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48

大虐结束,写得我自己都难过,然然我抱一个!抱一个再抱一个!




418
李熏然抱着凌远在晒太阳,天生的阳气能涤清人体内的浊气,今天太阳真好啊,迎春花鲜黄的苞儿已经饱饱地缀在了垂枝上。
"凌太医,春天来了呢。"鼯鼠小心地埋下头,去听他的大夫胸口无力的心跳。
凌远睡了七天,这七天,李熏然一直没有睡过。
萧景琰去了趟黎山,带回来一粒凤竭果,能吊住凌远一个月的命。
明楼还是那句话:"这是李熏然的劫,要他自己渡的。"
死劫要怎么渡?萧景琰站在廊下看着李熏然接过方孟韦递的粥,一口口嘴对嘴喂给凌远。
他不能对李熏然说死劫的事儿,那个傻孩子恐怕会马上想到以命换命。


419
赵启平刚能起来就去看过他院座了,傀果之毒阴腐阳气,凌远身体里的生气都被郁结成团,无法像正常人一样循环往复,所以他现在如同睡着了似的,其实是在一点点衰弱。脏器得不到生气滋养,很快就会如同那些矿工一般,渐渐腐坏。
而且他没办法用之前那种疗法,他体内不是傀障是分散在经脉血管里的毒素,根本没有办法靠施针封锁在哪处。
许一霖试过了净心诀里面所有的功法,可凌远和杜见锋一样,一点灵根都没有,妖法对他们全无效果。
方孟韦带着杜见锋出门了,说历练的时候听过用傀障害人的妖法,他再回那个地方去看看有没有办法找到什么线索。
谭国舅荣大少和皇帝把所有能找到的奇珍异草都堆给赵启平,让他看有没有什么用,赵太医抱着那本手记彻夜研究。
李熏然前两天一直在哭,也不出声,就是眼泪不停掉在凌远身上。
后来不哭了,每天抱着凌远出去晒太阳,跟他说话。

420
萧景琰想,如果凌远这样死了,李熏然大概也活不成了。这比他当初想的还要糟,他的弟弟们都是死心眼,爱一个人就会舍生忘死。
可他又有什么资格说他们,如果是蔺晨,他肯定也会做一样的事情。
神仙心里隐隐约约有预感,该发生的一定都会发生,李熏然不那么聪明,可他终究还是想到了以命换命。


421
萧景琰冲进房里的时候,李熏然已经把内丹捏在手里,他要用妖丹的真气去涤清凌远血脉里的毒。凡人是承不住妖丹的效力的,所以要捏碎了才行,捏成粉末一点点送进去。
"熏然!"神仙瞪着他的傻弟弟:"别,还不到这一步!"
"琰琰哥,不用再拖延时间了,我知道没有用的。"李熏然看着那颗碧蓝的珠子,他的语气里面一点都没有恐惧,好像这不是他的命,只是街口小孩儿的玩具似的。
"只有这个办法了,你不会阻止我的对不对?"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他醒了发现你没了会怎么样?"
李熏然抬头对他笑:"其实我知道,他问过明山主泯花籽的事情,我也知道你去黎山带了些回来。在他醒之前喂给他吃好不好?琰琰哥,这是我这辈子求你最后一件事。"
"你为什么以为我会答应!"萧景琰痛道:"你是我弟弟!泯花籽是给你准备的!你为什么以为我肯为了这个凡人失去你?!"
"你会的,琰琰哥,因为这是我的选择。"这么多天,李熏然掉下第一滴泪:"我呀已经很幸福了,我活了几百年,有兄弟有家,还尝过那么好的爱,我已经活够本了。可是他不啊,他才三十岁呢,凡人里面也是,怎么说的,嗯青年才俊。他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很多事情没见过,他可能还会再遇到一个人很爱很爱他,可能还有许多幸福在等他。"
李熏然轻轻地动了动手指,那颗碧蓝的珠子化成齑粉摊在他手中,他的脸色一瞬间灰下去。
萧景琰一动也没法动,他知道李熏然开始应劫了,世法万道永远是公平的,谁也逃不过。

422
神仙关上了门,布下屏障为李熏然护法,既然你要把命给他,我不会让你白白浪费的。
碧蓝的砂一丝丝送进凡人的身体,像无畏的战士,沿着血脉把纠缠生气的毒扯开,英勇扑杀。然后温柔地抹顺结团的生气让它们得以畅行。
每一个角落,每一处纤细的经脉一寸寸地扫过。李熏然脸色越来越灰,可他眼睛越来越亮,像天上的星子一样。
窗外柔和的四月傍晚忽然大雨倾盆,萧景琰的泪滴下来,轻轻送了一缕真气帮李熏然稳住最后的心神,让他完成这场献祭。

423
碧蓝的碎屑细细扬在空气里,凌远手脚上的青色退去了,身体暖起来,心跳也开始怦然有力。
萧景琰抱住浑身冰凉的小动物,终于放声大哭。
雨下得毁天灭地,好像世界要倾塌,所有人都赶回来了,站在那道神仙的屏障之外,泪如骤雨。

424
温柔的手摸上头发,萧景琰有些迟钝地抬头,那是个长相端庄柔和的女性,散发着圣洁的灵气,她摸摸了李熏然毫无生气的脸蛋轻声说:"好孩子。"
萧景琰无措地看着这位忽降的神女。
"你是景琰吧?"
"您是?"
"我是无色天妙黎天尊,我在尘世的名字叫明镜。"
萧景琰瞪大了眼睛:"您,您是明山主的姐姐?"
明镜点点头:"我那个弟弟,多亏阿诚的照顾了。"
萧景琰茫然地摇摇头,他不知道妙黎天尊为何此刻降临此间,他心里燃起小小地希翼。
明镜含着温柔的笑意把李熏然接过来,她伸出灵纤的指在空气里划了一条线,那条线牵出碧蓝的光,一瞬在她指尖捏出了颗蓝莹莹的珠子。
她怜惜亲吻李熏然的额头,一缕金气自她唇间钻进李熏然的印堂,同时把珠子送进了鼯鼠的丹田里。
"天尊?这……"
"叫我大姐就好了。"明镜抚着李熏然的胸口,那里又有了细微的脉动,他的脸色也退去了死灰。
"这世间一切皆有因果,好人是不会有恶报的。"明镜的声音如梵音妙曲:"救人性命的人不该因此送命。这是他们应得的功德,他的死劫渡了。"
萧景琰正跪下去,对明镜深深磕了个头:"多谢天尊,多谢天道。"
"傻孩子,谢什么,"明镜把他拉起来:"还有,这三片玉绵叶是天道论功绩赐下的,每一片可延寿三千。"
萧景琰郑重地收好,又做了个揖。
明镜笑起来:"你这孩子真是正儿八经地过头,"她抱了抱小神仙:"有空多去黎山看看吧,他们也怪寂寞的。"
"谨遵大姐教诲。"

425
明镜刚走,萧景琰撤掉了屏障一堆人稀里哗啦滚进来。
"什么情况什么情况!"赵启平扑过去:"我,我刚才好像听到仙音圣曲,屋里那个威压,是不是什么大罗金仙来过?!"
方孟韦把李熏然抱起来,发现他呼吸心跳都平稳松了口气,许一霖赶紧往他丹田看了一圈,内丹好端端地悬在那里头,高兴地眼泪又开始掉地不停。
"是明山主的姐姐,无色天的妙黎天尊。"
"她救了熏然他们?"
萧景琰点点头又摇摇头:"是他们自己救了自己。"
拜天入道的那日起,每一只妖都立下誓言,遵道循法,积攒功德,与世为善,早登仙位。
这一路走了歪路邪路的有之,背誓害人的有之,幸好他的家人永远都挺直脊梁,从未失了他们的道。

426
他们把凌远搬上床,把李熏然放进他怀里,轻轻合上了门,好好睡吧,明天太阳升起来,又是崭新美好的一天。
院子里的迎春花在暴雨后竟全然绽放,鲜黄灿烂地装点人间四月安然的夜。



评论(130)

热度(8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