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一个拖延症的问卷

其实前几天就收到了 @nany 的邀请,不过要开电脑来复制问题,这几天重感冒懒懒的,所以拖延了一下,抱歉QAQ

再感谢 @米卡米卡米 和 @简歌 的邀请。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因为明镜姐姐开的保险箱呀,感觉有许多明家的小秘密。


2.当写手多久了?

十几年样子。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从十几年前开始算吗?大概……百来万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一直以来都是因为控制不住对cp的洪荒之力><~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十五六岁。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原来我也有用词那么激烈的时候啊。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好像不太写原创,除了恐怖故事。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都可以,只要萌到我。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做过什么吗?

现在当然是东凯啦,恩,其实付出最多的是Ak吧,不过往事不要再提。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微妙。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安不虚,清和润夏,费米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的,会看得在床上滚来滚去。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这个很难,可是我好像模仿过费米(从前从前),不知道成功不。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来感觉了就很快,不过会很多错字,需要回头改很久。更新的话……要看两个方面,时间和感觉。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茶和音乐。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不更……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我能驾驭的题材。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有人get到我的点的时候~有很多人理我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一直都想坑>_<,开玩笑,问题很多,最大的话大概是有很多未竟之意吧。

我写东西有时候藏得太厉害,又会寂寞没人发现,简直不讲理是吧。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这个真的好难啊,我记性那么差。

那就姑且贴一段。

-“别人从来不会知道你在经历什么,不理解你的忌惮,不认同你的踯躅,哪个别人都不例外。很多人在别人的生命里冒险,摸索前行也好绕圈徘徊也好,或直达目的,这一路总要碰散弄坏一些东西,当站在终点的冒险家回首望去,不知道还会不会记得那些看起来特别普通的东西。”


21.写过H吗?

有的,虽然没有那么香。


22.坑品如何??

一,一般。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没有,一般来说我一想放弃就马上放弃了,不会继续的。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尽可能完整正确地表达自己想表达的。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好像……没有?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看几遍的,错别字什么的肯定要改。但是不会完结大修。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我老公蹲在我腿旁边。不过现在不会了,被打退了。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暂时没有,随便写写,可能话填填坑。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我最不擅长和自己说话了啊!!

那……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30.艾特几位继续。

好像大家都被艾特过了。试试看 @眉衡  @阿不  @四条下划线 

评论(62)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