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28

我居然走了一章如此严肃的剧情,这还是当初那个好清新的小段子么,我已经是条死鱼了。


254
杜见锋跟着就被抬了进来,太医院院座和赵太医就在这里,况且杜大人的家属也在,孙捕头这辈子难得灵光一现地直奔了国师府。
和杜见锋一起被抬进来的还有一具青黑的尸体。
今早杜大人去点卯,昨夜里还真的出了点事儿,有个外地来的茶叶商出护城河放灯,一直到天亮才被他小厮发现没回来过。
杜见锋听了小厮的哭诉,带了几个手下沿街问问线索,看是不是宿在哪个花娘屋里了,还是喝多了醉在什么酒家。
谁知道都没有,倒夜香的老头倒是说,天快亮的时候见过一个穿着打扮差不多的人,往城外北郊去了,看神情迷迷糊糊的,他以为是喝多了。
北郊往外没有什么人家,尽是田地树林,一个商人大半夜上那儿干嘛。
杜大人觉得蹊跷,带着两个兄弟往那头摸着找。
树林子积了厚厚的落叶,走一段发现了血迹,可断断续续没有个章法。
杜见锋就和两个捕快分了头。
等那两个人听到打斗声赶过去的时候,杜大人已经浑身是血地和那具尸体躺在一起了。

255
凌远本能地就要上手检查,被明诚一把拉住:"是蛛毒,凡人别碰。"
他回头问孙捕头:"你们都碰过他了?"
孙捕头点头又摇头:"我,我没碰,我是在城门口才撞见他们的。抬架子的兄弟都碰过了。"
"蛛毒?"方孟韦红着眼睛,下唇咬的快出血了:"阿诚哥,能不能看出来是个怎么样的蜘蛛?"
明诚看看明楼,明楼点点头,伸出手指沾了一点杜见锋发黑的血,他手背上青蓝色的鳞片一闪而逝:"道行六百年,九色蛛。"

 是了,方孟韦脸色苍白,就是他和杜见锋遇见时重创的那只蜘蛛精。
当时没有拼了命杀死他,真是个错误。
明诚蹲在杜大人面前,用妖力探查他的情况,不很好,蛛毒侵入了经脉,如果不能及时解掉恐怕很快就跟旁边那具尸体一样了。
"我,我去找琰琰哥!!"李熏然一把摘了杜见锋的腰牌跳上窗棂,一蹬就上了房顶往皇宫疾驰而去。
明楼摇摇头:"神仙难救,凡人命数不可擅改。"

256
"不是他的命数,"方孟韦咬着牙,眼泪一滴一滴砸在杜见锋发青的手背上:"是我的错,那蜘蛛精是为了报复我,要是他不遇到我,就不会这样。"
"方孟韦!"凌远低喝:"先别乱!现在重要的是救人!你和那蜘蛛交过手,知不知道用什么能解这毒?"
方孟韦忽地站起来,眼睛红得要滴血:"别的我不知道,但挖了那畜生内丹肯定有用!"
说着也飞身而出,明诚想拦,被明楼拉住了:"让他去,这是他的劫,须要这兔子自己渡。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把人保住了。"
赵启平赶紧说:"我去找一霖,他修的是净心道!!"
明诚点点头:"快去,我想办法拖一拖。"

257
四个抬架子的捕快都被明诚安排盘腿坐在院内,各自远离。他们从指甲尖也隐隐泛出青色,可表情都很无惧。
明诚对他们说:"不要怕,你们的毒侵蚀得很慢,那之前我们一定找到救你们的法子。"
"这位……大夫?"小王捕快挥挥手:"不用管我们,先救杜大人。我们兄弟没用,跟着大人出了城,却抬着他回来,如果大人有什么事,我们又哪有脸活?"
明诚笑笑:"你们都会活着的,我保证。"
明楼掐出一滴真血,滴入碗里,冰蚺族血能把毒素冻住一时半刻,可凡人的肉身也承受不了太多,会把血也冻住的。
凌远把碗放在离捕快两步的地方,让他们自己拿了喝下去。
明诚给杜见锋喂了一碗。
孙捕头去谭宗明家里取四珍了,那都是烈性的补药,全是贡品可能皇宫都没有国舅府齐活。
明诚想以纯阳之热将阴性的蛛毒逼到脏腑之外,须要这些凡人能受得起的药材。

259
许一霖和荣石来得很快,进门二话不说祭起净心还若咒在杜见锋经脉里走了一圈。
那蜘蛛是存了心报复,报复被方孟韦砍掉的那条腿,更报复被杜见锋戳的那一刀。
在杜见锋几个重要关窍都注了毒,他不但要杜见锋死,还要他死得痛苦。
脓液一般的毒液腐蚀在骨头上鼓起脓包,杜见锋即使陷入了深度昏迷,依旧不停出汗,牙关紧咬。
"不行,"许一霖眼里全是眼泪,头上全是汗:"净心还若咒对凡人效果不大,特别是杜大人毫无灵根,一点都吸收不了。"
"药来了药来了!!"孙捕头飞奔进来,后面还跟着大病未愈的谭国舅。
"你来干什么?!"赵启平瞪他:"还嫌不够乱啊!"
谭老板抹去赵太医额上的汗:"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我和杜大人亦是好友。"

258
李熏然哭着飞到朱雀门的时候,萧景琰刚从城门出来。
"琰琰哥!"鼯鼠扑下来:"杜大人要死了!你快回家救他!!"
萧景琰一惊掐指一算,杜见锋的确元气微弱,他脚底生风就一瞬便站在国师府的厅前。
明诚回过头,看着三百年没见的弟弟,比昨夜在城墙上真切许多,长大了,仙威十足。
"阿,阿诚哥?!"萧景琰以为是幻觉。
明诚笑着走过去把他抱住:"景琰,我回来了。"

259
不过不是诉情的时刻,明诚快速而条理分明地把事情说了清楚。
凌远也把药熬好了,几个小捕快喝了下去,加上之前明楼的冰蚺血,指尖的青黑已经没了蔓延的迹象。
可杜见锋不行,他体内的毒太多了。
萧景琰反而成了最束手无策的那个,他的术法都是仙法,是不能用到凡人身上的,那是逆天改命。
他想去找方孟韦,可明楼说不行,若他插手了,方孟韦将来遭的雷劫会多一次,那更致命。
这是成仙的代价,那一刻,他成了神仙,即便是散仙也与凡人与妖怪便有了不可以逾越的鸿沟。

260
萧景琰忽然觉得很茫然,他从来都不曾怀疑过,做妖就是要修行的,修成散仙再登瑶仙也许还能位列小镜天。
可他看着哭倒在荣石怀里的许一霖,
被凌远抱着擦泪擦汗的李熏然,
用手去探谭宗明额头的赵启平,
还有时不时和明楼四目相对会心点头的阿诚哥。
他忽然想到清早蔺晨醒来第一眼看到他时的表情。
神仙的心乱了。

261
方孟韦在明诚给杜见锋灌了第三次药,明楼给他推了一次真气时才回来。
兔子浑身是血,从国师府的门口走进来,像是地狱爬出来的修罗。
他脸色青白浑身都细微地颤抖,每一步都是一个血脚印,那些血不知道有多少是他的。
他也中毒了,皮肤泛着青,把一颗黑色的妖丹扔下就不省人事。 

蜘蛛料到他会去,设了埋伏。
可蜘蛛没想到兔子像疯了,简直要拼得和他同归于尽。
到死都想不清楚,为一个凡人值得吗?

262
明诚碾碎了那颗妖丹,自己的毒最后蜘蛛还是要拿自己的命来解。
他怜爱地擦了擦方孟韦脸上的血,嗯,是咱们家的孩子,有种呢。
妖丹的效果拔群,服下去以后,小捕快们手上的青色立刻退了。
杜见锋和方孟韦体内的毒素也可见地瓦解着。
他俩都受了不轻的外伤,毒血止住了,凌远和赵启平也开始给他们消毒包扎。

263
雨过天晴了,明诚望向萧景琰,凌院座想:嗯,要开始算夜不归宿的账了。


评论(97)

热度(8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