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29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二十九
雨线渐细变成轻薄的雨雾,近午了,这雨会下一整天。锐利巍峨的山笼进朦胧缥色,视线里什么都虚虚实实醉酒似的。
王凯把脑袋抵在靳东肩上好久,沉默相拥从看着廊外的雨坠如垂帘到让风撩了一身的湿。
"卜卦怎么样?"靳东抚着他的脖子顺着脊柱一直往下,似在给什么小动物顺毛。
"卦象前所未有的清晰,已经找到位置了。"
"我果然这么牛逼?"
"得瑟,要不要给你发个锦旗啊。"
靳东去啃他脖子:"我先给你发朵小红花!"
"别咬啊!哎,你要吃人啊!"
闹了一阵儿,王凯喘地弯了腰把人格开:"回家去吧,没跟王鸥说不回去吃饭,别让他们等了。"
"好,回家。"
油纸伞嘭地撑开,雨又骤然大起来,打在伞面声音回响在伞里,枯灵被王凯收起来了,黑鸟特别讨厌阴雨天,不肯露脸。靳东把王凯拥紧一起踩进浅浅的水洼里,不知道又作了什么怪,王凯扭了一下推他,两个人都湿了半边。
王彤站在正厅门口看着嬉闹远去的背影,少女哀愁的眼满是迷惘,爱情有那么好吗?好过自己的尊严和生命?好到一瞬的欣喜就能抵消一生的伤痛?她不懂得,可她看得清楚。她为了王凯曾经和将要遭受的难过,却又为了他从没有过的满足模样高兴。
"彤儿,他们走了?"
王彤按了按眼角回头欠身:"是的,祖爷爷。"
"哼,自寻死路!"
"祖爷爷,兄长他……"
"不要叫他兄长,你是王家的铭女,没有这种无长无孝的兄长。"
少女低下头噤了声,檐外雨声冰僵,她的心也凉透了。

王凯走了一段就施了个术把自己用气包起来了,他没法给靳东施术,但好歹一个人撑伞要好些,不然到家他俩都要淋成狗了。
靳东好奇地看着雨滴打在王凯周身淡金的椭圆气罩上,他伸手去戳戳,雨顺着他的手指渗进罩内,王凯瞪他:"干嘛啊,非得我陪你湿是吧!"
"哎?我以为戳不动呢。"靳东觉得有趣,又拿手指描那气罩的形状。

 "只是防雨的,强度很低。"
"那往高了能防什么?"
"那我可不知道上限,"王凯眨了眨眼金色炽了好几分:"这个程度能防住大部分冷兵器。"他又闭了下眼,金气浓郁到他身形都模糊了:"这程度估计能挡住子弹,在往上的能抵住同级别的斗气,那个太费神,我就不演给你看了。"
靳东又闲不住去戳那浓金色的罩,想摸摸看什么触感,谁知道一下穿了过去,没轻没重地戳在王凯肩上,吓了一跳,手指也生疼。
"嘶……不是防子弹吗?我这一阳指敢情比子弹还牛逼啊。"
金气一瞬退去,年轻的修者站在雨里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怎,怎么可能。"
靳东赶紧把伞歪过去,这一下用力过猛两个人都淋得透湿,王凯看着他眼里尽是震惊和复杂。
被拖着手,一路狂奔回家,靳东也不知道怎么了。
王鸥也被吓坏了,这俩人浑身甩着水进来就算了,一进门王凯就一把抓住她,要她尽全力释放斗气罩。干什么啊,突然想打架? 尽力一搏的斗气罩不再是个椭圆的罩,而是贴着人的身体曲线,王鸥整个人散着纯金的光泽,靳东一脸懵逼地看着王凯:"不好吧。"
"你戳她一下!快点!"
"她毕竟是你妹妹,也就是我小姨子,不能这么瞎戳吧。"
"你话怎么这么多啊!你戳不戳!"
"好好好。"靳东飞快地伸手在王鸥手背上戳了一下。
金气消散,王鸥退了两步跌在椅子上无比惊诧:"怎,怎么回事,这,这也是因为正阳柱?"
"不,不单是正阳柱,能破斗气防御的除了更高阶的斗气,只有一样东西。"
王鸥不可置信地看着王凯:"那,那只是传说啊!"
"不是传说,只是消失了太久被当作了传说。"
靳东撸了一把王凯尽湿的发尾:"你俩说什么呢?"
年轻的修者转头看着他:"你对你祖宗了解多少?"
"哎哟,你就是我的小祖宗。"
"别贫好不好!说正事儿呢!"
"我祖籍山东,家里有祠堂有族谱,祖上没出过大官,倒是一直富庶。你一下子叫我说了解我真的没法说,要不我带你看看去?正好把你入谱的事儿办了。"
没一句正经的,王凯不想理他,两步走到王鸥面前:"还好吗?"
"没事,冷不防被破了御力有些虚罢了。"她戒备地瞥了靳东一眼:"我还是不能信,这事情须得好好弄明白。"
「可我没有时间」王凯沉默了用传音诀在王鸥脑海里说「我要去找泽元镜。」
「你,你没得手?!」王鸥瞪大了眼睛。
「一时跟你说不清,我不能让他们行窃运,泽元镜方位已经浮现,家主答应给我两个月时间,找到了再从长计议。」
「你疯了!」王鸥狠狠地瞪着靳东「你就为了他,就为了他!不要命了是吧!」
「好了!找时间我会跟你解释!」
王鸥一哽,踢开凳子凶恶地剜了靳东一眼,往后院跑去了。
"怎么了?我刚才把她戳疼了?不能啊我又没用力。"
王凯看着他耙起来湿乎乎的头发,低道:"回房去洗个澡,一会儿我有话问你。"
"一起洗呗,你也湿透了,什么话咱们边洗边说吧。"
王凯抬了抬下巴,转身往房间走去。



评论(35)

热度(3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