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一碗麻辣烫

rps勿扰真人。
标题不走心到我自己都没眼看。
贺靳老师进组欢乐颂,好好拍戏好好谈…咳,好好拍戏,嗯。





一整日惊风急雨把整个城市打得透湿,高楼的玻璃幕墙爬满湿冷雨帘,南方的冬天来得又疾又凶,听小姑娘叽叽喳喳地说隔不远的城市下了一天雪,都积起来了。北方来的人没什么感觉,抱了杯咖啡慢慢抿着提神。
其实王凯也不算北方人,只是二十岁离家做了个北漂,即便没有别人揣测的多曲折离奇惊天大逆转,一回过神也猛然发现习惯也好口音也好,早被带跑了十万八千里。看起来不是什么大事情,可年去岁来,人有多少个十六年来付诸一场潜移默化。
没几年前他还能说出“希望找个人定下来”这种话,现在也早已不讲了,人是找着了,定下来估计有点难。
手机连响了三声,猜就是某个人,习惯特别坏,大概也就是近一年养成的毛病,怕响个一声他听不到,一句话打不完就着急发,几个字几个字地来刷他屏。这一年属于他们的时间太少了,聚少离多调动了那人所有匪夷所思的婆婆妈妈和任性。
“等会儿这边结束我就过去了。”
“带东西给你吃?”
“老实在宾馆别跑,想吃什么?”
王凯懒懒地盘着手机,想了会儿回道:“想吃麻辣烫。”
“这大风大雨的,我哪儿去给你买麻辣烫!”
“麻辣烫不健康!”
“又吃辣的,你不说戒辣一个月吗?”
他瞥着手机屏不回话,就任由微信呜呜呜地一行行往里进字儿。果然不出三句,对面就松了口。
“好好好,不过我买微辣的啊。”
“你别到时候又嫌味道轻了不肯吃。”
这还差不多,王凯挑了个乖乖的颜文字发过去,加了颗红彤彤的心。
扑着窗的风雨让他又小小歉疚了一下,外面很冷吧,不过还是好想吃麻辣烫。想了想,避着人自拍了一张斜四十五度啃着杯子卖萌的样子发了过去。
“谢谢哥哥。”(照片)
嗯,这波撩得可以打满分。
“你又喝咖啡?”
“我要重新考虑一下麻辣烫的事情了。”
“之前谁说喝咖啡胃酸的?”
你妹,王凯翻了个白眼把手机丢开,靳东你这个人简直有毒!重点在哪里啊!过不下去了!是不是嫌我年老色衰了?嗯?!越想越生气,一把抓起来手机瞪着最后一条微信,又噗地笑出来。
男人用了个画风超崩的皮卡丘脸红表情。“看在你这么可爱的份上,这次就算了。”
好吧,看在你这么坦诚的份上,这次就算了,王凯瞎得瑟地想。
下午王凯收工早,几个小伙伴叫他去喝酒也推了,毕竟他还要等着他的白马哥哥带着火辣辣香喷喷的麻辣烫,披荆斩棘来见他。
在暖气下面看了会儿剧本就开始犯困,困意排山倒海差点就扑在沙发上睡了。想到等会儿被靳东看见又要给念到头大,还是凭着最后的毅力爬上了床去。
不知道怎么就那么困,明明喝了一整杯去糖拿铁。沾枕头就睡得昏天黑地,沉得被人摸进了被窝都不晓得。
王凯在做一个很潮湿的梦,梦到湿濡的风,嗯应该是热带季风,满满装着温暖拂过他额前眉眼,绒羽一般轻柔。嗯?怎么还有点麻辣烫的味儿?这海风还挺接地气的。
麻辣烫?他吸吸鼻子吸了一大口咸香,唰地就睁开了眼,推开抱着他轻吻的人:“你偷吃我麻辣烫了是不是!?”
被人一把捏住鼻子:“你再不醒我就吃完了。”然后被按住来了个喷香微辣的吻。
还能不能愉快地谈恋爱了!
其实那碗食物并没有罹难,只是靳东顶着风雨跟着导航转了半天,才找到一家看起来卫生过关的店,兴冲冲拿着房卡刷开门对着一室黑暗整个懵圈,后来发现某人睡得没心没肺后,一点幼稚的报复。
看着吃得稀里呼噜头也不抬的人,靳老师有小情绪了。
“我问你,麻辣烫,干锅牛蛙,我。你选哪个?”
得到一个“神经病,幼稚!”的眼神。
“快选!”
“唔唔,我选麻小。”
“没有麻小出场的余地!”
“凭什么没有!麻小那么好吃,怎么能不出场!”
“好,麻小,麻辣烫,干锅牛蛙,我。选!”
“我选蟹黄捞饭。”
这还怎么聊,靳东老师得不到想要的答案,整个人变得很危险。
王先生被食物拉低的警觉性堪堪回来的时候,已经迟了。
这个宾馆吧,它的浴缸为什么这么大。
还特么带按摩,不该喷水的地方不要喷好吧!
靳东有时候真的很会玩,特别他执着于一件矫情幼稚无理取闹的事情时,这种借口能叫他发挥得淋漓尽致。
这时候回答“选你”已经不好使了,王凯撑着湿滑的浴缸边被顶得喘不上气,还要辩证列举为什么不选麻小麻辣烫干锅牛蛙,它们比靳东老师差在哪里,靳东老师比它们好在哪里,简直惨无人道好嘛。
从卫生间折腾上床,靳东把人欺负毛了又回头哄,割地赔款答应了一堆条件才没给赶回自己屋去。
外头雨好像小了,风不再摇晃玻璃窗,被窝里你来我往抬杠的声音也渐渐平息成交缠的呼吸。
相爱的人相拥在南方冬天显露凛冽的第一夜,安安稳稳好梦无边。


end

评论(74)

热度(7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