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余生太长,你太难忘 —— 表白汇丰银行231 太太的文

看到姑娘这篇的时候,我正开着车堵在路上,而南京正下着一场莫名其妙的大雪。


年前的琐事就像密急的雪点般叫人避无可避,前一刻还很烦躁,却瞬间被姑娘抚平。


一个写手,最幸福莫过于此了,怀着无比的感激,些许的难以言状和窃窃的欢喜。这欢喜不敢太多,因为多少有些惭愧。


昨天和小伙伴谈游园,告诉她,为什么写这篇。恋爱战争里一直在说靳老师是一个慢热的人,但我几乎未有花笔墨去描述过,慢热到底是什么样的。因为我就是那样慢热的人,游园有几个地方真写得我超痛的,却无法言说。


其实这种人真的很悲哀,以为自己没有爱的能力,不知道错过多少人,像一颗缓释胶囊,爱意与悲伤都来得比旁人更缓重而巨大。我大约是真的盼望,能给这样人一个好结果,让他有生之年能遇到一个人,他愿为之奋不顾身,而那个人也勇敢而宽容,恰好地等了等他,恰好地愿意教他怎么去爱,于是游园的靳老师多了份偏执和任性,那是我的私心。


本来不欲自白,但姑娘又适时地给了我这种人爱,于是我心中也有些鼓噪起来。多相似啊,这世上所有美好的相逢。


谢谢你,谢谢你们,言多生怕唐突,只好铭感五内。 


 


潜心修炼老腊肉cp:



 @汇丰银行231 


不知道能不能成功艾特,这是一篇矫情的表白文。




土象星座写的读后感,又臭又长,全无重点,一片真心。


 


断断续续的看过好几遍恋爱战争,动笔写这篇感想的时候,游园也还没完结。现在完结了,帮太太撒个花!辛苦了!感想很乱,想到哪里说到哪,只愿心情能好好传达给太太。


 


作者玩的一首好小标题,喜欢的不得了。这种放在文里有点突然,但是有准确传达感情的标题,再好不过了。恋爱战争里的暗恋写的太让人心动,对于我这种暗恋经验格外充足的人,看到这些淡淡的文字,一时间感到熟悉的让人想要会心一笑,却又难过的哭都哭不出声响。最喜欢的细节之一怕是两个人相遇的场景。一个满怀热情的小心翼翼的靠近,另一个却四两拨千斤的拉开距离。特别合理,合理到仿佛东凯间真的发生过这种节奏错开的小意外。都说“爱是想触碰却又缩回手”,可是,我们都是曾情不自禁地伸出过那双手的,伸出的手,抓住的是失落,然后知道了,是时候收回这双不被期待的手了。




你先认识了一个人,再观察一个人,观察到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你好像有点喜欢他了,然后就开始了小心翼翼的暗恋。


 


每次看作者的遣词造句都有一种平淡绝望的落寞感,别人总说先爱的人就输了,可是我有时候会偷偷的想,我先喜欢了他,我比他还多享受了一段这无人知晓的欢愉,难道不是我比较赚?看到文里的凯凯,我真的很想问他一句,喂,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我活到现在的经验告诉我,美梦成真的那一刻我第一反应绝对不是掐一下自己看看是不是做梦,而是抱紧跟前这个人,生怕我醒过来,就忘了我还曾经和他靠的这么近——即便是个梦,也拜托请再等等我。“就那么抱着站了会儿,两个人都没有出声,王凯恍恍惚惚地想,如果这是个荒唐又真实的梦,如果此刻醒来的话,那怎么是好?刚刚的情绪波动,叫他略微疲惫,脑子里蒙蒙地,身体却诚实地贪恋男人的温暖,他一动也不愿动,就怕碰散了这如美梦的场景。”看了游园里这一小段的我,只想高呼理解万岁:万一有一天我不能再抱着你,我啊,只要稍微努力,就能回想起当时抱着你的我有多么欢喜。


 


不记得是从哪里看来的比喻了,说对一个人的感情有时候就像一根跳脱的线头,你想断掉,就一直揪啊揪,想彻底清除它的痕迹。可是线头连着衣服,拉扯之下,衣服的边角都皱了起来,不像样子。有时候,不但没有扯断线头,撕扯反而还让自己更难过。恋爱战争里醉酒后的凯凯迷茫的问东哥那一番话,就给了我这样的感觉。喜欢这个人喜欢的不得了,却问出了一句“我好玩吗”,心酸绝望到让人想流泪,又卑微的让人心疼,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才会面对自己喜欢的人,问出这样一句话?不由得想到一句话:你看这个人,嘴上说着喜欢我,却又让我这么难过。


 


又或,其实他并不喜欢我。


 


“那朵花终于要死了,他甚至都没有看见它是什么颜色的。”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哭了,哭的特矫情,但是矫情得却真情实感。掐死一朵花的时候,你只是觉得某个地方有点疼,然后那么一下,就结束了,一个没有弱点的人重生了。若是世上的感情都这么简单就好了,是啊,掐死一朵花分明是更难的事情,比小心的伺候它,悄悄地不让别人发现,更难。能遇到一个互相喜欢的人,在我看来是一件特别特别难得的事情,我喜欢的人,凭什么要喜欢我?这世上优秀的人太多了。所以即便是平行世界的虚构东凯,我也会忍不住真心的替他们高兴,两情相悦真真是千金难换的幸福。


 


那就用最喜欢的两个小标题做结束吧:


“遇到你真好,让我知道我还有那样的一面。”


“很高兴你来到我的生命里,真的很高兴。”




评论(10)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