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恋爱战争22

rps勿扰真人。


我愿意穿过高山和大海,拨开荆棘和杂草,来与你共度余下的所有时光。


王凯家离大禹神话园不远,他领着靳东轻车熟路地从绿化带钻进公园里,黑夜里静默的雕塑肃穆地望着两个偷偷摸摸的不速之客,头顶上是张灯结彩迎接新年的武汉长江大桥,风呼啸着穿过巍峨的桥,穿过奔流的江,穿过岁初寒冷入骨的空气,吹到他们脸上,但是靳东却觉得武汉的冷一点不叫人难受,仅仅就是冷而已,没有让人感觉要死去般的寒寂。
跟着王凯站在临江水的栏杆边时,他看着青年不断缓缓呼出白雾的侧面,觉得他喜欢这个城市,这里的热情,这里的辛辣,这里的风光秀丽,这里养出来的这样一个人。
他们一路聊了些各地过年的风俗,聊了离组以后微信群里说的趣事,但是谁也绝口不提,这说起来既疯狂又荒唐的相见。
靳东知道王凯感觉到了,他觉得青年今天在他面前,虽然慌乱又迷惘,但稍稍褪去了那份甚至有些疲惫的彷徨。这叫他无比庆幸这趟旅行,也无比地感激,他不怕王凯对他生气,不怕王凯对他怨恨,他只怕这个青年对他说累了。
他知道自己太慢了,性子和感情都太慢,他从那日开始紧赶慢赶,希望能在王凯举步离开前追上他,第一次把自己的心交出去,捧着却不知道怎么说出能动人的开场白,他捏紧口袋里那个丝绒的盒子,把它拿出来递给王凯。
王凯有些吃惊地睁圆了眼睛望着那个盒子:"这是什么啊?"
"新年礼物。"他假装了十足的漫不经心。
"啊?可是,我都没有给你准备礼物。"青年那十足的踌躇倒不是假装。
"你请我吃豆花了啊。"他笑得特别镇定,好像他的心一点没有因为怕被拒收而紧紧窝起。
还好,青年还是那个脆生生的青年,他接过了盒子打开来,里面是一块古董表,不是做旧的那种,是意式手工的,简单的白金表盘上浮雕着鬃毛凛栗的狮面,年前几乎所有的运送方式都停了,靳东开了来回近十二个小时的车去取这么个东西,回程的时候实在太累,在服务区睡了一个小时,醒来时手脚皆麻得钻心,腰背也酸痛得让他直抽冷气,但他不会让王凯知道这些事情,他要的爱情从来不需要歉疚或感动来加持。
一时间空气很安静,江对面的屋顶,又有烟花被燃起,奇异地,接二连三地好几个屋顶都炸开红红绿绿的花,好像是说好的一场表演似的。江水湍急的声响似乎在为了沉默的人着急。
王凯把它拿出来侧过脸问靳东:"这是什么意思呢。"他的表情和表盘上气势傲然的狮面有一些相似。
靳东摊开双手平举到脸侧:"意思就是,我投降了。"他前倾了身体拉近距离,眼里的自信和忐忑矛盾交织着:"意思就是,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和你共度余生。"
曾经那么多次的焦虑绝望,那么多的辗转反侧王凯都没有哭过,但是这一下子,就像击碎了全部的壁垒城防,眼泪争着从眼眶里跌下来,怎么擦也没有用,他撇过头去,不想让狼狈的样子被人尽收眼底,靳东一看他哭了,心里又疼又慌,赶紧伸手将他圈进怀里,相触的那刻,心脏的位置如同有什么东西被厚重又温柔地放下了,踏踏实实地,盈盈满满地,他第一次知道,原来坦率地向钟情的人表达爱是那么那么叫人幸福的事情。



这章用完了我所有的狗血,我已经是一条咸鱼了。请疼惜我。

评论(59)

热度(5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