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34

平平怎么可以最后一个脱处!!我不会这样对他的!!


301
谭宗明生意做得好,他做什么呢?他啥都做,赚钱就行。
琅琊强盛,连海上商路都开了两条,每年年末在出海口有万国大集,谭老板常受邀去转转。
反正水路方便,京城出去就是琅琊江,顺江而下不要两天就到大浦港了。
今年谭老板例行收到了邀请函,说是万国大集,就是往大了吹。
这种集每个主要港口年底都会有,各个小国商人带着本地特色乘风破浪来琅琊交易真金白银。港口的地头蛇出个场子办个集会,收点场地费手续费。
受邀的富豪不过就是去吃喝玩一趟买点儿奢侈品,谭国舅这个级别手里漏点儿就够那些红毛黄毛笑花了脸了。

302
加冠大典还有十日,谭老板这趟出门想把金花鼠也拐去。
首先八日不见,有点要命。
其次,他也想让心上人看看他万人敬仰威风八面的样子。
京城的群众对这个接地气的国舅爷已经见惯不怪了,可是毛子不啊,毛子可夸张,表情夸张语气夸张,即使学了琅琊话,也能把那些熟悉的音节在舌头上打几个滚变得抑扬顿挫。
赵启平本来不想去的,开玩笑请八天假,凌扒皮回来还不让他加班加死。
他现在管草药局,忙着呢。
可是小皇帝居然钦点他随行,说是怕国舅爷水土不服,特令赵太医同行。
水土不服?且不说他年年都去,就京城到大浦,你告诉我有什么水土能不服!
谭宗明你到底怎么做到的!!


303
谭老板只是无意间提了一嘴织锦司,这情报虽然不能瞎嚷嚷,治治他外甥还是管的。

304
天晴云淡,福船扬起高大的帆,呼地就被风吹鼓。
赵启平坐在甲板顶头望着波澜壮阔的江,谭宗明递给他一杯热枣茶:"不冷吗?"
"我有妖力,倒是你,病才好又到处冲,犯样儿了还是我倒霉。"
谭宗明贴着他坐下来把他抱进怀里:"那你也分我点儿妖力暖暖。"
宽大的皮氅把两个人包紧,凛冽的江风钻不进去,赵太医挪了挪埋进谭老板胸口。
阳光大盛,福船乘风破浪,萧萧江水浩荡,风帆猎猎作响,却显得无比宁静。
谭宗明几乎以为赵启平睡着了的时候,听到金花鼠轻轻地讲:"谭宗明,对不起,那天我不该对你说那种话。"
国舅爷没搭茬,他一时没反应过来,赵启平抬起头看着他:"我现在重新跟你说一遍,我也喜欢你,所以你得好好爱我,不可以让我伤心。"
谭老板还是没声音,这次他是说不出话来,他一个翻身把赵太医压在了甲板上凶狠而虔诚地吻下去,赵启平颤了一下闭上眼睛,日光照着金花鼠扇面一样的睫毛,金绒绒的。
总舵手望着遥远的前方,默默捂住了二副的眼睛,徒弟还小,需要健康的成长环境。

305
交配真的很舒服,特别是在此起彼伏的船舱里,晕头转向的间隙,赵太医想回去一定要跟李熏然好好炫耀!

306
杜见锋在国师府休了个伤假,能下床以后拜见了大舅子夫夫,每天明诚还挑时间帮他复健一下。
方孟韦比他伤得重,却比他恢复得快,小动物的自愈能力其实是很惊人的。
神仙舅子好像也没有对他用家法的意思,默许了他每天和方孟韦同床共枕。
两个一身伤的人除了亲亲蹭蹭,也做了不什么就是了。
凌远没住两天就被萧景琰撵回家了,杜大人是外籍,一直住在衙门分的宿寮里,在国师府养养伤也还说得过去。
你凌太医土生土长的御医世家,全须全尾的,整天赖在国师府像什么样子。
李熏然在院子里和凌太医依依惜别,凌远亲亲他额头又亲亲嘴,交代了半天饭要按顿吃,别太贪嘴,早上还在街口给他送早饭和下午茶。跟狼牙棒打散的小鸳鸯似的。
神仙冷漠地从回廊走过去,不能心软。
阿诚哥那屋他管不了,弟弟还管不了嘛?这夜夜笙歌的,国师府的脸还要不要。

307
没过两天,李熏然光荣负伤了,也没有多严重就是抓偷官粮的灰鼠精团伙,腿上被咬了一口。
本来衙口的大夫就能处理的,可凌院座不晓得怎么知道了。
坐在偏厅里,凌远把李熏然的腿架在自己腿上,小心地一点点给伤口消毒,撕裂伤,所幸创口不大,有些感染,周围红肿了。
凌院座眉头紧蹙,面色铁青,那样子让鼯鼠连玉米棒子都啃不下去了。
"没事的,一点都不疼。"
"怎么会不疼呢,流那么多血。"
李熏然挣扎着凑过去亲亲凌远的脸:"真的,我不是很怕疼,以前受过的伤比这个厉害多了呢。有一次脊背上,就这个地方,一整块皮都被撕掉了……"他声音越说越小,本来想安抚凌远的,却把人说得脸色越来越差。
"熏然,"凌太医抱住他的鼯鼠,像抱着稀世珍宝:"以前你是一个人,可现在不是了,别再轻易让自己受伤,你不怕疼,可我怕。"
"嗯,"李熏然枕在他肩上低声说:"我会保护好自己,你别怕。"

308
因为李熏然负伤了,凌太医又堂而皇之地住进了国师府,这次药箱医包什么家伙事儿都带齐了。
萧景琰也没法说什么,李熏然那小模样瘸着腿可怜巴巴看着他。
神仙瞪了凌院座一眼:"晚上规矩点儿,然然伤着呢。"
凌太医恭敬行礼:"谨遵教诲。"

309
等萧景琰发现凌远慢慢快把整个家搬来的时候,已经迟了。

310
空气里弥着淡绿的烟,明楼嗅嗅,没什么味道。
"小大夫干什么呢?"
凌院座低头捣鼓着他那锅东西:"哦,业余时间给官府粮仓配点儿耗子药,专治灰老鼠,"他抬头对明楼笑笑,温文尔雅地:"药效卓越,见血封喉。"
明山主挑挑眉,他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挺欣赏这小大夫的。
他俩某种意义上还挺像。


评论(78)

热度(8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