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30

院座有点黑化预警!!
并没有喜闻乐见的欢乐修罗场。


274
"凌院座真是好手段,从南门口蒸糕摊开始,就对磨上我家然然了是吧。"神仙第一次在凌远面前释放出威压,他不会对个凡人动手,但叫人吃吃苦头还是天经地义的。
日落以后气温骤降,确实要入隆冬了,可凌院座额上渗出细密的汗珠。
耳边如有钟鼓齐鸣,穿过脑仁一阵激痛,他揉揉额角苦笑:"不瞒您说,还真是。"
"哼,"萧景琰把茶盏哐地扔到茶几上:"您还真坦诚!"
"国师面前,不敢说假话,我确实对熏然一见钟情,至于后来真的能得到他的心,是我的幸运。"
"这话说得真漂亮,钟情?你凡人的情同妖怪的情是一样的吗?你明晓得自己寿数短暂,陪不了他一辈子,倘若他能对你忘情尚且无碍,但李熏然他就是个死心眼,如果他忘不了你,你知道不知道他要承受什么?!"
"我知道,"凌远闭上眼,汗滴了进去辣得生疼:"我知道,这很自私。可我也知道您总有法子,让他忘了我。"
"你!"萧景琰气结,他咬了咬牙:"要是我没有法子呢?"
"那我就去求明山主。下午同他说话的时候,他提过,黎山顶上有种草,三百年结一次草籽,那东西误食了会摘掉生灵最珍贵的记忆。"
凌远看着萧景琰,萧景琰也看着凌远,他第一次在凌院座的眼里看到类似哀求的情绪。
"但这是最坏的打算,吃下肚的东西总是怕不好,熏然那么贪吃我总怕他吃坏肚子。"
"你是抱着最后他会忘记你的决心爱他吗?哪有人这样呢,你自己不会难过吗?"
凌远笑,怎么会不难过呢,只要这样想着每分每秒都会难过。
可是只要这样想着,和李熏然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会拼命地记在心里。

275
萧景琰再没有说什么,留下凌远独自坐在议事厅里。
凌院座看着外面华灯初上的城,想起昨晚众目睽睽下的那个吻。
熏然啊,熏然啊,我是如此自私卑劣,对你用尽手段。
贪图你的纯真无邪,你的善良柔软,你那么好,怎么会遇到我这样的人呢。

275
李熏然飞快地把明楼两人的行李背上身。跟在他们后头瞎转,催他们快点。
明楼看着鼯鼠上蹿下跳,心说阿诚家的小孩儿都好有趣。
"然然不要担心,"明诚摸摸他的头发:"景琰有数呢,不会把凌太医怎么样的。"
李熏然可怜巴巴地看着明诚:"荣石和一霖在一起的时候被打得可惨了,凌太医没有道行的,打一下,不,打一咪咪可能就要昏过去了!我们快点吧,要是琰琰哥实在生气了,我回去他还能打我出气,我耐打的呀!"
明诚被他逗笑了:"你那么喜欢凌太医啊?"
"喜欢啊!"鼯鼠眼睛亮亮的,像水晶做的杏核:"喜欢得不得了!!"
"为什么呀?"
"因为,因为他好呀!"
明楼抬抬嘴角:"可他是个凡人哦。"
明诚掐了他一下,说什么呢!打击孩子干什么?!
明楼眨眨眼,你啊和你那个弟弟一样,溺爱!


276
李熏然垂下了头,样子看着有些可怜。
明诚赶紧抱抱他:"别听这蛇瞎说,凌太医他,他……"
是啊,他就是个凡人啊,还有什么好辩驳。
李熏然摇摇头:"我知道,我和他不一样,可我就是喜欢他。"鼯鼠眼睛有点红:"我一点都不聪明,我也想不到办法。可有时候我又想他还有几十年好活呢,我既然遇到他,就好好跟他过几十年,想办法在他身上做个记号,等他轮回了再去找他。"
"那他要是轮回成了棵树呢?"明楼插话,无视明诚的怒视。
"那也行啊,我是鼯鼠呢,会飞也会爬树,我可以在他身上做个窝,他要是松子树就好了,还能结松子给我吃。可别是刺槐,有刺呢,我还要给他拔。"
仿佛马上就进入了和一棵树过日子的节奏,明楼也是没话好说,但是过了几百年,这世间还是这样,有情有爱,有白首不相离有生生世世,真的也挺好不是吗?

277
刚回到国师府,李熏然就像枚箭似的窜进议事厅,看见他的凌太医好端端坐在那里喝茶,一头就扎进了凌远怀里。
凌院座接住他,把他狠狠地抱紧。
"琰琰哥没打你吧?"
"没有,只是说了会儿话。"
"真的啊?"
"我一个大夫,哪经得起神仙的打啊,你看我有伤吗?"
明诚和明楼并肩站在院里,明楼说:"下午那个小大夫套我话,关于泯花籽的事情。"
"你说了?"
"干嘛不说,一家人嘛,他有求我必应。"
明诚叹了口气。
明楼歪头看他:"叹什么气啊,车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你知道什么?"
"天机不可泄露。"
"天机是吧,我弟弟家里房间挺多的。"
"你别一说就急啊,天机而已嘛,等会儿睡觉的时候跟你说。"



评论(101)

热度(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