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恋爱战争—番外2(上)

888粉关键词致谢。
既然好两个姑娘想看王先生吃醋,那么,来吧。 搞长了,分个上下帕。



前任是零下二十度的太阳,再亮也不会有你的温暖。

王凯知道靳东是有个前女友的,在一起的第一年靳东就把自己那点儿贫瘠的恋爱史跟他交代了透底,那是个央美的高材生,学舞美的,靳东是毕业不久在一个话剧项目遇到她,盘靓条顺成绩好,简单来说就是高岭之花,结果这朵含苞待放的雪莲一遇见靳东就直接开了个春光灿烂,卯了劲儿地倒追。
那时间靳东刚毕业,要说女人也看过不少,但这种对他人都横眉高冷就对他热情似火的,还是很难不半推半就了,靳东说的时候观察着王凯的脸色,看他听到半推半就眉心有点要阴不晴地,赶紧说:"那时候谈恋爱多纯啊,拉拉手搂搂肩,最多亲一下,还是就嘴贴嘴那种,就了不得了!"
王凯白他一眼:"你慌什么,我没那么小气。"然后又有点气结:"得瑟劲儿,谁没谈过恋爱似的。"
"好好好,你谈过你谈过。"靳东凑过去用胡茬挠他后颈。
其实成熟男人之间的爱情,是不需要太多回溯追究过去的,谁生命里都会遇到几个人,几个不太对的人,无论当时是不是热烈,也终究会熄灭,在心里留下的东西,会随着下一个人携着时间的来到被不着痕迹地慢慢抹平,每个人都像在做一个不知目的地的旅行,走到一个地方,它不留你,或你不愿留下,风景再美看过也罢了,然后有一天,到了一个地方,你忽然发现它的名字就叫作目的地,你再也不想走了,任它把你永远留下。
所以这些交谈,一般就是用来调调情,他们都没有认真为此感到不舒服过,枕边躺着一个人,知道他满心满眼都是自己,还有什么好计较的呢。
当然,前提是那个前任永远活在传说中的话,所以靳东现在很头疼,这种偶像剧似的,开着车满城漫无目的地找爱人的事情,他以为一辈子不会经历,北京真特么大啊,他有些焦躁地敲着方向盘。
车载忽然叫起来,他以为是王凯终于给他联系,赶紧接起来:"你在哪儿呢!"
电话里传来有点尴尬的女声:"靳东,是我。"前女友的声音让靳东心一沉又烦躁起来:"杨莹啊,还有什么事儿吗?"他也不想对女人发火,毕竟也有一场交情。
"你,你找到你媳妇儿了吗?对不起啊……"女人声音娇得能揉出水:"我不知道你已经结婚了,我以为………" "杨莹,我没怪你,我先挂了啊,我怕我媳妇儿给我打过来。"靳东掐了电话,他有点后悔,没有第一时间看出女人的意图,这事儿怪他。
时间回到4个小时前,靳东近年来想回归一下舞台,跟几个老朋友策划了一部完全由自己主导的话剧,舞美这块儿,有人推荐了杨莹,之前也问过靳东介意不介意,靳东想着都过去那么多年的事情了,分手的时候也算和平,公归公私归私,而且如果减少些接触应该问题不大,就答应下来。他还挺聪明地在约谈几个人这天把正好有闲的王凯也叫上了,觉得做得这么坦荡,肯定没什么产生误会的可能性。
他和王凯没公开过,毕竟在这个圈子里,只有几个关系确实到位的人知道。那天约谈的包括杨莹在内的4个人是一个都不知道的,都以为王凯也是要捧他师哥的场,加盟这部话剧才会也参与约谈。
谈话起初是愉快的,杨莹年近四十,丰腴了些,从清纯女神变成了性感少妇,还是漂亮地不可逼视,专业也娴熟有见地。王凯来之前挺好奇这位靳东前女友的,见了面也觉得确实是位佳人。在大家都志趣相投的情况下,正事儿谈得特别顺利,很快就谈妥了,然后免不了开始拉拉家常,想想当年,靳东也存着心思让王凯崇拜崇拜他,有意引导几个老同学讲讲他当年那些丰功伟绩。不知道怎么就说着说着就聊到感情上,毕业那会儿和靳东一起排过话剧的李季霖喝了点酒就没嘴栏起来:"哎,杨莹你年前不是离婚了吗,你看你条件这么好,有没有想过跟老靳再续前缘啊?"
被点名的女人,脸也有点红,不知道是不是鸡尾酒的关系,她声线细细的:"说什么呢,靳东这么好的男人,估计早有人了吧。"
王凯听他们说起这话的时候有点不太舒服,他没挂到脸上,心想也不怪别人,毕竟别人不知道。
李季霖不干了:"靳东你有人了吗?我怎么不知道啊?"
靳东放在桌下的手拍了拍王凯的膝盖:"是有了啊,要给你打报告啊?"
"还真有了?什么样人能拿住你啊?难道还能有莹莹好?"
靳东不知道怎么回这个醉鬼,他爱人就在边上呢,又不能当面下人家女士面子。
杨莹站起来:"我,我去个洗手间。"说着有点臊地跑出去了,靳东松了口气,心里有点感激杨莹及时尿遁。
他看看时间也不早了,再扯下去估计也没什么好,也站起来:"就这么着吧,哥几个保持联系,我去结账。"给了王凯个'咱回家'的眼色,拿了钱包走出去。
买了单回头的时候,忽然看到好像是杨莹蹲在安全出口门旁边的地上,靳东想,不会喝坏了吧,赶紧过去伸手扶她:"杨莹怎么了?怎么蹲这儿了?"
女人一抬头,姣好的面上梨花带雨,一头就扑进了靳东怀里:"东,我特别特别想你,你不知道,分手以后的日子我是怎么过的,我根本不爱我老公,我是为了管住自己的心不去想你才嫁给他。"靳东懵住了,于此同时他想怎么会有人一边哭一边还能把话说那么清楚,女人带着软软的哭腔:"是我太骄傲了,我自尊心太强,我第一次追求别人,却还是分手收场,所以我对自己说了谎,我说好聚好散是骗你的,我从来没忘记过你!"
靳东控制着力道想把她推开:"杨莹,你冷静点,你喝多了。我,"他顿了一下,一字一句地说:"我有爱人了。"
女人借着酒后的力气把他缠得死紧:"我不管,我爱你,我知道你也没忘了我,你不敢找我是因为我结婚了,可是我现在又自由了啊,我们还可以在一起啊,我们以前那么快乐。"
靳东的手机短信响了声,他挣不出手去拿,又不敢真下死劲挣扎,只好等女人慢慢平静些,大概过了两三分钟,女人约也是累了,慢慢放开手。靳东看着她:"对不起啊杨莹,以前的事儿我真的都忘了,你也忘了吧,你要是想继续做朋友呢,我们就处着,你要是觉得不行就别再见了。"他把女人扶正站好:"我真的有爱人了,我很爱他,不会做对不起他的事儿,抱歉。"
女人低着头一直哭,他心里不知道怎么有些不安和焦躁,今天出门急了忘记戴表,拿出手机想看个时间,屏显上四分钟前的短信让他心一下子凉了。
"宝宝:我先走了,你好好安慰她吧。"

杨莹又要伸手去拉靳东衣服,被他一步退后让开,脸色很不好:"你自己回去吧,我有事先走。"说着就转身,女人咬咬牙一把扑到他背上:"别走!"
靳东这次没再犹豫,回头把她撕下来推远:"我媳妇儿看到了,他现在跑出去了!你别闹了好不好?"
杨莹一下傻住了:"你媳妇儿?你结婚了?你媳妇儿怎么会在这儿?"
靳东再没心思跟她说那么多,转头跑了出去。


tbc




靳老师药丸!
靳老师:我开着车呢,碾碎你信吗?

评论(43)

热度(4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