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普通的事15

rps勿扰真人。



哪晓得床是上过了,谈心还是跑不掉。
本来王凯以为沙发上浪完一次某人就该高高兴兴回屋了,谁知道人家不回,往他床上一躺就准备睡觉。
"这可不行!"王凯抱着被子坐床上义正辞严:"对门儿眼见你进来的,你要是不走算什么啊?"
"人家又不会二十四小时监视你。"
"万一呢。"
"万一?他要是监视你,那我得跟他打架了。"
王凯气结:"不贫行吗?"
靳东一伸手把他连人带被子拉进怀里:"咱俩聊聊呗。"
王凯心里一虚把头埋进被子里:"不聊,你要是不走就好好睡觉。"
"瞧把你吓得,"那人下巴刮着他头顶心:"你真准备就这么着了啊?"
"这么着怎么了?不挺好么。"他声音闷在羽绒被里,自己都听不太清。
这地儿隔音确实差,空调外机嗡嗡地像他小时候红白机里面小蜜蜂的音效。本该扰人,听多了又觉得催生一股子「有谁拼命守护着你的温暖」的安宁。
靳东絮絮地跟他说话,声音隔在外面也嗡嗡的,身上又热像是个人形的空调外机,他不知道是不是闷久了有点缺氧,脑子不受控制地胡思乱想。
他看起来是想得很少的那种人,也确实在大方向上他顾虑不多,有点儿一根筋的偏执。
可细枝末节的生活里他其实是个有点天马行空的人,不乐于表达,所以很多想象都是自己憋着乐。
"乐什么呢?闷傻了?"靳东把他挖出来,在他憋红的脸上咬一口:"跟你说话听到没啊?"
"啊?"
"啊?!讲半天你神游去了是吧,那我就当你答应了。"
"答应什么啊,我真没听到,你别擅作主张啊。"
靳东把被子从两人中间扯出来盖整齐,把他抱好:"我说刚才看排期,可能三月头有两天转场假,你别安排别的事儿,咱俩出去玩玩。"
"去哪儿啊,咱俩啊?"
"就咱俩,去哪儿再看。"
"要不,组织大伙儿一起玩?"
"不组织,我就想约个会,你敢给我搅黄了试试!"
王凯嘀咕,约什么会啊人家答应你约会了吗,就自说自话势在必行了,哪儿来的王霸之气啊我就给你搅黄了你奈我何!
"说什么呢?"
"没,你让我想想。"
"你别操心,反正两天也出不去国,我看看找个舒服度假的地方,你带个人就行了。"
谁操心这个啊,是想要不要去好吗?你大爷的直接给跳过这个步骤了是吧。
滚热的手钻进衣摆贴上后腰,那人一边揉一边温情脉脉地亲他侧脸:"还疼吗?"
废话,这会儿就能不疼了,那什么非人类的恢复能力。
明知道靳东就是没话找话,想打乱他的思考,岔开话题把事情半推半就地落实了,可就是硬不起气来抗拒,心里小挣扎了一阵,还是放软了身体任人揉了。反正别人出钱出力带着出去玩,又不吃亏。
王凯睡得实在不好,昨晚上还算是浑浑噩噩,又醉酒又第一次给人那么折腾,也无力计较睡眠质量。可这一夜真是一言难尽,他自小就不喜欢与人过亲密的身体接触,很早就拥有了自己的房间。像这样被人缠着箍着,呼吸往耳朵脖子里钻,浑身都裹着另一个热源睡觉,记忆里真的从来没有过,而且还不让跑,上半夜他挣出来几次缩到床边上去,没五分钟刚要睡着就给逮回去,反复折腾到下半夜,真的疲了才昏昏沉沉地睡着。
早上起来起床气都前所未有的大,人家还很骄傲地说:"你睡相真不好,几次都要滚床下面去了,幸好我给你拽回来了。"
王凯麻木地刷牙洗脸,放弃跟他说理,心想亏了今天不是早戏,情绪上还能缓缓。


过了年日子恢复平淡,那时谁都不知道这两部戏会火成什么样,也不知道自己会站到怎样的一个位置去,只是按部就班地完成一份愉快的工作,然后再投入下一份不知道会不会也一样愉快的工作。
那时王凯和靳东还没有怎么大众脸熟,也没什么粉丝探班,经常搬个小凳子晒着太阳看胡歌应付一堆小姑娘。
有一天来了三四个女孩子说是来探王凯班的,从新神探联盟就喜欢他了,靳东也跟着去凑热闹。逗人家小姑娘:你们喜欢他什么呀?帅啊?嗯,是帅。还有呢?说不上来啦?那我说几句呗。
王凯赶快把他拉走,怕他跟人胡吹瞎侃。
白天好好干活,在人前靳东倒是收得住,小动作也无伤大雅,没多少人在意他们俩之间的变化。晚上要是都没夜戏,靳东就钻他房里来看剧本,有时候还真的对对词儿,不过他俩的对手戏基本没什么磕绊的,也用不着下了戏还犯愁。
所以呢,大部分时候工作干完了,就干别的。反正王凯是觉得剧组给靳东租那屋白瞎了,基本人家也不睡。而他的这张床承担了超越它本职工作的重量,是个劳动模范。
他自己呢,也渐渐要习惯了床上多出来抢被子又缠人的另一个人,习惯真的太可怕了。
他想起晚上靳东从床头柜拿出那沓套儿的最后一个,那时候他在干什么,好像在想办法找个姿势让自己更放松一点儿。
头疼地捂住脸,习惯简直就是一种毒,也不见得多烈性,可别人不遗余力地喂给你,你总要病入膏肓的。



tbc

评论(27)

热度(4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