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27

我对得起凌院座和楼总。
我就写个段子,还得绞尽脑汁给他俩吹牛逼,我图什么啊,嘤。



245
凌院座一看到明诚他精密的大脑就自动开始了高速运转。
李熏然说过萧景琰有个亲哥哥叫明诚,三百年前失散了。后来萧景琰才遇到这四个弟弟,这些年即便是成仙了也没有放弃过寻找他亲哥的下落。
那么一,此人看起来和国师有七分像,血缘关系是没跑。
二,虽然是妖,但只要不是特别骚包的,化形都会按照实际年龄来换算,此人年纪看起来也确实稍微长萧景琰一点点。
三,此人气质稳重,不显山露水,润而不华,绝对是有经历有手段的人。
四,他身边那个威压甚至比皇威还厚重几分的人,来头不小。 

结论:这九成是正牌大舅子,而且比呆神仙段位高。
"请问,这里是国师府吧,国师在吗?麻烦通报一声。"
明诚不知道这个提了一堆蒸糕站在他弟弟家门口,对着他不停扫描的凡人是干嘛的。
看着也不像厨子啊。
凌远紧了紧手里的纸包,神态自若一步上前行礼:"想必这位定是国师大人的兄长,两位远道而来辛苦了,快里面请。"
哎?他怎么知道的?


246
明楼看明诚被这凡人乍一下怔住了,眯了眯眼掩住成线的蛇瞳,先下手为强是吧?洞察力倒是可以,态度倒也还算端正。
凌远靠的是智商,他靠的是天赋。
凌院座头上现在已经自动飘出他的生平了。
凌远,太医院院使,三十岁,属性腹黑,智力超群,记忆力过人,医技十级,草药辨别能力十级,灵力无,昨晚正式脱单(各种意义上),脱单对象李熏然(萧景琰三弟,鼯鼠精,道行三百九十七,爱好吃,特长打)。
明楼皱皱眉,最近他这个天赋系统用词有点怪怪的,大概是受了明诚老是在看那些流行话本的影响。

247
"凌太医,春宵苦短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明楼淡淡的地把机锋打回去。
凌远惊了一下,他和李熏然的事儿,大概除了杜见锋和方孟韦还没人来得及知道,别说初来乍到的大舅哥了。
这位话里明显的软钉子,一听就满是回护,和大舅哥什么关系可想而知。
明诚也反应过来了,抬着眼皮上下打量凌远。
凌院座心里咯噔一下,蒸糕坨了就不好吃了,大舅哥夫夫比想得难应付。

248
"院座你干嘛呢?这,这两位是?"
赵启平把谭国舅又哄睡下,回来换件衣服,就看见凌远大早上就在他家门口,和两个陌生人互相看个没完没了。

249
凌远本来的策略是,先趁懵把人让进去,让方孟韦起来应付,现在这个家李熏然最小,轮也轮不到他出头,悄么声儿在旁边吃糕就行了。
不过这会儿赵启平来了,也一样。

250
"启平啊,这两位是国师大人的兄长,及……他的家属。"
"哈?"赵启平一双桃花眼瞪成了桃核眼:"真,真是琰琰哥的大哥吗?!"
明诚一看这只金花鼠就挺亲切的,同类相亲不说,这小妖怪跟了萧景琰近三百年,身上多少沾了些萧景琰的气息。
他往前一步温和地对赵启平笑:"他常对你们说起我吗?"
"他一直在找你,"赵启平不知道怎么眼眶就红了:"太好了,快快进家去,快去告诉他!!"

251
气氛很好,凌院座不知道怎么解释,国师夜不归宿的事。
然而话说,为什么他要解释呢,假装不知道就好,对。


252
方孟韦,赵启平,李熏然三个乖乖坐了一排,明诚在给他们发见面礼。
国师没回家的事情败露了,凌院座作为唯一的外人,并且是皇帝的员工承担了大舅哥全部的冷漠。
一大早和杜见锋无言的阵线已经在这一刻土崩瓦解,虽然杜大人是无辜的,凌院座还是有点记仇。
"要么,大舅……大哥,我通知一下国师大人吧,昨夜定是有什么重要政务才会在宫里耽搁。国师为我琅琊鞠躬尽瘁,叫人钦佩。"
明诚看了凌远一眼,扯着皮肉笑笑:"不用麻烦凌院座了,操持政务总有个头,舍弟总不会一直不回来。"
明楼倒是有点同情凌院座,这个凡人脑子挺够用的,这时候还知道护主,很难得了。

253
没想到杜大人这么快就把这无形背上身的债还了,作为阵线联盟他还是解了凌太医的危机,孙捕头气喘吁吁地冲进国师府哭说杜见锋受伤了,还不轻。


评论(55)

热度(7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