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了了星原9

rps勿扰真人。

浩瀚宇宙里,它有没有同谁相遇过又分离。

回应靳东的是长久的沉默,可他并不心慌,面前像个红眼兔子一样的人望着他,眼睛里不是空的,他知道王凯在思考,其实这个人比他要擅长感情的事情,勇敢,又坦率。
起初他们在一起,靳东觉得活到这么大第一次爱得那么热烈,好像连一个眼神都能灼心,那时的轰轰烈烈抵死相拥让人昏了头,拼命挥霍。可冗长繁琐的生活总要把人唤醒,还有动辄长久的分离,他知道王凯怕,怕他们是因为患失的情绪和突增的相处时间,才又盲目地无力抗拒彼此,怕这样的日子,一旦结束,又要泥足深陷过去的纠缠怨怼里,他也怕这样,所以没有忙着趁王凯脆弱的时候把人拖回自己的领域里。
他晓得他的话很奇怪,甚至可笑,两个像夫妻一样生活了好几年的人,事到如今说要从朋友做起,往恋人努力。可他想不到更好的办法,既留住这个人又不单纯地逃避问题。
王凯轻轻把他推开,站起来,吸吸哭红的鼻头,他侧面笼在新生的阳光里,瓮瓮地说:"我去把鞋子放回柜子里去。"
靳东心里一软,伸手缠住了修长葱茏的手指:"我帮你。"
"不要你帮,"王凯梗着头不看他:"我,我有点饿。"酒桌上本来就没吃下去多少的食物,都吐完了,胃被抚平了绞痛,终于有了些食欲。
靳东笑了:"家里什么都没有,我去买,你先收拾。"
王凯点点头,去拖编织袋,空掉的鞋柜被家政擦过了,干干净净地。外面传来关门的动静,他靠到阳台的墙上揉揉酸软的眼眶,茶蓝的玻璃窗滤掉了开始刺眼的日光,游离在他身上。他好两年没在靳东面前哭过了,他似乎快要习惯了在那个人面前坚强,甚至坚硬,为什么呢,明明刚刚在一起时,一点小事都要变着法子去撒娇,他总说细水长流,就流成了这个样,棱角没有打磨圆滑,反而跌地碎裂尖锐。靳东说从头开始,他知道不是当初的那个头,那个头开得不好,太放肆了太激烈了,回过神来就两败俱伤。
可他也不记得该如何去和靳东做朋友,那曾是他生命里最亲密的人,不是一句分手可以磨灭,一个朋友能够取代的,但还能怎么办呢,不能再放任自己,一头扎进不问前路的混沌里,也不能真的远离那个男人,等他有一天被别的人牵起手。
或许这不失为一个良策,换一个角度去学习尝试,另一种相爱的方式,王凯想,这一次,一定要慢一点。慢一点爱他,慢一点感受他,慢慢地牵住他的手,也许就能走很久很久。
靳东买了挺久,他开了车去两公里以外的地方买鸡茸蘑菇粥,宿醉又犯过胃病的人该吃些清淡的。所以他回来的时候,王凯已经把鞋柜整好了。
靳东进门放下粥没见到人,循着水声到了厕所,那个人正拿了个盆在搓什么,洗衣机也发出搅拌的响动。
"干什么呢,先吃饭吧。"
王凯手上没停回头看他一眼:"我把昨天换的内裤洗一下,汗透了老堆着不行。"
靳东挪过去:"我的也洗啦?"
"嗯。"
靳东看着他沾了泡沫的手,心里发绵。从前为这事儿吵过,他说内裤不能放洗衣机和外衣一起搅,王凯嫌他穷讲究,事儿多。后来怎么解决的,大概是王凯不情不愿地妥协了,但就赌着气不动手,所以在一起都是靳东来洗,分开时他管不了,他知道王凯不喜欢让生活助理处理这些太私人的事情,不过现在见他手法挺娴熟,看来也就是嘴硬。
王凯被看得心里发虚,拧干了一转头递过去:"你晾去。"
"好。"靳东接过来时,忍不住一把捉住那双被水浸得微冷的手,包进手心里。
王凯瞪着他,咬咬唇:"我饿。"
靳东笑着放开手:"粥在桌上,你先吃。"
鸡茸蘑菇粥鲜香爽口,轻易就温填了饱受折磨的胃,王凯觉得头都不怎么疼了,靳东晾好衣服坐着陪他一起吃,这个餐桌隔了不知多少个月,终于又染上了食物的味道。
靳东刚才把窗打开了,一出太阳夜间刺人的风又和暖起来,安安静静地把日光的味道带进屋。
王凯觉得这场景,烂熟于心又恍如虚构,他们多久没有单独一起好好吃顿饭,更久没有敞开心扉好好说说话。仗着足够了解亲近,便自以为是,甚至漫不经心,永远觉得对方该谅解自己,在争执中过分敏感地故意曲解。
王凯手机响起来,是郭晓然,"凯啊,你在家吧,我把包儿给你送过去啊。"
"我去拿吧。"
"别啊,"郭晓然大概开着车,蓝牙耳机里声音有些失真:"我正好路过。"
王凯转着眼睛看着靳东,扁扁嘴,清了清嗓子说:"那个,我在以前的家里。"
"啊??"郭晓然的声音戳过来,靳东都听见了:"你在和东哥那房子?"
"你喊什么呀,对啊。"
"你,你一个人?"
"他也在。"
"你们俩,和好啦?"
王凯被靳东盯得有些不自在,站起来往阳台走去:"别瞎打听,你不方便,我就去你那儿拿,你马上到哪儿?"
"方便方便!!那我快到了再给你打。"
王凯一收线,就被人从背后合住了腰揽进怀里,男人在他耳边低沉地问:"你跟晓然怎么说的?"
王凯掰开靳东的手,钻出来,面对着男人靠上窗台的墙,他吊起眼角,背着光眸子睁得圆圆地,特别神气:"靳东老师,不是从朋友做起吗,别拉拉扯扯的啊。"
靳东笑了,低头磕上他的额头:"朋友也分啊,有非分之想的那种怎么算?"
王凯压抑着想畅快亲吻的冲动,心想看谁能憋,仰脸往男人嘴角吐气:"那你想想就好,别上手,咱马上要进一个组了啊,这可算职场性骚扰。"






特别想来一发解决问题,可是我的操守提醒我说好要走心的。

靳老师:来一发不解决问题也行,什么都可以商量嘛。

不可以。

靳老师不知为何又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碗鸡茸蘑菇粥。


评论(78)

热度(5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