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28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二十八
王凯醒来的时候,窗外的雨坠成浅灰的帘,天已经亮了。
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靳东没有在床边,他心里一慌赶紧内视丹田心脉。
心头血缠着的元阳还好好在那里,而那丝从黄道运里偷下来的残运,也微弱地游离在丹田。
灭气被它逼得又团在边缘,黑气抖动看起来愤怒非常。
王凯轻出了一口气,成功了,不,还没完全成功。
他闭上眼调动心头之血,正阳精元被缠裹牵动起来,丹田里的残运像是找到了归属,利箭一般顺着经脉往心房蹿。
妈的真疼,王凯咬着牙根让自己不要出声,像纤细的经脉被锋利的刃剖开,直直刺进心脏似的。
残运一接触到元阳就安定下来,把自己团成一团乖顺的球窝在赤金的元阳和鲜红的心头血中间。房间里很静,只有王凯喘息顺气的声音。
"得手了?"冷冷嘶哑的声音乍响起,王凯脑子猛地一炸浑身戒备地绷紧,又硬生生克制住,王蘅掀开厅幔走进来,一双眼浑浊阴沉地看着他:"你倒是出息,那么快就爬上他的床了。"
王凯垂头沉默,王蘅倒了一杯茶坐在桌前慢慢喝:"我还真没想到你这么不知廉耻,真是失算了,我更没想到你胆子这么大,你爱上他了?要为他背叛这个家?"茶杯跌在地上,粉身碎骨。
王凯被揪着头发从床上拖下来,跪在那一地瓷碎上,血缓缓渗出来,他仿佛感觉不到痛动也不动:"我不会背叛的,只是能不能再等等,等找到泽元镜。"
"卜卦开始我就知道了,你不想把残运交出来,你纳他精元入心血我确实无法奈你何,可你能保多久?正阳精元会把你那卑贱的心头血烧得一丝不剩的!我等你死了还不是照样能抽出来!"
"求您再等等,等找到泽元镜。"王凯似对王蘅残酷羞辱的话毫无知觉,只是喃喃重复这一句。
"泽元镜?"王蘅讽笑:"那东西还存不存在都是两说。"
"我去找,我去找,"他抬头看着王蘅:"卦象怎么说?"
借运卜卦只是个幌子,王家确实曾拥有这么件圣器,却不是近期丢失的,早在百年前上上代家主手里就不知去向。
借运须确有其物确有其事,细节上规则却是管不了的,那些前因后果是没写在契约里的。不过卦坛一开卦还是必须要成。
黄道运确实不同凡响,以前卜问泽元镜的下落,不是无果就是方位模糊,这次竟有了两句词。
"流火坠离巳,明珠化作池。"
"夏天,南边,明珠…池…是霞珠岛?"王凯心中燃起了希望,第一次泽元镜有了具体的方位。
"是又如何,百年前的事情了,现在又还在不在了,况且找到了又怎样,你能用吗?"王蘅讥讽地睨着他:"早就没有人能用了,这个家族的血杂了几百年了,所以谁也没有真的用心去找过泽元镜,找来干什么?来佐证其实我们不过是一群杂种吗?这个家到最后还是要看谁掌握的多,时代不同了,传承?宗道?都是笑话。"
"两个月,"王凯全不在意他说什么,此刻一丝希望都值得欣喜:"求您,就给我两个月,您就是等我死,我也能撑上个一年半载。"
"你以为我不敢动你?"
"就要金印选拔了,如果我不明不白地死了,宗门那里您也不好交代。"
"好!"王蘅抖着手指着他:"不愧是我王家这一代的首席,心思缜密,有勇有谋!我就给你两个月,我看你能翻出什么花儿来!"
"多谢家主!"王凯深深伏下去磕了个响头,冰冷的地面刺得他从额前凉到心头,他轻轻松了口气。
王蘅好歹还算知道要个面子,给他准备了套新衣服,把这一身狼狈换下来,膝上的伤口随便疗了一下,王凯便顺着连契的指引找到了靳东。
靳东坐在园子的廊下,望着雨打出一圈圈涟漪的池子发呆,仿佛没有感应到他找过来了。
王凯挑挑眉,这么冷淡不科学。
"看什么呢?怎么气呼呼的?"
那人也不看他,丢了什么到池子里,在密集的雨帘中惊不出什么动静,他才发现靳东搓了一堆草团在腿边的石凳上,那些绿茵茵的乱麻似乎都在诉说焦躁。
"你从来没说过,"靳东沉声道:"用你的身体承运会让你那么难受,他们把你抬走的时候甚至不让我跟进去,叫我离你远一些等着,说否则我的气运再冲击到你,你很难醒。"
"这是难免的,没办法的事情啊,又没有什么后遗症的。"
"那时候我觉得很舒服,像和你合为一体似的,我以为你也是。"靳东转头看过来:"可你却很痛苦,这种感觉太糟了,我不该是碰到你都会让你舒服吗?"
王凯抓起他的手贴到自己的腹上:"你是的,我没有觉得痛苦,你给我的所有东西都让我觉得舒服。"
狠狠地被捉住亲吻,男人滚烫的唇舌传达他无尽的珍惜和愧疚的心疼。
正因为是这样的你啊,王凯想,才让我觉得什么都值得。




评论(38)

热度(3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