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33

主蔺靖的一章~有点意识流~抛媚眼~

295
蔺皇把加冠大典的事儿跟萧景琰说了。
神仙有点犹豫,本来做这个国师就是为了了却尘缘,如今要如此兴师动众,难免有点不安。
蔺晨躺在他腿上滚来滚去,不让他思考抱着他的腰不停撒娇。
从迎灯节过了,皇帝就特别喜欢躺他大腿,反正无伤大雅,神仙也就随他了。
萧景琰觉得蔺晨在心虚,这个大典似乎不简单。
可又会有什么呢,蔺晨总不会害他的。
软磨硬泡了一整天,蔺皇连午觉都没睡,乖觉地炼气凝神,濯心修行。
萧景琰看得好笑,明明是他自己的修行,却非要有所求的时候才用心。
这个脾性,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得道。
不过也无妨,慢慢来吧。
神仙最后还是松了口,但千叮咛万嘱咐不可铺张奢侈。
蔺皇满口答应,心想,咱俩的大婚怎么能寒碜。
况且国库那么饱,过了年附属国又要来送钱,腾出点位置嘛。

296
谭宗明不愧是皇帝的亲舅舅,一听就觉得这加冠大典有蹊跷,怎么早不弄,非要等快过年了来办。
琅琊有习俗,正二三月不作兴婚嫁,谭国舅往织锦司打听了一趟马上就闻出了味儿。
小皇帝这是吃了熊心豹子胆,要骗婚神仙啊。
而且这凤袍是怕神仙不瞎是吗?一看就知道有问题好不好。
谭老板觉得孩子大了管不了,他对得起姐姐姐夫了,好歹没让这娃把国家搞倒,但是跟神仙的事儿他真心不想趟浑水,要是把他的金花鼠惹恼了得不偿失。
所以国舅爷就当没来过织锦司,也没看到那件闪瞎人眼的金丝凤袍。

297
凌太医例行进宫请平安脉,一进门就看皇帝粘着他神仙舅子跟抽了骨头似的。
陛下不会缺钙吧最近,凌院座觉得是不是要改进下药膳了。
把了脉,神仙舅子问他怎么样,还能怎么样,皇帝龙精虎猛,简直好得不能行。
加上这段时间不断引真气入体濯洗经脉,更比寻常人要健壮许多。
就是……
"就是什么?"萧景琰见凌远欲言又止,有些担心。
凌太医看了他主子一眼,对国师低道:"就是肾火上亢又郁结不出,恐怕长此以往有些不好。"
皇帝一口豌豆黄噎住了,萧景琰赶紧给他喂口水:"什么意思,凌太医你说白一点。"
"说白了就是皇上是个正常男人,有些需求也不能总忍着。"
神仙懂了,可懂了归懂了,这事情他真的不熟。
他是妖身,出生不久就入道清心了,本来就对欲望没有啥刚需。
可蔺晨是半路出家的,以凡人之躯修道,一时半刻脱离不了情欲控制也是无可厚非。
修行一事万不能操之过急,这情况可能还真的宜疏不宜堵。
可怎么办呢?女色纯阴乃清心道大忌,男色……仿佛没说不行也没说行。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清心寡欲了五百年的神仙,第一次脑子里那么多不可描述。
萧景琰瞪着蔺皇无辜的样子有点恼火,这么大人了还搞得什么郁结不出,你连自己解决都不会么!?

298
皇帝偷偷在身后,给他的凌爱卿比了个大拇指,加假加薪加奖金!

299
蔺皇没有后宫,对的,连这个地方都没有,已经改成马球场,蹴鞠场,中华百草园和水上游乐设施了。
因为他从来没想过生一个跟他一样只想躺的儿子,然后不负责任地把皇位塞过去,让孩子再受困于此。己欲不为勿施于人嘛。
而且他也不太喜欢那些小妞,漂亮归漂亮,但是太麻烦了,人性这东西太复杂,一生只想浪荡不羁爱自由的蔺皇跟她们处不来。
在有了萧景琰以前,他什么都不喜欢,作为一个皇帝从来没人来投其所好讨好他,因为他没有所好,连所谓的爱自由,也和别人不一样。
不是衣食无忧,心想事成,游山玩水那种自由。
谁也不懂得蔺皇所期待的,人性上的自由。那不是他一个人的自由,是这个世间的自由。
好吧,哲学家总是鉴于神经病和神之间,有时候蔺晨会想,他的一生可能就是壶开水,烧到最后什么都不会留下。
可是他遇见了萧景琰,他终于知道什么叫欲求,什么叫求不得。

300
蔺晨午睡了,国师像平常那样坐在他床头看书。
午后阳光倾斜,照进花窗,神仙忽然想到重逢那日和阿诚哥那一席交谈。
他问他哥哥,不后悔吗,明明天资那么高,修得那么好,却一夕之间全部毁掉。
明诚怎么说的。
他说:"我连可惜都没觉得,何谈后悔?"他望着萧景琰:"景琰,你得了道比哥哥有出息,哥哥很开心。"
萧景琰有些难过:"你原也可以。"
仓鼠看着日光下的园景,问他:"你修了五百年的清心道,你的道是什么?"
神仙怔了一下:"荣辱不惊,无欲无求。"
"无欲无求,"明诚转头看他,笑得很好看:"好弟弟,我就是未同他合丹,也成不了仙的。我有太多欲求,不是一包榛子酥弟弟要幸福那种。是即便你尽力不让自己入睡,可只要一闭眼就会出现在你梦中。"
萧景琰看着蔺晨熟睡的脸,他又忽然想起有一日陪着皇帝午睡,他竟也破天荒地打了个盹儿。
那短短的一瞬,他做了个梦,梦见的就是当下这个情景。
皇帝在睡着,他坐在皇帝的床头。
这场面再平常不过,神仙却惊恐地发现,他的道前所未有地开始动摇。




评论(49)

热度(8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