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37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到了家主府远远就见有人在灭灯笼,时辰上他们来得有些早了,王蘅恐怕刚起身,这是靳东的意思。本来该是他翘着二郎腿等王蘅过家来见,王鸥以为他谨慎,其实王凯清楚得很,这个人睚眦必报,就是不想给老头缓冲的时间。
门口灭灯的人一见他们愣了愣立刻笑开了挥手,王凯和王鸥对视一眼忙疾步过去:“南风,师父出关了?”
“六叔,小表姑,你们回来啦!师父昨夜出关的,不要我伺候我就来轮值了。”
王南风是巽系的小辈,王凯大伯的小孙子,方才十六就天赋过人又机灵麻利,很讨巽老喜欢。
“这位……是不是传说的那位啊?”王南风探头探脑地看靳东,像个狡黠的小兔子。
“嗯。”王凯淡淡应了一声,也不便多说。
靳东笑笑:“你好啊小朋友。”
小朋友眼睛眨眨地:“你好你好,听说你可厉害了,昨天一卦定乾坤啊,我还没见过正阳柱黄道运呢,你会不会经常发光啊,就是牛逼闪闪放光彩那种!”
“王南风你够了。”王凯斜他一眼,小孩儿毛一炸喊着:“我去通报二管家!”就要往里跑,被王鸥捉住了后领子。 “不必,我去。”
“那,那我带你们先去客堂坐。”
王凯揉揉他的头毛:“别忙,这么大宅子少了人伺候不成?你去把师父请过来,要快。”
若是知道巽老昨夜出关,理应先同师父商量过再定夺,不过这个尊卑关系又很尴尬,其实说起来现在天下间就靳东这么一个铭族,在修者的世界里他就是天,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他决定的事情轮不到哪个修者来商量,别说巽老,宗主也无权置喙。可这人如今迷迷糊糊的,很多东西记不起也拿捏不好,事事只听王凯的意思,王凯这么想着心里就发虚,逾越犯上的感觉挺要命的,虽然靳东答应了好好装逼绝对不把他供出来。
王南风果然聪颖,一听这意思就知道大人有大事要说,也不多问欸了一声便跑了。王鸥望了王凯一眼端庄地拢手先朝偏门去了。
雨坠儿已经慢慢变成雨丝了,风一吹就碎,接着会这样吹满一整个白日,太阳落山的时候降雨便结束了。
因为是雨日,院子里没有人扫洒,倒是有两个熟人在檐下。王哲带着王婧静静站在那里,见靳东看过去,远远地一齐行了个礼。
王凯心念一动,他们一大早怎么在这儿,王南风这熊孩子竟然没说。他一瞬有些紧张,竟不知如何是好。
呼吸一乱经络里纯白的火就温温流淌起来,缓缓安抚他,靳东在他脑海里说:“怕什么,又不是我求他们。”
霎那间王凯就冷静下来,对啊,虽然铭主再临之事暂时不可声张,但是任何知情的王家人都明白该怎么做,是他们求着靳东续命。家族本就是一荣俱荣一辱俱辱,王哲和王婧撞上这事儿,一切顺利还好,若一旦事发少不得要一起背上欺瞒宗门的锅了。
“靳先生,这么早。”
迎面上来,王哲又见一礼,把靳东让进厅里。
王婧温温婉婉地对靳东笑,眼含春水,靳东莫名地看看她,跟王哲握握手才落座:“有点事儿,王哲师傅也这么早。”
“昨夜师兄出关了,这次闭关裨益良多,师兄入关前答应给婧儿行一次经络涤清之术。婧儿今年身子确实不大好,是以我有些心急了,夜里睡不着清早就来叨扰家主请用法坛。”
王婧似有些羞赧低应道:“让靳先生笑话了。”她本身长相甜美,说是身体不好也就是看着娇滴滴些,更显得扶风弱柳罢了,一般来说靳东很吃这个型的,不过好像认识王凯以后什么型都不对眼了,原来爱上一个人真的是像鬼迷心窍,但凡一点权衡考校都无法忍受。
他不动声色地去看王凯,那青年只是低眉顺目地站着就让他心动不已,他一动念铭契也不受控制地跟着动,王凯一下咬紧了唇狠狠瞪他,紧要关头发什么情!老实点!
王哲在对面满脸诚恳地告罪,说前头的人被他谴去请家主了,没料到靳东会来这会儿连个倒茶的人都没有。
靳东漫不经心地笑应,想闲着也是闲着准备调戏王凯两句,忽然外头一阵兵荒马乱,他和王凯交换了个眼神,想是王蘅来了。
果然就听到王蘅中气十足的声音喝退小辈,不知道交代谁守在外头二门之内不许留人。王哲一惊站了起来,念了句:“怎么了?”话音才落,王蘅就冲到门前,却又生生屏息停住,似是十分惶惑不安,他没有打伞也没调动斗气罩,连外衫都未批,全身潮湿白发有些凌乱全无了家主的威严。
王哲同王婧见状吓了一呆忙去迎:“家主,家主何事如此!”
王蘅身后跟着震乾二老和王彤王鸥,除去王鸥三人也俱是一脸惊惶,衣衫濡湿。
王蘅无心搭理王哲,一手挥开他喝道:“站到我身后去!”
王哲师徒被呵斥地莫名其妙又不敢忤逆,只能低头站到檐外小雨中。
靳东翘着二郎腿百无聊赖地抄着手歪在圈椅里看他们,王凯还是默默站在他身后。
王蘅不敢和他目光对上,平了又平气颤声道:“靳先生当真是……”
靳东笑笑也不答,只伸出一只手平心朝上,忽地一团纯白莹润的火焰在他手心里燃起来,站在凉雨里的王家人那瞬间血液像是化成了岩浆,烫得刺骨灼心。
王婧低呼一声跌在水里,王彤和王鸥颤抖不止。几个老的还好,却也面色苍白汗流浃背,谁也动不了,像是山峰压顶巨浪拍身,那股决计无法反抗的威压直摧人心。
直到椅子被王凯踢了一下,靳东才撤回了威压,心道,糟糕忘记了小姨子也在外面。
门外闷声不绝,回过神来的王家人单膝跪了一地,王蘅抖着嗓子埋下他高傲的头颅哀道:“王蘅罪该万死。”
他好像一瞬间苍老了,佝偻着背。他意图牺牲一个凡人救王家,如今却可能害了全族。谋害神族,谋害自己的宗神,千年再现的唯一铭族如果就此对修者生疑继而厌弃,那不是绝了一个王家就能赎的罪。他不停地抖着,因为恐惧更因为方才感受到那种绝对的力量。
王凯微微蹙眉有些不忍,埋怨地瞪了靳东一眼,这个人太会使坏了,明明其实最后还是要帮忙,却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来吓人。
靳东给他瞪了也不敢再玩,终于开了尊口:“王老先生起来坐吧,先不忙认罪。”




评论(39)

热度(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