绯色笼罩下,尝着不知道谁嘴里桂花酒的香甜。


评论(47)

热度(8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