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凌李】我也想要印小卡啊

轻松一刻,其中一位男主似乎活在台词里的段子,
微谭赵。




1
李熏然帮同屋的赵启平收了个快递,黑黑的小盒子上面一个艺术体的"L",还挺重的。
他不敢随便动,拿来就丢在桌上,谁知道是什么新玩♂意。

2
赵启平到家就扔了钥匙往沙发上一瘫,今天四台手术,他觉得开车回来的是他坚韧不拔的灵魂。
余光瞥到桌上的小盒子,和坐在桌前抱着半个西瓜看球赛的李熏然,奄奄一息地喊:"然啊,快……伺候哥哥拆快递。"

3
李熏然拿勺拨拨那个盒子:"什么东西,你和谭总用的我不帮你拆啊。"
"孩子长大了,"赵启平哀哀地歪在沙发上:"思想复杂了。"
"复杂个屁,上次帮你收个快递,我差点被凌远误会。"
误会个屁,赵启平翻翻白眼,院座借题发挥就是存心想折腾你,就你傻才看不出来,你俩配绝了!
"快嘛,是很美好很温暖的东西啦。"

4
顶不住磨,李熏然把那个盒子提到赵启平旁边拆开来,里面有个同色的铁盒子。
"快快快,看看印得清不清楚。"
李熏然手一抖:"什么?不会是艳照吧,我怕瞎。"
"艳照也不给你看啊。"
铁盖子拔开来,里面是一沓子小卡,最上头一张是赵启平和谭宗明的背影,站在海边,情侣装牵着手面对夕阳。
赵启平把卡倒出来一张张看,都是他俩的照片儿,在什么地方的都有。
晟煊顶层的落地窗边,佘山的花园,东京塔下,天鹅堡前,还有这个房子赵启平的窝里,更多的看不出地标,反正就是这两个人。
"礼拜六老谭出差回来,正好我俩三周年,那天你去院座家呗,我要布置一个温馨浪漫的烛光晚餐。"
"啊?你俩不出去吃啊?在家叫外卖?"
"你这孩子咋就知道吃呢,这种日子吃什么吃,氛围和情调才是粮食!"
"可你俩搞到一半饿了不是很尴尬?"
赵启平要疯了,身体的疲劳已经赶不上内心的疲惫:"我是打算叫外卖,非要我说出来是吗?李熏然你不坏我气氛是哪里不爽吗?"
"不是,我就是想告诉你,外卖单更新了,门口贴的那份电话不对了,新的在茶几抽屉里,我怕你到时候打了没人接。"

5
李熏然被赵启平恨铁不成钢的眼神驱赶回了房间,半个没吃完的西瓜也被夺走了,他恨自己为什么喜欢把最好吃的部分留在最后,这才刚把边边挖完了,中间的精华便宜了赵恶棍。
不跟站了一天手术的人计较,哼。
不就是文艺吗,我也懂的。
李熏然看到那些卡就知道啦,是一个APP的DIY印刷品嘛,他们档案室的小姑娘都会啊,还能印T恤呢,他那天被拉壮丁去给同事的小说投票也被下了一个在手机里。
李熏然点开那个L图标的APP,我也会印!我也印好多我和凌远挂在床头上,不让你们虐狗。
可是到了上传照片的时候懵逼了,他发现他相册里没有凌远,他抱着大肉面鸡汁汤包咕咾肉麻辣小龙虾汽锅鸡地三鲜葱油花卷猪骨汤小馄饨的照片倒是有不少。
虽然都是凌远做的吧,但是不能代替凌远被印在卡上啊。

6
李警官有点内疚,他发现他手机里的凌院长,只有当初暗恋的时候从医院网站抠下来的那张证件照。
他好像不是个合格的恋人,这样想着就难过起来。
然后什么坏事情都往脑子里钻,好像一直都是凌远在对他好。
他一跟任务就十天半个月不回家。
凌远病了累了事多烦了,他连个电话都打不了。
可每次他出完任务一身狼狈地回凌远那里,他的医生再忙再累都会做好饭迎接他。
他常常就是吃一顿埋头睡到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人已经留下纸条和早餐去上班了。
所以他一直不敢正式搬去和凌远住,那样他一出差这种缺失感恐怕会更加强烈吧。

7
他听歌里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是陪伴于他们来说真的好难。
李熏然盯着满相册和食物的合照发呆,凌远今天的手术要做到夜里,他有点担心他会不会像答应的那样好好吃饭,会不会胃疼。
李熏然刚被救活的时候情况不好,那时候身上没有哪块是好的,凌远是他的主治,大院长亲自过问肯定是碍于市局的关照还有他爹的身份。
其实当时他觉得能活下来就挺好了,夜夜睡得好的很,连梦都少做,别说噩梦了,也没有什么传说的心理障碍。
可是每个人都觉得他应该有。
换了一波又一波的专家来打开他的心扉,可他真的没什么可被打开的,越是说没事别人越觉得他是被伤得狠了。
真的很无奈啊,不要强人所难好嘛。

8
所有人都对他小心翼翼地,爹妈同事,甚至简瑶和赵启平也是。 只有凌远是特别的。
院长对病人的态度一向是六分业务笑容四分不怒自威,一般来说不配合的病人在他手里走不过三个回合。那种仿佛天生的森然理性让人在他面前,完全十分特别彻底地认清自己是个病人。
可李熏然配合啊,特别配合治疗,自己还积极复健。肯吃肯睡肯换药,勤走勤动勤日照,恢复得那叫一个又快又好。
所以凌远对他很放心很满意,从不过度嘘寒问暖,小心谨慎。 竟然成了他住院期间唯一能好好说话的人。

9
每天早查房,凌远都会给他带份早饭,他不愿意老妈起早送饭,病号餐也实在是伤害吃货的感情。
凌院长特别仗义,说反正我也要吃,我就带双份吧我吃什么你吃什么,不挑就行。
院长有早班手术的时候,早饭会由随便哪个小护士送来,反正不会饿着他。
中午老妈来送饭,他自己能动以后就不肯要她陪全天了,坐一天太伤神了,老妈也不年轻了。
老太太就红着眼睛骂他,不早点找个人定下来,躺在床上了连个贴心体己的人都没有。
骂了又更气,说他跟他爸一样非走这条路,哪个好女孩儿愿意跟他们这种随时就躺倒的人。
他手忙脚乱地安抚老太太:"我爸不是找到你这么个好女孩儿嘛,我总归会有人肯要的,你别瞎操心。"
李妈妈又觉得话说重了会不会影响他的情绪,要哭又不敢哭。

10
幸好凌远来查房了,三个人都挺尴尬,倒是院长先回过神来,跟局长夫人打了个招呼,按惯例查看完李熏然的刀口后小护士推了采血车进来。
"晚上做个血常规,明天早上出报告我正好和之前的CT报告一起看。"
凌远把他袖子撸起来,亲自动手采血,其实不应该的护士都在呢,可他进门前好巧就听到他母子俩的对话,李熏然说,我总归会有人肯要的。
那句话叫他有点不舒服,这么好的人不该是小姑娘打破了头抢着要吗,为什么感觉那么无奈那么可怜巴巴的。
李熏然眼睛圆圆地看着他下针,一点都不护疼。
凌远觉得可爱极了,控制不住想对他好,这么勇敢这么坚韧这么单纯美好的人。

11
那天复查完凌远一拍他的肩说:"等你好了注意一下饮食习惯和作息,肯定比以前还健康。"
李熏然想,真好,至少我的医生毫不怀疑我会完全恢复健康。
后来凌远也有点烦那些他每次查房都在对李熏然循循善诱,却永远全无收获的心理专家,帮他打发走了几次。再后来干脆跟李局谈了谈,表示这样骚扰病人不合适,李熏然好得很,他作为主治医生敢为这句话负责任,并且出示了心理学选修全优成绩单,成功地唬住了他未来老丈人。


12
凌远来查房本来就勤,开始是碍于责任,慢慢地是为了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
有空的话更会多坐一会儿,李夫人有时候看他在就放心了,也由着李熏然把她赶回家休息。
常常两个人坐在阳光很好的阳台上聊天,其实总聊不了多久,凌远就会被工作叫走,不过他一有空就来,每一天零碎的时间扫在一起也很可观。
李熏然回忆起来,这竟是他们相处最多的一段时光,他偷偷地喜欢上这个人,看一眼都觉得蓬勃了自己的生命。

13
后来是怎么稀里糊涂就在一起了,他也不知道。
出院的时候捏着档案袋,看亲人朋友给他收拾东西。
凌远也在,查最后一次房。
那天院长笑着握了他的手,说:"希望以后别再来了,来也是去我办公室不是病区。"
他那时候有点难过这种朝夕相处的结束,没有听太懂。
后来凌远抱怨说,当时还以为他会接梗,谁知道他摆了个委屈脸就站着,搞得院长不知道是尴尬好还是抱住他好。


14
但终究还是在一起了,谁迈出了那一步都好,也许他们早就面对面站着了,只要动一下就会贴紧对方。
"然啊,我先洗澡了,"小赵医生有气无力地敲敲他门:"如果我二十分钟还没出来,记得进去救我。"
"哦好。"小李警官匆匆应道,才发现手机屏已经灭了,镜面映着他的愁眉苦脸,还是也好想印小卡。
相册里翻翻找找,想起自己这两年还换过一次手机,对了!!!
打开电脑在文件夹里一通摸索,终于找到换手机倒出来的相册。
那个仔细注好日期的子文件夹打开来有79张照片,足够啦!
李熏然喜气洋洋地打开了APP。

15
赵启平帮李熏然收了个快递,居然也是乐乎的lomo卡。
他想,嘿嘿嘿不会是艳照吧,好想拆啊。
不过这点隐私他还是要尊重这个小表弟的,何况看院座的裸照,想想就辣眼睛。
好不容易等着李熏然回来了,赶紧伺候拆快递。
"干嘛呀,你这个表情!想什么呢!"小李警官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印了什么呀!"
"反正是广大人民群众都能看的!你要不要来帮我挂?"
"好啊好啊lei啊lei啊~~"
卡拆出来赵启平整个人都不好了,他好想好想把这些小卡都扬得漫天飞舞,然后揪住李熏然大喊:"你印一堆包子馒头小米粥蒸糕卷饼小馄饨是几个意思,准备半夜放毒吗?我们相似的基因里,你一点都没有得到浪漫的那部分吗?!"
李熏然却端端正正地坐到电脑前打开那个文件夹,往卡上抄日期。

16
2015年10月9日凌远带给我的第一份早餐,小米粥没有味道,可是脆小瓜好好吃。
2015年10月10日凌远带给我的第二份早餐,葱油花卷香香哒,蘸的酱酱也是,里面的花生超美味哒。
2015年10月27日今天是虾米小馄饨,我滴妈哪里来的这么鲜的小馄饨!
2015年11月4日赤豆小元宵糯糯地好Q,茶糕软软地不是特别甜我吃了两个!
记忆一点一滴地回来,从把一个人一眼看进心里的那刻起,李熏然想,这可能是他所能做到,最极致的浪漫。

17
赵启平笑笑,轻轻关上了门。
有人爱得惊天动地,有人爱得傻里傻气。
那都是一样的,爱情多热烈,不必讲成如何跌宕起伏的故事,原本从来就只得你知我知。


end

评论(125)

热度(1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