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之后3

小段子又快又不费脑子,一口气写十段不费劲,我觉得当段子手特别养老!
去黎山路上的事儿了,当作番外吧。
难道你们都没看过1.2????请往前翻翻。。。。

15
边走边玩,个把多月终于快到黎山。
出了关春天已经追上来,草场发出了嫩嫩的绿可还是比京城冷的,特别是早晚。
荣石做皮草生意,往关外跑惯了是晓得这个的,所以早提醒了大家要带好衣服。
宿在草原上的夜里,帐篷篝火和漫天繁星,游牧的人们特别热情,他们既不认识皇帝也不认识神仙,只道远方来的客人要到圣山去,给他们准备了香喷喷的烤肉和美酒。
李熏然以前不爱吃红肉的,他虽然化形很多年了,但食癖还是倾向于啮齿类动物,偏爱坚果蔬菜水果,白肉倒是会吃,因为没有红肉那股血腥味。
可凌太医做的有那么好吃!一点都不腥,而且花样超多!
凌远和当地人学了没多少功夫,就掌握了这种明火烤肉的技巧。 不过他不想让李熏然抱着一条腿就那么啃,不入味儿不说,还容易吃噎到。
所以他很高兴他走的时候把一套刀具都带上了。
牛腱肉切厚片划几个刀口,先用酱油盐和一点点蒜泥腌制一刻,然后戳到铁签上去翻烤,不一会儿就香得李熏然团团转。凌院座叫他转得眼花给他一把拉坐下来抓进怀里。
"帮我翻,别烤糊了,我再串点儿。"
鼯鼠立刻专心对付起那两个铁签子,可不能大意了,不然不好吃了。
他坐在凌远的腿中间,他大夫拧着身体侧过去串串儿,别扭极了,可一旦贴上了就不想分开。草原的夜风好大,老是忽地把篝火就轰起,又热又明亮。
凌远觉得怀里也揣了团火,是他所有的希望和光。

16
谭老板有点水土不服,关外太干了,空气拉得他嗓子到肺都疼。
赵启平一边给他灌药按穴,一边骂他娇贵。
"那我就是娇贵啊,我什么时候出门一个下人都不带过?"
"你还理直气壮了?你告诉我你哪个下人能伺候你三千年?要后悔了趁早啊,趁还没到黎山呢。"
"你看你,又跟我上纲上线是吧,除了你谁活三千年都跟我没关系,"国舅爷摸上他赵太医的腰:"有你就够了,上得医堂进得洞房。"
"走走走,你不嗓子疼吗,少贫几句吧。"赵太医低头去扇火,药煎了两回好出锅了,他把谭老板的被子掖掖好,趴下去灭炉子。
"我不会后悔的,"身后的人哑着嗓子说:"只要跟你在一起,活三年也好三千年也好,万人之上也好山野乡村也好。我会好好学的,学怎么做个普通人。"
赵启平沉默了,他把火灭掉静静地滤药,苦味一下子萦绕在帐篷里。
"你哭啦?"谭宗明看着他金花鼠缩起的肩。
"没有!"明明声音都在抖,他叹了口气下榻去披好了衣服从背后轻轻抱住赵启平。
"哭什么,我还没说完呢。如果蔺晨这个皇帝不死,我估计我这国舅也还能当个三千年。"
怀里的人扑哧笑出来,把黑漆漆的药汁送到他嘴边:"国舅爷,用药吧。"
"国舅爷怕苦,要赵太医嘴对嘴喂才行。"
"滚!"

17
方孟韦和杜见锋在放马。
他们拉着缰绳,牵着几匹马往草原深处去。溪流嵌在浅草中间,淙淙而过,这是一片沃土。
方孟韦拍拍骏马的脖子,让它们散开去吃草,这些马或许是和神仙待久了,都安然而有灵性。动物的天性让它们感觉到这些人身上的灵气,所以从不会脱缰跑远。
远离了篝火,星空辽阔,草场被夜风撩出刷刷的声响,暮色里静谧悠远。
"孟韦。"杜见锋忽然叫他。
兔子回头挑眉疑问地看过去,杜大人窸窸窣窣从身上掏出个什么,一挑手垂在夜风里,发出叮玲玲细碎的声音。
"送给你的。"
"这是什么呀?铃铛?"
"是和我佩刀同一块料子做的铃铛。"
方孟韦笑了:"给我这个干嘛呀?好奇怪啊。"
"不是,我听说书的讲'解铃还需系铃人',我想…给你拴上,把你拴住了。"
兔子脸一红瞪着他:"什么乱七八糟的,我是小猫小狗啊,什么就拴住了!"
杜见锋一把抱住他:"我不会说话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就是,就是想一辈子和你在一块儿。多少年去哪里都在一块儿。"那个铃铛在他手里叮叮当当地乱响,在空旷的草原上传出去很远,吃草的马儿都抬头望过来,一看交叠的人影又低下头去吃草。
妈的,狗就算了马都不放过。

18
一群没见识的马,这还没到黎山呢。

19
许一霖在一间间帮他哥哥们的帐篷铺床,当然除了谭老板这个已经躺的。
荣石抱着皮褥被子跟在他后头帮忙,觉得他松鼠的小身段真是越来越好了,养胖了些,有条有款儿的包在布料里面。
窄腰翘臀,长腿纤细,双修的好处在他身上完全体现,虽然眼睛还是纯真无暇,举手投足却慢慢熟媚起来,像颗能掐出水来的桃儿。
他翘着臀跪在床上平整角落的褶子,那弧度看得山猫子马上兽性大发。丢了手里的被褥从背后压上去,把松鼠扑倒在床去叼他的后脖子。
许一霖颤栗了一下笑着扭动:"别闹呀,做事儿呢!"
"我也……想'做'事儿!"
颈上的软肉被轻咬,这明显的求欢许一霖哪能不懂,可是饭还没吃呢,而且床还没铺完。
"等,等睡觉的时候嘛。"松鼠灵活地挣出来:"你看,才铺好的都弄乱了!琰琰哥一会儿要回来了。"
荣石心里一慌,才想起来他刚才把许一霖是压在神仙舅子的床上,要死!
赶紧施了个清洁术把他蹭上头的味儿除干净,要被闻出来,估计他接下来的日子要和皇帝睡一屋了。

20
蔺皇:擦,干我毛事啊!

21
无辜的蔺皇陪着他的神仙坐在远方的小丘上,萧景琰即便不知道玉绵叶的用法也听过其传说。这叶子要用月华温养,至少十日一次,否则会折损功效。
今天恰好又逢温养之日,便趁着凌远做饭的时间离开群居地行事。
初生的草原月光干净纯洁,那三片仙叶悬在空中吸收莹白月华,放出柔和的银光。
这过程要半个时辰,夜幕从刚月升的藏蓝慢慢深沉。
"你饿吗?"萧景琰问蔺晨:"要是饿就先回去。"
"不饿,"皇帝把怀里的神仙紧了紧:"我感觉最近修炼得不错,很少饿或者冷。"
萧景琰摸摸他的脸:"不要得意,你还没脱了凡胎,须得更用功。"
"那你也要有个奖励机制啊,你看我们当皇帝的都知道赏罚分明,大臣事儿办漂亮了都会发钱发地升职位的。"
神仙无奈地仰头看他:"歪理邪说!那你要什么呀,我没有的可不行。"
蔺皇低头去亲他锋薄微凉的唇:"那个蛟戏珠……晚上我来帮你用好不好?"
萧景琰耳根一烧:"胡闹,助修仙物岂是让你用来狎戏的!"
"可你每次用都不让我看见,楼哥给我的时候说这东西好,我都没见过到底怎么个好法!景琰……我的好神仙,就给我玩儿一次,我保证不乱来!"
玉绵叶收了光彩落入萧景琰发热的手心里,年轻的皇帝不断啄着他耳廓脖子撒娇,搞得神仙都没脾气:"就,就一次!你不许自作主张,我怎么说你怎么做!"
"我发誓我保证!!"
草堆里春蛉跳过,很遗憾自己没有白眼可翻,好像你在床上经常信守承诺似的!
可虫儿懂什么,神仙不是傻,只是没有办法拒绝他。

22
黎山几日前化完了最后一处的雪,动植物开始以迅猛的速度迎接春天。
桃花树三天发出了新叶,二月兰很快漫山遍野,小溪把雪都消化成丰沛水量,鱼儿浮头了,再不躲在深处。
明台基因强大,和于曼丽居然生了一窝小隼,猫鼬姑娘气得一个月没出门。
被人背后说猫鼬生蛋了谁能高兴啊!幸好她是山主的弟媳,也没人敢议论到面前来。
久而久之看着可爱的孩子,母性战胜了一切,而且反正双修妖怪的幼崽很快就化形了,也不会保持这个鸟样多久。
明诚特别喜欢这一窝小隼,早先回山知道于曼丽怀上了,就把他们夫妻接回家来,整日给她做好吃的食补。后来孩子出生了,他也带得起劲儿,多可爱啊这些小东西!
明山主极其异常特别不开心,已经快要用蛇瞳把他弟弟瞪穿了,我老婆伺候你老婆还要伺候你孩子!你这些小麻雀整天叽叽喳喳地围着阿诚!晚上都要爬起来喂一次,每天房事儿都办得马马虎虎,速战速决!
而且一开春就开始换胎毛,洞府里到处飞得都是绒毛,明山主觉得呼吸困难。
明台冤枉委屈不服气:"阿诚哥就是喜欢小孩子啊,有本事你也让他生一窝你的!"
明楼冷笑一声:"你以为我没本事是吧?!我和阿诚的孩子要是生出来,绝对是天之骄子天生丽质天资非凡。"
"那你让阿诚哥生啊,看他不跟你翻脸!"
"生什么呀?你们兄弟俩说什么呢?"明诚抱着鸟窝,里面四只小隼圆溜溜的眼睛特别讨喜,这是他亲手给搭的窝,说化形前要让孩子体会一下原生原态,不管以后会有多大造化不能忘记自己的根本。
"阿诚哥!大哥说要……"
明楼一个禁言咒封了明台的口,转头对明诚笑道:"我说,他们小夫妻有他们自己的生活,老和咱们住一起也不是事儿,阿诚啊你看是不是该让他们回去了。首先吧,他俩也得学着自己带孩子,这是为人父母的本分。再来吧,住在一起始终不方便……你想想,要是顺利的话,搞不好明年还能再抱上一窝。"
明诚一拍大腿,是啊!他怎么没想到呢!
他把鸟窝往一脸尿急的明台手里一塞,对明楼愧疚地点头:"大哥说得在理,想得周到,我就顾着带孩子了,没考虑到这么多,是我不好。"
明楼把他搂进怀里安抚:"不然要我这个大哥干什么,你想不到的我总会帮你想到。"
"嗯,一切都听大哥的。"
明台觉得他一家都要失明失聪了,可怜他年幼的孩子,大姐登仙以后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能治治这条黑心蛇吗?!

23
有的,一大波小舅子即将到达战场。


评论(100)

热度(8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