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36

刷一发兄弟情。


318
李熏然在吃凌院座新发明的紫薯花生。
紫薯蒸烂碾成泥,裹上花生仁烤得香香的。
可是李熏然闲的要长毛了,他的伤早就好得差不多了,他想上班。
就是擦擦武器库也好啊。
连孟韦哥和杜大人都复工了,他俩当初可是伤得像两块破布似的呢。
鼯鼠戳戳腿上那块已经愈合深红的肉,叹气。


319
明诚摸摸李熏然的发顶:"然然不开心啊?"
"阿诚哥,我好无聊哦,我想去上班,可是凌太医威胁毛主事不让我销假。"
"凌太医疼你啊,怕你没好全,要是有什么后遗症以后一下雨就要疼呢。"
"可我又不是凡人,我以前骨头断了还跟别的鼠抢冬粮呢,都长好啦没有后遗症。"
明诚把李熏然抱住,心疼这个坎坷又皮实的小动物。
"然然想找点事情做是不是?"
"对呀,阿诚哥有什么事情要我做吗?"
"那然然带我们去宫里看看吧,看看你哥哥怎么当国师的,看看凌太医怎么上班的。"
李熏然挠挠头:"宫里有龙气唉,我们没有腰牌不好混进去的。"
"大哥,"明诚把懒懒晒太阳的明楼招过来:"你有没有办法呀?"
明楼伸进袖子掏掏,扔了一堆千年人参果,万年麒麟竭出来,终于找到一枚金闪闪的东西。
"好像是两千年前北天海龙王送的护心鳞,说能化气为龙,跟皇宫的龙气应该差不多吧。"
明诚拿过来看看:"两千年了,还有没有用啊?"
"试试咯,实在不行我等会儿再去跟他要一个。"

320
明楼把金鳞碾碎了,金色的粉洒在明诚和李熏然的身上。
李熏然觉得那两千年的老龙鳞有点腥,把他的味儿都改了,他想去闻闻明诚,被明楼抓着后脖子提开了。
又没有闻屁股,楼哥好小气呢。
明楼随手招了片云来,把李熏然放上去,自己也搂着明诚坐到边上。
织萱女在高高的天空里翻白眼,今天天干物燥水汽不够,老娘好不容易织这么点。


321
白云船从国师府升起,掩掉了凡人能看见的形状往皇城去。
李熏然会飞的,可他从来没有飞这么高过,皇城在脚下变得小小的,他们几乎冲上云霄了。
"怎么样,熏然好玩儿吗?"明楼说这话看的却是明诚,一脸邀功的模样。
"好玩,可是楼哥我们干嘛飞这么高啊,好像飞过了唉。"

322
李熏然以前看不到龙气的,不知道是不是现在自己是一个味儿了,他竟然看到平时很正常的皇宫放着特别土豪特别刺眼的金光,有一条白金色的蟠龙很无聊的样子在上空游来游去的。
"哇,真的有龙啊!!"
明楼扶额,你也是妖好吗?难道你怀疑过这世上有没有龙?
明诚掐他,然然只是只小妖,你不要这么刻薄好吧?

323
"什么人?"蟠龙的盘问很不走心。
闲了太久了,这个国家一点都不需要他尽心尽力,他的兄弟们,连最怂的都在自己皇宫的上空努力发光发热,每天锻炼身体保持龙气,拼命保护国家的兴盛。
只有他,这国家人才比狗还多,有个散仙老祖护佑着,现在还来了个散仙国师,整天和小皇帝眉来眼去。这满身挂还让不让别国活?
他的龙气就算每天往外喷都源源往复不绝,这还有什么劲儿,腰围都大了两圈,造孽。

324
蟠龙抽了下鼻子:"哦,冰蚺小子,这俩是北天海王叔家的啊,来玩啊,进来进来吧。"
明楼对蟠龙拱拱手:"多谢龙君。"
蟠龙挥挥爪:"自己龙,客气什么。"
李熏然大气不敢出,龙呢,会讲话的呢。
这么大,一口口水就能把自己淹死了,凌太医一定不知道他每天顶着这么大个动物在上班吧。


325
白云船带着三人往御书房去,萧景琰正在教蔺晨入定净心。
国师在面前蔺皇怎么净心,脑子里一时是加冠大典的事,一时是迎灯节那个早晨,头上的字变幻莫测扭成各种麻花。
萧景琰拿书敲他的头,警告他定心。
被他抓了手抱着腰撒娇喊累,说屁股坐疼了,要抱抱才能好,神仙莫可奈何。
明楼笑笑,这小皇帝满心满眼都装着眼前人,修得什么清心道。


326
明诚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两包瓜子,递给李熏然一包,坐在悬停御书房窗外的云船上开始嗑。
蔺皇忽然觉得背后冷冷的,好像有什么恐怖的记忆被唤醒。

327
看蔺晨缠萧景琰实在来火,明诚指挥着明楼把云船开到太医院去。
凌远正在训人,新来的草药司不服气赵启平,故意趁他出门这段时间把他管的草药架全部弄乱。赵太医回来,也没说什么,默默自己收拾了两天,还得保证每天的配药。
最后还是韦天舒撞见了,跟凌远告了状。
"你要是不想干就趁早滚,太医院是多严谨的地方你知道吗?你以为你这是在给赵启平找麻烦?你这是在轻贱所有人的命!要是他搞不清爽呢,要是配错药了呢,出了人命你负得起责任吗?!"
李熏然第一次看凌远这个样子,有点吓人但是特别帅,他小心脏扑通扑通直跳。
"院座,有句话不好听我还是要说,谁不知道赵启平是李捕快他哥,谁又不知道您跟李捕快……这李捕快魅力真是大,枕边风吹吹他哥职位就蹭蹭涨啊。"这人大约也真不想干了,说话不干不净图个嘴上快活。
李熏然气死了,就要发飙,忽然那人被一个大嘴巴抽出了门槛去。
赵启平从屏风后面走出来,吹吹手:"你挤兑我可以,毕竟嫉妒我才华的人多了去。我弟弟怎么你了,嘴这么贱,你再说一个试试?"

328
李熏然看着赵启平横眉竖目的模样,心里酸酸的。
他和赵启平认识的时候特别不对付,他以为明明是他先找到那片松子林的,这个眉眼吊吊的小妖精却要来抢。
所以对峙了挺久,还狠狠打了一架。
他后来知道了,平平的师父埋在那个地方,他特别难过,可是他一直没对赵启平说一句对不起。
明诚顺顺李熏然垂头丧气的毛,看了眼明楼。
大蛇无奈地抿抿嘴,提着李熏然就扔了下去。

329
鼯鼠在地上滚了一圈,显了身形,他愣了一下爬起来拍拍屁股一把抱住了赵启平。
"平平,对不起,对不起。"
李熏然哇哇地哭,把三百年来从那个松子林离开时该还给赵启平的眼泪,都流尽。
对不起,我的哥哥,我的好兄弟。
凌院座有点儿吃味儿,看了眼也从云上跃下的大舅哥一家。
好嘛,手慢了点儿,不然这会儿然然估计抱的就是他。
不过,有真心相爱的家人真好,他没来得及赶上的岁月,这几百年,熏然被他们照顾的那么好,真好。



评论(87)

热度(9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